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突发:日内瓦车展正式取消 | 一句话点评

2020年02月29日 11:28: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日内瓦车展是最新一个宣布取消的展会,但不会是最后一个。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瑞士政府于28日宣布禁止1000人以上的大型活动。该禁令立即生效,并将至少持续到3月中旬。紧随其后,日内瓦车展主办方召开紧急发布会,正式宣布取消将于下周举办的2020年日内瓦车展。

瑞士确诊的新冠肺炎病例正在增加,截止北京时间2月28日晚,瑞士共确诊15病例,有1000多人被隔离。

尽管此前负责举办日内瓦车展的工作人员试图通过一系列措施来保证车展如期进行,但是仍然没能让车展如期举办。

此前,《欧洲汽车新闻》报道称由于担心冠状病毒有可能在欧洲蔓延,众多汽车制造商将削减下周参加日内瓦车展的员工数量。丰田表示将仅派出“关键业务”员工,只有高级管理人员,以及负责泛欧洲区事物的工作人员才会出席本次活动,而代表各国国内市场的员工将留在各自地区。大众集团的发言人则向媒体表示,该公司将削减参加车展的人数,仅限必要人员参加本届车展。法拉利和布雷博的CEO则表示,将不会按照原计划出席新闻发布会。

本刊记者向中国参展商爱驰汽车求证,爱驰德国员工回复,2020年日内瓦车展确实取消了。此前,该公司已准备将欧洲版U5电动跨界车带到本届展会上。

实际上抛开疫情不谈,已经至少有包括凯迪拉克雪铁龙福特捷豹兰博基尼路虎三菱日产欧宝标致斯巴鲁塔塔沃尔沃等在内的13家大型汽车制造商已经因为成本原因退出了日内瓦车展。

《福布斯》此前发表文章称,随着车展作为刺激销售的的吸引力逐渐丧失,制造商们可能正在寻找退出的借口。

大众赫伯特·迪斯(HerbertDiess)在2018年古德伍德速度节上表示,传统汽车展会越来越没有优势,正面临“死亡”。外媒引援了迪斯的原话:“传统车展是20世纪60年代的产物,现在看起来已经没有原来那么重要了,车展给不了汽车制造商想要的东西,也无法给提供消费者想要的东西。”

一方面,高额的参展成本已经成为压倒车企参展的最后一根稻草。此前业内人士统计,原本花费近百万欧元就可将展台布置完成,不过近年来制作费、人工费不断上涨,一线车企参加“五大展会”则需要花费上百万欧元以上。特别是在全球乘用车市场呈现下行趋势,在各大车企纷纷下调利润预期的大环境下,开源节流显得极为重要。

另一方面,与高额的参展成本对应的却不是与之相匹配的宣传回报。汽车消费群体年轻化成为主流厂商的共识,而这类群体接触信息的主要渠道是通过互联网。集中的品牌展示无法在碎片化时代给年轻群体留下有效信息,汽车厂商在充满竞争的车展中,很可能面临重要信息丢失,这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单个品牌的受关注度。

而随着传统汽车行业与科技公司的边界逐渐消融,前者对于最新技术的需求正在与日俱增。出于合作交流的目的,车企也需要一个集中展示的舞台。所以,未来传统车企和科技公司联手或许能搞出一些花头,这是一个途径。此外,区域性的小型车展或能迎合消费者近距离体验新车的刚性需求,至于国际性大型车展则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被CES或者进口博览会之类的展会所“代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