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威驰撞上比亚迪唐,对比受损情况后,网友:这是我见过最硬的钣金

2020年02月29日 09:43: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比亚迪作为国内自主品牌企业,不仅在燃油版车型领域做得很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更是先锋者的存在,旗下的比亚迪唐凭借着燃油、混动、纯电三线作战的营销手段,迎合了国内很多消费者的青睐,那么,比亚迪唐为什么能够如此受青睐呢?下面我们就通过本文的一起交通事故来了解一下吧。

据当事人比亚迪唐的车主讲述:前几天他办完事准备回家,在经过一处十字路口时,被一辆抢行掉头的丰田威驰撞到了车辆右侧,幸亏自己开的是号称“公路坦克”的比亚迪,车辆受损不太严重,而肇事车辆丰田威驰就比较惨了,车头被撞得面目全非,不过幸运的是没有人员受伤。

事后通过比亚迪车主分享的照片来看,比亚迪唐受损只有右侧的车门和轮眉发生了变形,受损较轻,简单的钣金一下就能修复好;而丰田威驰就比较惨了, 整个车头基本被撞没了,车辆防撞钢梁和纵梁也发生了变形,而且从地上的油渍分析,车辆的水箱和变速箱估计也受到了损伤,受损情况比较严重,但让意外的是车内安全气囊竟然没有弹出来。看到这里网友表示:不愧是“公路坦克”,这是我见过最硬的钣金。

那么,丰田威驰的安全气囊为什么没有弹出来呢?为此笔者也查了一下资料,原来安全气囊触发是有条件的,因为一旦触发就是不可逆的损耗,所以车辆在出厂前车企都会进行调试,一般都是车辆正面发生碰撞且时速达到60km/h时才会触发安全气囊,威驰安全气囊没弹可能是速度不够导致。

小编短评:通过这起交通事故来看,我们不得不承认比亚迪唐的整体车辆结构刚性强度要比日系车威驰的刚性强度要高,车辆的安全更好,而且从近期中保研碰撞测试中也能看出,比亚迪唐无论是正面碰撞测试还是侧面碰撞,甚至是更为苛刻的25%小角度碰撞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个人觉得比亚迪唐是一辆高性价比的家庭用车,对此大家有什么想说的呢?欢迎评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