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圈谁最有钱?2020胡润富豪榜出炉

2020年02月29日 12:47:01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20胡润全球排行榜》,上榜企业家财富计算的日期,截止到2020年1月31日。这份榜单以10亿美元为门槛,总共统计了全球共2816位企业家,这个数字比去年增加了346位。这2816位顶尖富豪总共拥有超过11万亿美元,其中前10名加在一起就达到了1万亿美元。

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凭借约合9800亿人民币的财富,连续第3年成为全球首富。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前妻在离婚后分得约合3080亿人民币,与马化腾并列第22位。而去年排在第22位的马云财富增长达到15%,以3150亿人民币登顶中国首富,位列全球第21位。

而在这份榜单中与汽车相关的富豪又有多少呢?据统计,共有96位汽车相关行业的富豪迈入了胡润榜单10亿美元的门槛,其中有三位跻身进入百强行列。

排在榜首的肯定是创造了特斯拉的钢铁侠,由于股价翻倍,埃隆·马斯克的财富相比去年增长了1300多亿,从全球第30名的位置直接跃至第20名,正好排在中国首富马云之前。

吉利集团李书福家族,以约合1050亿元人民币的财富位列胡润全球富豪榜的第91位,与来自德国的雷诺德·福仕家族(经营汽车零件产业)并列汽车界的第2名。而宝马集团的苏珊娜·克拉腾比较可惜,由于财富的缩水,其总排名由去年的全球第66位跌至第102名的位置。

按照国家来划分的话,在汽车行业的前100名富豪中,大中华地区达到了45位,而美国与德国分别有12位与10位。其中排在榜首的是刚刚提到的埃隆·马斯克,而排在榜单底部的是10位并列恰巧摸到10亿美元门槛儿的富豪。

值得一提的是,世界汽车行业的前100位富豪中,绝大部分都出自汽车零部件生产厂商。整车生产企业中仅有吉利宝马长城比亚迪、小鹏、法拉利现代等零星几家公司的大佬出现在榜单之中。并且汽车服务业与新能源领域的富豪正在不断增加,其中增速明显的还有来自中国的宁德时代。

锂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的董事长曾毓群,达到970亿元,副董事长黄世霖的财富也达440亿。分别能在世界总排名中排在115与344名的位置,二者的财富相比去年都增长了超过100%。

相比较来说,汽车行业内已经成熟的传统制造企业,近年来在榜单中浮动的范围不大,其财富的变化主要与经济形势、产品销量相关。而与新能源汽车相关的产业由于仍在发展阶段,变量极大。例如刚刚将总部落户在合肥的蔚来汽车,股价涨幅一度超过30%,令其市值暴涨11亿美元,这也使得李斌今年再次进入全球富豪榜。

随着新能源汽车规模的不断发展,未来几年中还会有类似的案例不断出现,将来会有越来越多新能源领域大佬的名字,出现在富豪榜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