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DS不再,DS靠DS 9翻身?还是翻车?

2020年02月29日 13:45:03
分享到:
来源:车辙

2018年和2019年两年的车市下滑,让一些品牌无以为继,一年年地发布新车和参加车展,结果换不来一丁点的销量起色,这说的就是“法国女神”DS,数年亏损近50亿元。

于是长安DS在2019年10月底分道扬镳,各自出售合资品牌50%的股份,从此一别两宽,各自安好,但PSA表示DS不退出中国,法国人还有坚持的决心,目前品牌和工厂由宝能接管。

所以DS为中国市场率先推出DS 9,随后在全球各地上市。

既然是一款优先考虑中国市场的车型,DS 9在外观上就少了很多以往的任性,这或许也是DS砸了几十亿元学习到的经验教训。

外观比起之前的DS75收敛许多,整个家族的设计都在走中规中矩的道路,放在今天这么大胆的年代,反倒是DS的造型变得寻常普通,当然国内的DS可能不是法国人话事。

但是呢,仔细观察DS 9仍然有许多细节,比如腰线在后门的变化,尾灯的钻石切割造型,都在暗示这款车的与众不同。

不过个人觉得,DS的家族式前脸有些一言难尽,可能法国人的审美再一次走在时代前面。

鉴于DS 9是基于标致508L的平台打造,长宽高分别为4933mm/1855mm/1468毫米,轴距达到2895毫米,对拉长的508L再拉长,可以为车内乘客留足空间。

508L最有特色和战斗格的内饰也换成DS的风格,使用全液晶仪表盘和12.3英寸触控屏,本来是很有质感的内饰,但有了508L做对比,明显逊色不少。

配置倒是下足了诚意,DS 9配备了L2级驾驶辅助系统,包括180KM/H内的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辅助以及变相辅助、驾驶员疲劳监测、自动泊车辅助和夜视功能。

此外还有8种颜色的氛围灯和14扬声器的FOCAL Electra音响系统,同时还提供多种不同材质和风格的真皮座椅。

动力方面,搭载225马力的1.6T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据说后期将推出250马力和365马力的高性能四驱版。

听着是很厉害,问题在于DS 9作为一款中大型车,价格不会太低,面对不断下探的豪华品牌,品牌力不怎么样的DS 9是很难从他们口中夺取一部分份额的。

法国人或许在造车的机械层面没有大问题,但在品牌塑造和宣传方面实在是不尽人意,如果DS准备用DS 9翻身,估计还是接着烧钱,做好打道回府的准备吧。

作者:李日新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