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众中国品牌SUV也有家用神器 东南DX7 VS 风行T5

2020年02月29日 11:02:02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东南DX7 2019款 1.5T 自动智联旗舰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1.99万元。

以下配图均为2020款 1.5T 自动尊贵型 国VI风行T5 2020款 1.5T 自动旗舰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1.9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1万元左右。

东南DX7配图为2019款 1.5T 自动智联时尚版 国VI东南DX7的前脸风格非常稳重大气,线条简洁,黑色的网格式进气格栅内部采用横幅镀铬饰条装饰,看起来非常精致。风行T5以丰富的线条勾勒出时尚的造型,六边形格栅造型非常抢眼,搭配贯穿式镀铬饰条进行装饰,不但增加了前脸的精致感,也强调了整体的层次感。

东南DX7大灯看上去修长,大灯组标配了卤素光源,点亮效果中规中矩。风行T5个性的大灯看上去很时尚,大灯组标配了LED光源,点亮后看起来很有档次。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大灯高度可调。东南DX7配备了卤素光源前雾灯,多了大灯延时关闭。风行T5配备了LED前雾灯,多了自适应远近光。

东南DX7配图为2019款 1.5T 自动智联时尚版 国VI东南DX7的尺寸为4585/1900/1718mm,轴距为2700mm。风行T5的尺寸为4460/1820/1720mm,轴距为2720mm。东南DX7在车身长度、宽度方面的表现要好一些,而风行T5在车身高度和轴距方面的表现更占优势。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东南DX7配备了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风行T5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功能和电动折叠。东南DX7配备了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风行T5配备了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多了外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

东南DX7轮胎品牌为万力,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5 R18,轮圈采用了双色旋风式的设计。风行T5配备的是优科豪马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55 R18,轮圈采用了双色双五辐式的设计。

东南DX7配图为2019款 1.5T 自动智联时尚版 国VI东南DX7尾部看起来比较动感,视觉效果不错。尾灯造型也比较简约,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让尾部整体设计也比较年轻时尚。风行T5车尾设计比较饱满,笔直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下包围处加入了镀铬饰条的点缀,提升了整体的精致感。时尚的贯穿式尾灯拉伸了横向视觉效果,同时凸显层次感。

东南DX7的内饰看起来比较时尚,搭配银色饰条装饰,给内饰增添了几分精致感。中控台采用对称式布局,整体上感觉很不错。风行T5采用了双色内饰设计,比较有豪华气息,金属拉丝饰条的加入,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中控台采用环抱式设计,方便驾驶者操作。

东南DX7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的是皮质材质,握感相当舒适,多功能按键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风行T5的平底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握感舒适,设计也比较有运动气息。东南DX7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风行T5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

风行T5配图为2018款 300T 双离合智慧型 国V东南DX7仪表盘采用指针式设计,并配备了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显示效果不错。风行T5采用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风格较为简洁,科技感更强。

东南DX7搭载了10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精致。风行T5搭载的是12英寸触控液晶屏,各项功能齐全,造型设计比较精致。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东南DX7多了CarLife。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东南DX7多了前驻车雷达,风行T5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风行T5多了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内置行车记录仪、前排手机无线充电、16色车内氛围灯、侧隐私玻璃。风行T5在安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均更占优势。

两车座椅标配均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东南DX7的座椅宽大,软硬适中,舒适度还不错。风行T5座椅的双色拼接搭配也不显单调,看起来比较豪华,舒适性很好。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2向腰部支撑调节、电动调节,风行T5多了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功能。

东南DX7后排空间够用,后排配备了中央头枕,能改善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而且地板中央的鼓包较小,对中间乘客的乘坐影响不是很大。风行T5后排空间表现也不错,虽然地板中央有凸起,但好在凸起程度较小且也配备了中央头枕,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较好。两车都配备了后排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东南DX7多了后排座椅靠背调节。

东南DX7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不错,宽度和进深都很好,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储物空间能得到进一步的扩展。风行T5的行李厢常规容积能够满足日常家用的需求,后排座椅同样支持比例放倒,需要时可以放倒座椅将空间进一步提升,能够放得下更大体积的物品。

东南DX7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215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风行T5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悬架都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东南DX7的整体表现比较中规中矩,虽然外观和内饰的设计比较时尚,但是在做工和用料方面稍逊于风行T5,而且配置方面也不如风行T5丰富,整体性价比不算很强。

风行T5在综合实力在12万元左右的SUV车型中很突出,外观和内饰的风格很豪华,品质感同样不差。配置方面都比较齐全,空间表现也不错,整体来看能够比较好的满足家用的需求,性价比也很高。这两款实力都不错的中国品牌SUV你会选哪个?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韩志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