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美系大混战 四款合资品牌中型车推荐

2020年02月29日 20:01:0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小哥给大家推荐的四款车分别是:阿特兹 2020款 2.5L 蓝天运动版 国VI,指导售价19.9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8万元左右。迈锐宝XL 2019款 Redline 550T 自动锐智版,指导售价21.9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7万元左右。凯美瑞 2019款 2.0E 领先版 国VI,指导售价18.98万元,目前优惠幅度不大。君威 2019款 GS 28T 豪华型 国VI,指导售价22.9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9万元左右。

尽管马自达在日系阵营中也稍显小众,但旗下车型都拥有非同一般的魅力。比如曾经一代名车——老马六就给我国不少消费者留下了好印象。随着时代变迁,如今站在我们面前的则是由老马六一路发展而来的全新一代马自达阿特兹,它同样有着非常棒的操控性,而至于其他方面的静态表现如何就让我们继续往下看。外观方面,阿特兹采用了家族式的新一代“魂动”设计语言,尺寸夸张的网状进气格栅辅以镀铬装饰点缀,同时塑造了不俗的质感和动感。鹰眼式大灯造型犀利,大灯组标配了LED光源。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阿特兹车身尺寸为4870/1840/1451mm,轴距为2830mm,阿特兹轮胎标配规格为225/45 R19,十辐式轮圈造型颇具视觉张力,充满了运动气息。从后来看,阿特兹尾部轮廓非常饱满,平滑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加圆润自然。两侧尾灯被一根贯穿式镀铬饰条所连接,具有很强的视觉整体性,同时也让尾部更具层次感。车尾下方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则非常动感。该车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阿特兹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设计简洁,线条连贯流畅。贯穿式镀铬饰条及银色饰板的点缀则为内饰增添了更多时尚气息。中控台被软性材料包裹,质感不俗。阿特兹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使用了真皮包裹,握感十分舒适。三炮筒式仪表盘显得比较时尚动感,行车电脑显示屏支持彩色显示,信息显示清晰。阿特兹搭载了悬浮式8英寸触控液晶屏,支持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该车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报警、前/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单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前排多层隔音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

阿特兹标配了真皮座椅,座椅舒适性非常棒。前排座椅支持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副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座椅加热、主驾驶位座椅记忆。阿特兹后排空间在中型车中稍显一般,不过满足日常家用不是什么问题。后排地板中央有较高凸起,会对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造成一定影响。该车后排还配有中央扶手、杯架、后座出风口。

阿特兹搭载了2.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92马力,峰值扭矩252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阿特兹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横向稳定杆,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横向稳定杆的组合,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全新一代阿特兹的外观依然非常帅气时尚,同时内饰设计和驾乘舒适性也有了很大的进步,质感提升明显。不过这款车的后排空间确实较为一般,对于年龄较大,更追求空间的消费者来说,阿特兹的吸引力恐怕没有那么大。

网上曾流传过“X丝有三宝,索八K5迈锐宝”这一句略显粗俗的段子,不过也从侧面反映出了迈锐宝性价比极高、非常接地气这些优点。如今索八、K5的身影已渐渐消逝,迈锐宝却依然在汽车市场中征战。而迈锐宝XL延续了迈锐宝车系惯有的高性价比、动感好开等特点,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走近迈锐宝XL这款车。外观方面,迈锐宝XL沿用了家族式的双格栅设计,前脸风格比较凶悍,硕大的曜黑海浪型格栅极具时尚感和运动气息。星钻式大灯造型犀利,远近光灯标配了LED光源。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迈锐宝XL的车身尺寸为4933/1854/1473mm,轴距为2829mm,迈锐宝XL配备的是马牌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45/45 R18,曜黑五辐叠浪式轮圈富有运动感。从后来看,迈锐宝XL车尾设计非常简洁,微微上翘的鸭尾式扰流板赋予这款车更强烈的动感时尚气息。横向双“Y”形的尾灯设计非常独特,夜间点亮时辨识度很强。该车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迈锐宝XL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设计简洁。中控台造型立体,层次感较强,同时加入了银色饰条和红色缝线,为车内增添了几分年轻化气息。用料方面,中控台被软性材质覆盖,触摸起来具有一定质感。迈锐宝XL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真皮材质,握感相当舒适。仪表盘采用双圆环式设计,并配有一块8英寸的液晶屏,显示效果良好。迈锐宝XL配有一块8英寸触控液晶屏,支持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该车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入位、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主动降噪、单色车内氛围灯、前排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

