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年全球汽车销量榜出炉,日系车占五席,第一名无悬念?

2020年02月29日 10:06:03
分享到:
来源:车.说

之前经常给大家写国内汽车销量榜,排在前几位的总是那么几款车型,相信大家早就看腻了,刚好国际知名市场调查机构Focus2Move于近期发布了2019年全球十大畅销车型名单,所以今天带大家看点不一样的。

NO.1 丰田卡罗拉

2019年销量:1,236,380辆

在中国市场,卡罗拉一直被朗逸和轩逸压制,不过到了全球市场,就该卡罗拉称老大了。在2019年里,卡罗拉全球卖出1,236,380辆,同比增长4.1%,以绝对优势拿下全球汽车销量冠军,且卡罗拉已经不知多少次获此殊荣了。

目前在售的第十二代卡罗拉,拥有极为先进的TNGA架构和THS-II混动技术,再加上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其产品竞争力几乎所向无敌,不出大的意外,2020年全球汽车销量冠军还是属于卡罗拉的。

NO.2 福特F系列

2019年销量:1,070,234辆

相比卡罗拉,更让我佩服的是福特F系列,其作为皮卡车型,并不能像卡罗拉那样在全球都热卖,但就那么几个主要市场,支撑起了福特F系列每年超100万辆的销量。

福特F系列受消费者欢迎,和其历史悠久有很大关系,就像人们听到可乐,会首先想到可口可乐一样,人们听到皮卡,也会首先想到福特F系列。另外,福特F系列历代车型都有着皮实、耐用、不怕折腾的优点,且售价非常亲民。

福特F系列在国内完全是另外一种景象,因为皮卡进城有限制,加上售价较高,只能是有钱人的玩具。

NO.3 丰田RAV4

2019年销量:931,852辆

RAV4不仅是2019年里最卖座的SUV,更是呈现出不错的上涨势头,看来RAV4这次换代非常成功。

第五代RAV4的外观更加时尚有型,诞生于TNGA架构的它,还在操控、舒适、配置等方面有了十足进步,加上大空间、高可靠性、低油耗等传统优点,深受全球消费者喜爱。

在国内,第五代RAV4于2019年10月底才上市,目前由于定价偏高、优惠少,所以销量不温不火。

NO.4 本田思域

2019年销量:821,374辆

全球销量第四高的车型是人送外号超跑杀手的思域。

在之前,思域就是一台买菜车,但第十代思域因为环保要求换装了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谁知这台发动机的素质非常不错,使得思域的加速性能提升很多。只要再改改悬挂,就相当于低配版的三菱EVO、斯巴鲁WRX了,因此受到了无数年轻人的追捧,造就了它的高销量。

NO.5 本田CR-V

2019年销量:818,981辆

RAV4的老对手CR-V在2019年里也卖的非常不错,全球销量超过了80万辆,同比增速达到两位数。

去年在国内,CR-V的销量达到了21万辆,占全球总销量的26%,可见在中国市场的优异表现,是CR-V全球销量能够保增长的关键。

NO.6 大众途观

2019年销量:741,297辆

去年一年里,途观在全球共卖了74万辆,在2019年全球十大畅销车型中排第六。对于不关注汽车行业的人来说,途观的这个销量成绩还不错,但实际上相比于2018年出现了7.6%的下滑。

途观全球销量下滑和中国市场表现不佳有很大关系。在2019年里,来自一汽-大众的探岳,打着“欧版Tiguan,原汁原味”的旗号,抢走了不少途观的潜在消费者;另外,途观在中保研的碰撞测试中表现得非常差,使其在国人心中没有那么“神”了,进而也影响到了销量。

NO.7 RAM皮卡

2019年销量:731,895辆

RAM皮卡可谓2019年销量黑马,全球共卖出731,895辆,同比大涨17.4%。

RAM皮卡的整体设计非常粗犷,搭载的发动机以大排量自吸为主,相比福特F系列是更加纯正的美式皮卡。不过这导致RAM皮卡在美国本土很受欢迎,但是在除美国以外的地区就卖的不如福特F系列好了,这也是它长期被福特F系列压制的主要原因。

NO.8 丰田凯美瑞

2019年销量:690,729辆

凯美瑞在2019年里共卖了69万辆,同比增长3.1%,是2019年全球十大畅销车型中唯一的B级车。

目前在售的凯美瑞为第九代车型,该车我做过深度试驾体验,内饰质感相比第八代车型提升很多,还有行驶品质和操控表现,已经不输给同级别的欧系车,加上主被动安全配置非常丰富,销量自然不低。

NO.9 大众高尔夫

2019年销量:687,664辆

作为大众的招牌车型,高尔夫去年卖出了68万辆,这个销量成绩虽然能够让他跻身前十,但是相比2018年下滑了不少。

我认为这和第七代高尔夫上市时间过长导致产品力下降有很大关系,第八代高尔夫已于2019年10月发布,新车基于MQB Evo平台打造,外观设计更犀利,内饰变豪华,还有全新的动力系统,所以让我们期待一下2020年的高尔夫销量。

NO.10 雪佛兰索罗德

2019年销量:644,013辆

排在第十位的索罗德还是一款皮卡,来自美国三大汽车公司之一的通用,该车在2019年里共卖出了64万辆。

福特F系列、RAM皮卡一样,索罗德绝大部分销量都是北美人民贡献的,终于知道为啥前阵子福特表示要在国美砍掉轿车业务了,因为所有美国人心中都有一个皮卡梦。

从全球市场来看,日系品牌卖的最好,占据了2019年全球十大畅销车型名单中一半的席位。要是在国内,肯定是德系品牌卖的最好,其次才是日系品牌,而皮卡由于国人用车习惯的不同,是没有可能进入国内汽车销量榜单的。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