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式轻奢的旗舰座驾 | 试驾雪铁龙C6 400THP

2020年02月29日 12:04: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其实无论在哪个汽车细分市场里,法系车一直都是很“独特”且“浪漫”的存在,那说到哪个汽车品牌具有法式浪漫,想必雪铁龙这个百年品牌是很有代表性的。 而 C6 作为雪铁龙的掌上明珠,众多的法国总统都对其情有独钟,足见其 旗舰 气质和尊贵地位。

雪铁龙 C6 400THP 旗舰型

售价:27.59万

引擎:1800cc 直列四缸涡轮增压

波箱:8速手自一体

马力:211ps/5500rpm

扭矩:300Nm/1900-4500rpm

尺寸:4980×1858×1475 mm

轴距:2900mm

车重:1655KG

最高车速:235km/h

喜欢:底盘扎实有韧性、隔音出色、同级别配置丰富、后排C级车待遇、

不喜欢:低速方向盘很重、车机和液晶仪表反应慢、360全景影像标清水平

作为一款中型车,全新雪铁龙C6的尺寸参数在同级车型之中算是十分不错,使得在内部乘客拥有非常舒适的空间体验。 不过客观的说,它的外形并不属于让人“惊艳”类型,甚至会引起争议,这恰恰也是法系车在设计方面别具一格的魅力。 双横幅的中网让车头视觉更加宽大,并且将其Logo和LED日行灯进行完美融合,在打造视觉宽度上下足功夫。

侧面线条依旧是圆润饱满的设计思路,第一眼看到它会都觉得C6轴距并不长,其实不然,2900mm的轴距已经比大家熟悉的帕萨特、亚洲龙等车型都要长。 搭配轮胎规格为245/45 R18的米其林浩悦系列轮胎,实测胎噪方面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

尾灯设计是两个樱桃红色的双U型灯组,同样也采用了LED光源,夜晚点亮辨识度很高,但个人认为车灯设计还是稍显平庸,整体的设计还是偏向重商务风格。

不过雪铁龙C6重头戏可在里面

内饰设计一直是法式设计师们天马行空的的区域,而在C6这里则是采用了更为平缓、简约,“T”字型中控台高度对称,给人一种庄重豪华感。 此次 C6 设计师就将法系知名奢侈品品牌Dior的著名千鸟格图案运用到了内饰之中。 并且还使用了大面积NAPPA真皮包裹,配合天然纹理的白栓实木装饰,而且还能看到一个类似法式箱包的设计细节点缀。 为车内营造出了浓厚的典雅与高档气息。

中控台为一块8英寸触控屏,集成了Apple Carplay、CITROEN CONNECT、和MirrorLink在内的车载互联系统,操作时的流畅度也不错。 并可以通过下方的控制按键迅速切换音乐、导航、设置、电话等界面。

但是来到这里还是忍不住吐槽,时间来到了2020年,可是这个360°全景倒车影像清晰度居然停留在10年前,这还是顶配车型独占的功能,实在令人费解。 而且这款360°全景影像其实只有前后摄像头,左右画面是通过前后摄像头模拟拼接的,所以实际操作需要多加注意。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显示信息较为丰富,不过流畅度以及反应程度有待提升。 真皮覆盖度的方向盘握感舒适细腻,行车电脑、娱乐控制、ACC自适应巡航功能按键一应俱全。 并且全新 C6 在安全功能上也很全面,加入了雪铁龙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包括可刹停的自动跟车、 360 °全景影像、智能远近光、限速识别、盲点监测以及主动 刹车 等诸多高科技主动安全功能。

而在舒适性配置上同样一点也不含糊,甚至超过了四五十万级别的选手。 全车三区恒温自动空调并带有负离子发生器、全车四个座椅都有座椅通风以及座椅加热,并且还带有座椅按摩功能(后排按摩座椅有三种模式三挡力度可调),此外后排还单独配备了220V电源插口,方便后排使用便携电子设备用作供电。 在长途出行中坐在后排的“总统们”相信会非常惬意舒适。

这次测试的车型是雪铁龙C6 2019款 400THP 旗舰型,尾标从之前的350THP(1.6T)和380THP(1.8T)分别变成了360THP和400THP。 升级后的 东风雪铁龙 400THP系列车型,不仅满足了国6B要求,而且相比此前国五标准的380THP车型, 发动机功率 和扭矩不降反升,分别达到了211 马力 和300牛·米。 与之匹配的是变速箱从之前的6AT换成了8AT。

一上手就会发现这款C6的方向盘很重,特别是原地打方向盘的时候,不过等车速提高之后,方向盘力度却变轻了,不是很懂为什么雪铁龙要把这个电子液压助力调教得这么奇怪。 不过也得益于底盘的出色表现,在开上高速之后会变得沉稳及放心。 另外这台发动机的表现并不激进,动力输出比较线性,这样的调校也蛮符合这台车的定位。 在城区内驾驶尤其是拥堵路段,配合8AT变速箱动力输出依旧平顺,即使您踩油门力度深浅不一,变速器也不会很敏感的降挡。

但是也正因为调校是这样,所以在需要超车深踩油门的时候,变速箱降档反应偏慢了,需要等待一会才进行降档。 当然我们可以提前拨下方向盘后面的换挡拨片,让动力早一点准备。 如果你像我一样这么急躁,我们可以按下换挡杆旁边的sport按键,此时这辆C6就像脱下了稳重的西装,露出了性感的胸膛,每一次油门都铿锵有力,动力说得上随踩随有,甚至能感受到跟脚的感觉,不过在低速时会有一点窜动。 虽然并不能给你相当充沛的动力,但是已足够够用,相比普通模式有较大差别。

隔音方面这款雪铁龙C6真的要给一个大拇指表扬,不仅仅是全车采用双层隔音玻璃,在行驶过程中,胎噪路噪都被抚平得很小声,特别在高速上会不经意的越开越快,以至于C6在更高级别的40万豪华车型中都有一战之力。 至于底盘滤震,当面对坑洼路面或者减速带的时候,悬架可以过滤掉大部分震动,减震器对于震动的吸附能力较高,所以在车内基本感觉不到多余的震动,能感受到充满韧劲,但感觉调校略微偏硬。 不过整体底盘方面还是可圈可点,很扎实,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很高的位置。

小结: 整体来看C6对空间和内饰的用心程度仍不可否认——奢华座椅+舒适配置+2900mm轴距带来了媲美C级车的后排舒适度;内饰中大量的皮质包裹、实木装饰以及电子设备也印证了旗舰定位,所以如果不考虑其他因素,东风雪铁龙C6你可以得到的都是很真实的舒适和豪华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