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期改款的奔驰E级将亮相,“换脸”之后还能月销2万吗?

2020年02月29日 12:53:01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引言 | E级立标版取消了?

到今年为止,现款奔驰E级已经上市近4年了,根据这些年的销量数字来看,这一代E级算得上历史上最成功的的一代。

2019年,E级全年销量157,504辆,位居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首位,而在今年1月,E级单月销量首次突破了2万辆,达到了20,262辆。

在这样的情形下迎来中期改款,对E级来说似乎意味着更进一步的可能。

可是看到奔驰新E级近期的谍照,这样的E级你们还会喜欢吗?

一、换脸CLS级,立标取消了?

现款奔驰轿车系列的换代是按照从S级到C级,再到E级的顺序。

最先发布的S级,在外观和内饰上的突破引起了很大的轰动,并奠定了这一代S级在大型豪华轿车中的王者地位;

随后的C级在造型上延续了S级的设计,只是内饰并未采用S级上那惊艳的双联屏;

而最后换代的E级,则是首款大幅度继承S级“里外”设计的车型,颜值和豪华感的大幅提升是现款奔驰E级取得成功的关键。

哪怕去年新增了备受争议的1.5T+48V版本,引起了不少人对其豪车身份的质疑,但终究未能对销量造成多大影响。

然而,这次的中期改款,或许会让E级的未来产生变数。

官方发布的谍照已经能够很大程度反映实车的颜值,可以看出新车换成了CLS级同款的前脸。

三角眼的设计看上去更凶了些,尾灯则由现款的“竖置”变成了“横置”,有点类似现款奔驰轿跑车的设计,不同在于新车应用了镀铬饰条贯穿尾灯,进一步拉宽了视觉效果。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中期改款后的E级仍将提供普通版和运动版两种外观设计,但似乎都是俗称的“大标版”,难道说E级的“立标版”取消了?

倘若真的如此,那么未来“立标版”或将成为S级的专属,毕竟定位在“中间”的E级都取消了立标,尺寸更小的C级自然更不可能保留。

相对外观而言,E级内饰的改动倒是略为保守一些。

虽然此前换代S级和换代C级的谍照都显示奔驰未来的内饰设计或将转变为酷似特斯拉的“大屏版”,但这一思路显然并没有应用在E级这次的中期改款中。

谍照中可以看出,其采用的仍旧是现款的贯穿式双屏式设计,不过功能上会融入最新的MBUX车载多媒体系统和L2级自动驾驶辅助。

一个比较明显的改动在方向盘上,新车的方向盘似乎采用了“蜻蜓翅膀式”设计,这或许会成为此次内饰改动中争议最多的部分。

综合来看,除了“立标”的意外取消,E级这回的中期改款整体还算是意料之中。

毕竟全新的家族式设计在CLS级上首次出现之后,已经应用在A级、GLC级和GLE级等多款车型上,E级自然也难以逃脱这一“宿命”。

只是这一回,E级的设计怕是难以像4年前那般赢得绝大多数人的认可了。

二、动力提升略有看点,新增PHEV车型

虽然设计部分很大可能会有争议,但动力上的更新或许会进行一些“弥补”。

据了解,海外燃油版E级将会提供代号M254的2.0T四缸发动机+48V轻混版本以及代号M256的3.0T直列六缸发动机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200kW和270kW。

参考国内现款车型,前者或将成为未来的E300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相比现款有10kW的提升,升级后的数据也已经超越了宝马5系奥迪A6L的2.0T高功率版车型。

另外考虑到现款E级已取消3.0T版本,代号M256的3.0T发动机版本未来或许不会引入国内。

至于现款E级E260车型的1.5T+48V版本,虽然在海外版E级上并未提及,但应该也会保留,参数上或许会有所升级。

此外,中期改款的E级还将推出包括旅行版和四驱版在内的7种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考虑到现款奔驰E级仅有一款插电混动车型,此次新车型的推出或许会让E级在限牌的一、二线城市更具竞争力。

车聚小结

本来,中期改款的E级将在3月3日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上正式亮相。但是!今天得到官方消息,因为出于疫情防控需要,瑞士政府禁止举办所有1000人以上的聚会。

如此一来,日内瓦车展肯定要取消了。

不过对奔驰E级这种走量车型来说,无所谓。因为日内瓦车展充斥着太多叹为观止性能车和哗众取宠的概念车,让它这种雄心勃勃的实干派有点英雄气短。

那么,我们还是安静的观望它在中国能否继续月销2万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