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并购品牌全部股份,奥迪战略地位再获提升

2020年02月29日 17:2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作为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豪华品牌,奥迪一直是大众利润的贡献大户。日前,汽车头条APP从大众汽车集团获悉,未来大众将进一步加强奥迪品牌的战略地位。为达到这一目标,奥迪新任CEO马库斯·杜斯曼(Markus Duesmann)将全权接手大众汽车集团的相关研发工作。此外,奥迪总部英戈尔施塔特也将成为“Car.Software”部门的组织架构核心。

奥迪新任CEO马库斯·杜斯曼(Markus Duesmann)

同时,为了使管理更行之有效,大众汽车集团计划收购奥迪品牌0.36%的自由流通股份。目前,大众汽车集团是奥迪的最大股东,持有奥迪品牌约99.64%的认缴资本。

名为“Car.Software”的新部门成立于,主要负责大众汽车集团内部的软件研发工作。据此前报道,该部门在今年的人数将达到2000人。除了集团内部的人事调整之外,大众计划通过外部招聘新的专家、战略参与和兼并的方式实现这一人数目标,到2025年该部门数字化专家将达到5000人左右。

加入“Car.Software”的专家们将从事五个主要领域的研发工作,为大众旗下的各个品牌研发相应的软件和功能。这五大领域分别为操作系统和互联、智能车身和座舱、自动驾驶、车辆和能量性能、以及服务平台和出行服务。该部门还将开发统一软件操作系统“vw.os”。第一款基于vw.os系统的车型是ID3电动紧凑型掀背车。大众表示,到2025年集团旗下所有新车型都将使用“vw.os”系统和大众汽车云(Volkswagen Automotive Cloud)。到2025年,公司内部软件开发的比例将增长到至少60%。目前,这一比例还不到10%。

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兼奥迪品牌监事会主席迪斯博士表示:“考虑到汽车行业的颠覆性变革,我们正在汇集全集团的优势,以更具竞争力的定位迎接未来。接下来,奥迪品牌及其掌舵人、新任CEO杜斯曼先生将接管并引领大众汽车集团的研发工作,力求迅速占据技术领先地位。”

随着与保时捷共同开发的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电动化平台的启用,奥迪总部英戈尔施塔特也将成为“Car.Software”的组织架构核心。目前在大众汽车集团内部,各个品牌间对于电动化平台的协作开发,已经应用到了紧凑级和高端细分市场。例如,奥迪保时捷合作的PPE电动化平台将于2022年投入使用。与单个品牌独立开发相比,这将帮助奥迪保时捷增加30%的效益。规模经济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这也是年销量超过1000万辆的大众汽车集团的明显优势。

作为职能与职责调整的一环,大众汽车集团正计划根据《德国股份公司法》,通过挤压式并购的方式将其在奥迪的持股比例从目前的99.64%提至100%。为此,大众汽车集团已经向奥迪品牌递交了一份转让少数股权的请求,根据该请求以及《德国股份公司法》相应内容,此次股权转让将于奥迪品牌本年度股东大会期间表决完成。鉴于此,奥迪品牌今年的年度股东大会将推迟至2020年7月或8月举行。

此外,大众汽车集团日前还公布了2019财年的业绩表现。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大众汽车集团销售收入达2526亿欧元,较上年增长168亿欧元;未计入特殊项目支出的营业利润达193亿欧元,高于2018财年的171亿欧元。展望2020年,大众汽车集团预期全年汽车交付量将与去年市场表现保持一致。市场挑战将主要来自于经济环境的波动、不断加剧的竞争、商品和外汇市场汇率的震荡以及更加严格的碳排放标准。2020年,集团预计销售收入将同比增长4%,乘用车业务领域的销售收入将略高于去年水平。此外,集团预期其金融服务领域的销售收入和营业利润均将与2019年持平。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