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第一款插电的R,竟是途锐R

2020年02月29日 13:31:01
分享到:
来源:车辙

你最期待的大众R是哪款?大概是第八代高尔夫R?新的高尔夫R还得再等等,途锐R来了,你有兴趣吗?

当途锐和R结合在一起,可能会让大家感到一丝陌生,的确,好久都没见到途锐R了,因为上一代途锐并没有推出R版本车型,得往2008年款找,才能找到那时候的途锐R50。

以前的途锐R50搭载的是一具V10 TDI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有着惊人的800Nm扭矩,不过却只有350马力,放到现在,随便找一个高性能的四缸2.0T汽油机都能有350马力以上了。

十几年前的途锐R50需要接近7秒才能破百,而2020年的新途锐R只需要5秒。如果你要问新途锐R是如何做到的,那车辙君就要告诉你,它比以前的途锐R50少了四个气缸,采用的是一具340马力的3.0T V6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当然了,只靠这340马力推动这偌大的SUV,是做不到5秒破百的,途锐R还带有一颗136马力的电机,系统综合最大马力为462马力,最大扭矩为700Nm,最高车速是250kph的电子限速。

不过大众并没有公布途锐R的纯电续航里程,只说了电池容量为14.1kWh,并且纯电行驶模式可达到140kph的最高车速。这也就意味着,途锐R在中国的高速公路上,可以悄无声息地突破法定限速。

再看看途锐R的外观,它还是你很熟悉的大众R,除了这一抹浓郁的蓝色之外,一切都很低调,包括前后的保险柜包围套件,跟常规版途锐并没有太明显的区别。大概这也是那些人喜欢大众R的原因。

话说回来,现在的高性能车似乎都逃不过背上一个电机的命运,这里有两方面的原因。第一个当然是排放了,高性能车本来就是对环境比较不友好的类型,传统的大排量发动机几乎无法根治这个问题,它们会成为厂商环保积分的拖累者。要降底排放,最直接的途径就是砍掉一些气缸,缩小排量,据说下一代奔驰AMG C 63都要用四缸发动机了,一下子没了一半的气缸和排量,真是好不痛快。

另一个原因是,电机能够非常有效地提升动力响应,并且电机功率的大小可以有更多想象。虽然我们都喜欢有韵律感的发动机和变速箱,但电机就是这么冷酷无情。

也有人说了,高性能车配的电机,通常也都有很大的动力,不是每个人每天出门都想听着发动机轰鸣,有了电机,开高性能车出门也可以拥抱宁静,这不是买一辆车能得到两种用车体验的划算买卖吗?

说是这么说,但既然有钱买高性能车,不如真的买两辆车,这样两种体验都能更好不是吗?

作者:陈厚泽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