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4款IIHS最安全车型:事实证明美系完败日系,连韩系也干不过?

2020年02月29日 12:34: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近日,网络上被一份美国IIHS"2020 TOP SAFETY PICK or TOP SAFETY PICK+"的榜单刷屏了。

IIHS全称叫做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翻译过来叫做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成立于1959年,最初是由美国的3个主要的保险行业协会共同发起成立。该机构被认为是最严苛的安全碰撞测试机构,加之"金主爸爸"是实力强大的保险行业协会,所以IIHS的测试结果往往令人信服。

最佳安全车型被日系韩系屠榜

那我们先来看看,IIHS公布的"2020 TOP SAFETY PICK or TOP SAFETY PICK+"榜单,究竟覆盖了哪些车型。

据悉,2020年IIHS评选结果名单中共包含64款车型,并且分为了TOP SAFETY PICK(最佳安全选择)和TOP SAFETY PICK+(最佳安全选择+)这两个档次,可以说涵盖了2019年美国市场最安全的车型。

资料显示,在TOP SAFETY PICK(最佳安全选择)和TOP SAFETY PICK+(最佳安全选择+)两个评选中,车辆必须在驾驶员侧25%正面偏置碰撞、副驾驶侧25%正面偏置碰撞、40%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强度、头部约束、座椅鞭打几项测试中获得"优秀",而在车辆和行人的预防碰撞等测试能够做到"高级"或者"优秀",才能获得最佳安全车型的荣誉。

此次共有64款车型入选,其中代表最高水平的TOP SAFTY PICK+有23款,由于标配的大灯水平不太行而拖了后腿的有41款。具体上榜车型中,日系品牌占据41%,马自达本田丰田日产斯巴鲁雷克萨斯均榜上有名,其中马自达是最大的黑马,2020 TOP SAFTY PICK+中,小型车马自达3、中型车马自达6、小型SUV马自达CX-3、CX-5均在榜。韩系品牌占据34%,现代途胜、胜达,起亚索兰托等车型也在列。

从数据来看,在64款车型中,日系韩系加起来约48款车型入榜,占据了75%,可以说是强势屠榜。

美系品牌入榜车型仅6款

有意思的是,在IIHS公布的"2020 TOP SAFETY PICK or TOP SAFETY PICK+"榜单64款车型中,上榜的美系品牌竟然只有6款。

在最佳安全选择+(TOP SAFETY PICK+)中,特斯拉Model 3凯迪拉克XT62款车型获得该荣誉。而在最佳安全选择(TOP SAFETY PICK)中,雪佛兰Equinox(探界者)、福特Escape(锐际)、林肯Corsair(冒险家)、福特Edge(锐界)4款车型获得该荣誉,福特显然是美系车中的最大赢家。

相比日本品牌和韩国品牌,美国本土品牌进入2020年IIHS最佳安全选择的车型可以说是屈指可数。每年的IIHS评选结果是美国消费者非常看重的一个榜单,然而美国品牌竟然在自家主场失利,确实让人匪夷所思。

小编语

虽然说IIHS是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的一个测试评选,但是由于其覆盖的车型部分也以国产或者进口的方式在国内销售,因此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选购爱车时也可以去参考一下这个结果。在每年的IIHS评选中,日系、韩系霸榜,美国本土品牌屈指可数,似乎已经是常例。那么你认为这是什么原因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