迈锐宝XL标配了真皮座椅,座椅处也加入了红色缝线,造型富有运动感,乘坐体验也非常不错。前排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主/副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副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座椅通风、座椅加热、主驾驶位座椅记忆。迈锐宝XL后排空间表现还不错。不过由于没有配备中央头枕,且地板中央有较高程度凸起,所以对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影响较大。该车后排还配有中央扶手、杯架、后座出风口。

迈锐宝XL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1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9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迈锐宝XL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迈锐宝XL的外观动感,配置非常全面且丰富,动力也颇为强劲。更值得注意的是,这款迈锐宝XL目前裸车价仅为17万元左右,如此突出的性价比在同级别车型中也非常少见,感兴趣的年轻朋友不妨去4S店里亲自试驾一番。

以下配图大部分为凯美瑞 2019款 2.0G 豪华版 国VI。过去丰田凯美瑞给人们留下的印象大多是这款车经济耐用,非常居家,至于它的外观及动态驾驶体验则被许多人评价为“如白开水一般让人提不起脾气和兴致”。不过如今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全新一代凯美瑞一改过去的面貌,首先外观上凯美瑞就有了豪华版和运动版这两种差异较大,但都非常亮眼的前脸造型;其次新一代凯美瑞的底盘悬架也与过去大有不同,更具操控性和驾驶乐趣。话不多说,接下来就让我们走近凯美瑞,看看这款车还有哪些亮点。外观方面,今天这款凯美瑞采用了豪华版前脸造型,尺寸夸张的横幅式下格栅看起来非常大气时尚,同时也拉伸了车头的横向视觉效果。鹰眼大灯造型非常锐利,远近光灯标配了LED光源。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LED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凯美瑞车身尺寸为4885/1840/1455mm,轴距为2825mm,凯美瑞配备的是普利司通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55 R17,多辐式轮圈造型中规中矩。从后来看,凯美瑞尾部设计非常舒展流畅,简洁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尾灯造型修长,点亮之后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尾部下方采用了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口布局,具有一定的运动气息。

凯美瑞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看起来非常简约时尚,中控台采用非对称式设计,并加入了银色饰条和仿木纹饰板装饰,给内饰增添了几分精致感。大量软性材质的运用也让凯美瑞的内饰更具质感。凯美瑞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握感十分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在操作时非常的顺手。仪表盘采用双炮筒式设计,中间配有一块4.2英寸的液晶仪表,显示效果尚可。这款凯美瑞未配备中控液晶屏,多媒体配置上仅配有单碟CD机。该车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配图为凯美瑞 2018款 2.0E 精英版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后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胎压报警。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动天窗、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

凯美瑞的座椅采用仿皮和真皮材质混搭包裹,舒适性还算不错。前排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副驾驶位后排可调节按钮。凯美瑞后排表现一般,虽然配备了中央头枕,但后排地板中央的鼓包较高,会影响到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该车后排还配有中央扶手、杯架、后座出风口。

凯美瑞搭载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78马力,峰值扭矩21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10挡),并满足国VI排放。凯美瑞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凯美瑞的安全配置较为丰富,同时强大的品牌力和良好的保值率及口碑也是人们特别喜爱的亮点。不过这款凯美瑞的多媒体配置还有舒适及高科技配置实在有些“寒酸”,预算更多的消费者更适合加钱选购更高配置的车型。

