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实在的时尚家用车 哈弗H2s VS 瑞虎5x

2020年02月29日 12:02:04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本文部分配图为哈弗H2s 2018款 蓝标 1.5T 双离合智尚型哈弗H2s 2018款 1.5T 双离合智尚型,官方指导价8.5万元,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8万左右。

瑞虎5x 2019款 HERO 1.5L CVT豪华版,官方指导价8.59万元,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8万左右。

哈弗H2s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整体风格运动。黑色的六边形横幅式进气格栅加入镀铬饰条进行装饰,让前脸看起来更为精致。瑞虎5x前脸大气时尚,巨大的网格式进气格栅辅以贯穿式镀铬饰条点缀,让整张前脸在保持原有气势的同时精致度得到提升。

哈弗H2s风格修长的大灯造型犀利,瑞虎5x大灯造型则十分个性,两车远近光灯均标配了卤素光源,点亮效果尚可。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哈弗H2s多了转向辅助灯、卤素光源前雾灯。

哈弗H2s的尺寸为4195/1772/1638mm,轴距为2550mm,瑞虎5x的尺寸为4358/1830/1670mm,轴距为2630mm,瑞虎5x在车身尺寸各个方面表现均占优。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哈弗H2s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而瑞虎5x配备了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灯,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功能、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内后视镜方面,两车都配备了手动防眩目。

哈弗H2s标配规格为215/60 R17的佳通轮胎,多辐式轮圈采用了铝合金材质。瑞虎5x的佳通轮胎标配规格为215/60 R17,采用了五辐式的轮圈设计。

此配图为瑞虎5x-2019款 1.5L CVT智享版哈弗H2s尾部比较简约,加入了镀铬的饰物装饰,提升了尾部的层次感。尾灯造型较为简约,也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让尾部整体设计也比较年轻时尚。瑞虎5x车尾看起来比较敦实,镀铬饰物贯穿至车尾灯,提升了整体的质感。C字型的尾灯比较个性,夜间点亮效果出色。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让整车的精致感更上一层楼。

哈弗H2s的内饰以黑红为主调,大尺寸的竖式空调出风口覆盖中控台,让内饰看起来更具个性。中控台采用环抱式设计,方便驾驶者操作。瑞虎5x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看起来比较简洁朴素,细节处搭配银色镀铬饰条装饰,让内饰看起来更显时尚。中控台被搪塑包裹,触感尚可。

两车的多功能方向盘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握感十分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起来很顺手。造型上,哈弗H2s采用了四辐式方向盘设计,而瑞虎5x则为三辐式。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

哈弗H2s仪表盘采用双圆盘式设计,看起来较为传统。瑞虎5x仪表盘配备了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显示效果清晰具有科技感。

两车都搭载了9英寸触控液晶屏,设计比较简约,功能多样。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瑞虎5x多了CarPlay。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胎压显示、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后驻车雷达。哈弗H2s多了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无钥匙启动系统。哈弗H2s配置了不可开启全景天窗、自动空调,多了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瑞虎5x配置了了电动天窗、手动空调。在配置方面,哈弗H2s的表现无疑更为出色。

两车座椅标配均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舒适性和包裹度都不错,哈弗H2s采用了红黑双色设计,而瑞虎5x的造型更为简洁。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电动调节。哈弗H2s多了2向腰部支撑调节。

哈弗H2s后排空间够用,地板中央基本纯平,但是中间座椅没有头枕,会降低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度。瑞虎5x后排空间相对较好,但也没有配备中央扶手和头枕,并且地板中间还有一定程度的凸起,中间乘客长时间乘坐会不舒适。

两车的后备厢空间表现都还不错,较大的开口便于取放行李,并且后排座椅均支持比例放倒,具有一定的空间扩展性,满足日常通勤和自驾出行没有问题。

哈弗H2s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1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瑞虎5x搭载了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峰值扭矩143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7挡),并满足国VI排放。哈弗H2s前后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扭梁式非独立悬架,瑞虎5x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两车均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哈弗H2s亦如同家族的其它哥哥们一般,拥有着极其运动的外观和出色的配置,动力方面它也不逞多让,整体的表现让它在同级别中有着不俗的竞争力。

空间够用、动力强劲、外形好看,这是消费者对于瑞虎5x最多的评价,也是对它的认可。虽然在哈弗H2s的对比之下,它看上去并不算出色,但它的性价比一样值得肯定。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叶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