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辆选装车顶行李箱的注意事项

2020年02月29日 13:11: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文/谈车帮编辑 崇森)

对于现在的SUV车型来说,车顶行李架都是标配的,但是有的行李架只是起到装饰的作用,很多车主也把行李架当成装饰的存在,其实车顶行李架的实际作用是载物,《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四条中明确指出,小微型载客汽车除行李箱以外的位置,只可以在车顶行李架载物,车顶起高度不得超过0.5米,从地面往上不超过4米都是可以合法上路的。

车顶行李架的作用其实有很多,首先就是能增加汽车的储物空间,在您自驾游的时候或者需要满载乘客的情况下,车顶行李架能让车内的人员有更好的乘坐空间和舒适性,把打包好的行李可以放在车顶行李架上,人多,行李多的时候车顶行李架真的可以让你为车辆节省出很多空间,毕竟自驾游的时候,能把自己想带的东西都带上还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在这里我想对准备安装车顶行李架的网友普及一个安全问题,首先小编觉得还是安装车顶行李箱比较好,可以装载物品的种类也会增多,毕竟它属于封闭的储物空间。

有一些网友用网兜搭配绳索的方式,这种方式最大的弊端就是容易丢失物件,而且会对行车安全有一定的影响。

还有一点就是一定要按照规定载物规格来执行,车顶起高度不得超过0.5米,如果超过的话会被扣分罚款的。另外加装行李架一定要去车管所备案,否则也是要扣分的,理由就是您的车辆外观非法改装。

选装行李架或者行李箱的时候,首先希望大家能买到车辆原厂的,这样的契合度和安全性是最高的,如果您选了一个副厂或者不太契合的,对行车的安全会有很大的隐患,还有一点就是当你选装行李箱时候,一定要把行李箱的防盗性能考虑进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