君威也是一款在国内汽车市场上经历过不少风雨的经典车型了。过去的君威具有较为浓厚的商务气息,随着时代潮流变化,现在的君威也开始往年轻化风格进化。而今天最后一位出场的则是比普通君威更具运动感的君威GS。外观方面,这款君威有着GS版本专属的立体飞翼纹理格栅,看起来时尚动感。标志性的飞翼镀铬饰条则让前脸多了几分精致气息。另外这款君威还配有运动外观套件,运动感十足。前大灯造型锐利,大灯组标配了LED光源。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君威的车身尺寸为4909/1863/1461mm,轴距为2829mm,君威轮胎标配规格为245/45 R18,旋风五辐式轮圈塑造了非常到位的运动感和时尚感。从后来看,君威尾部轮廓圆润饱满,视觉效果较为不错。性感的GS版本专属动态平衡尾翼与后备厢盖融为一体,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让整车看起来精气神十足。该车配备了全车无钥匙进入系统。

君威内饰以黑色为主调,设计非常年轻时尚,向驾驶座倾斜的中控台便于操作,同时也让内饰显得更为动感。用料方面,中控台被软质材料覆盖,质感不俗。君威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包裹,造型运动,握感舒适。仪表盘采用的是双炮筒式设计,中间配有一块4.2英寸液晶仪表,显示效果尚可。君威配备了一块8英寸触控液晶屏,支持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该车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被动行人保护、胎压显示、并线辅助、前/后驻车雷达、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泊车入位、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悬架软硬调节、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单色车内氛围灯、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

君威的运动风格座椅采用真皮包裹,同时加入了红色缝线装点,更能激发驾驶欲望,而座椅的支撑性很到位,乘坐感受还不错。该车前排配备了主/副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座椅加热。君威后排空间表现较为出色,不过中间地板有一定程度的凸起,同时后排中央头枕的缺失也让让中间乘客的舒适性受到较大影响。该车后排还配有中央扶手、杯架、后座出风口。

君威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61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9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君威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这款君威的动力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是非常出色的,搭配9AT变速箱,动态驾驶表现值得消费者期待。同时君威的配置非常丰富,内外造型设计也都还不错。尽管它的保值率较为一般,但对于许多年轻消费者来说,君威还是非常合适的。

阿特兹的颜值不俗,同时内饰用料以及配置丰富度也是非常值得称道的。当然这款车也存在后排空间和动力表现一般等问题。不过阿特兹的操控性很棒,2.5L发动机虽然和动力澎湃没有半毛钱关系但也足以应对日常各种用车场景了。对于家用需求不强烈,想要体验“人马一体”的年轻人来说,阿特兹还是非常值得考虑的。迈锐宝XL以今天四款车最低的裸车价做到了集配置丰富、动力强劲为一体,性价比非常突出。不过迈锐宝XL的内饰设计在今天四款车中显得有些一般,同时雪佛兰的品牌力及保值率也较一般,加上后排未配备头枕等,迈锐宝XL作为一款家用车的表现还是略有不足的。当然啦,如果是年轻人自己开,那么迈锐宝XL还是非常不错的一款车。

TNGA架构的强大相信各位都有所领教,而这款凯美瑞的产品力相比过去也确实得到了巨大提升。不过和今天其他三款车相比而言,这辆凯美瑞的价格实在有些坚挺,配置又这么素,性价比有些不够看。小哥还是在这里建议预算充足且喜爱凯美瑞的消费者上更高配车型。君威和迈锐宝XL同为通用集团旗下车型,两款车具有非常相似的特点。优点方面,君威也有着很强的动力,甚至于比迈锐宝XL还要略胜一筹;车身造型上,君威和迈锐宝XL都具有十足的年轻气息,个性十足。而两款车也都具有非常丰富的配置,驾乘舒适性都有所保证。至于缺点方面,君威也存在品牌力一般以及保值率偏低等问题,而且君威也未配备后排中央头枕。就在这四款车中做个选择,你更倾向于把哪款车开回家呢?请在下方评论区留下你的观点,并说说你的理由吧!(文/叶文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