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奇大叔变帅哥,今年车市C位应该仍然是它

2020年03月01日 07:11: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硝烟不断的中国车市,抢C位的车型不在少数。有一款SUV从国产至今,口碑就一直在线,凡有同级别品牌推新车,几乎都会对标这款车,可就是一直被挑战,从未被超越。想买到手还挺难,要么加价要么等几个月,连二手市场的保值率排名,一直遥遥领先于其他对手。

说到这,大家应该猜到了,它就是丰田的汉兰达。如今,有了丰田TNGA加持的第四代汉兰达,会以什么样的姿态出现在它的宝座上呢?

在全新的TNGA架构下,这一代的汉兰达外观有了很大的转变,给人第一印象的感受就是年轻了许多。首先整个车头没有了第三代复杂的线条感,简洁分明的设计比以前感觉更舒服。

倒梯形的中网里面采用熏黑的菱形设计,配合边上镀铬条的装饰,整块看起来比较有高档感。

中网上部镀铬装饰包围着飞翼式的车标设计很是动感亮眼,向两侧延伸到修长的前大灯处。扁平又修长的大灯很是犀利,并且里面配备的是LED大灯组。

侧面的车身相比起以往的设计动感了许多许多,浑厚的腰线从车头翼子板一直向上延伸至尾灯,另外一处由前门下部延伸至尾灯处的肌肉线条也刻画得洽当好处,这让整车看起来厚重又有力量感。

车尾的设计和车头有点类似,倒梯形的设计应用在车牌的位置上。

往上一点是全新设计的尾灯组,标配的LED灯组,熏黑式设计让整个灯组看起来非常精致。

如果说设计感见仁见智,那整体尺寸的改变就一定符合大多数国人的喜好了。新车较第三代全面增加,三围尺寸分别为4950/1930/1730mm,轴距更是一下增加了60mm,为2850mm,

并首次配备了20英寸的大脚轮毂,更为霸气侧漏。

TNGA后的丰田,内饰上的设计都拿捏得不错,无论是年轻化还是打造品质感来说都是挺到位。

皮质包裹的方向盘在皮料的选用上和按键的触感上都代入了一丝雷车的感觉

并且内饰材质采用不同的双色搭配,配合非对称式中控台设计,层次感来得更加丰富。

最大的亮点其实是这个12.3英寸的多功能显示屏,悬浮式的屏幕结合下面物理按键区域,二者融为一体,既增添了科技氛围又满足了实际使用情况。

有了科技硬件,软件上也要跟上,新车在智能配置方面支持Android Auto、Apple CarPlay以及Amazon Alesa等多个互联功能。高配车型配备了最新的丰田Safety Sense2.0主动安全系统,包括有车道偏离、全速下自适应巡航、前碰撞预警以及AEB、行人监测等配置。

座椅的布局分别有7座和8座的选择。

7座是2+2+3布局,宽裕的第二排提供了两个独立座椅,我个人比较喜欢这样的设计,毕竟满座的机会不大,同时独立又宽敞的乘坐空间还有点VIP的感觉。

就算满座的情况下,第四代汉兰达仍然能提供465L的尾箱载物空间。

如果放倒第三排或者把第二排也放倒的话,载物空间便惊人地倍增至1150L和2076L。这就是国人都喜欢大的原因吧,大车用起来是真的好使啊

第四代汉兰达为北美地区提供了两种不同的动力配置,3.5L V6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5L丰田THS-II双擎混动系统,其中3.5L的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95匹,峰值扭矩是368牛米,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混动版最大综合功率243匹马力,最大扭矩322牛米。

至于国产版本的全新汉兰达,3.5L V6有可能被替换成2.0T+8AT。

最后总结地说一下,第四代汉兰达的外观和内饰变化的确让人耳目一新,年轻了许多。

除了感观上的变化之外, TNGA架构也带来比以往更有质感的提升。同时,在第四代汉兰达国产后,TNGA架构也会给新车带来众多车主期盼已久的双擎混动系统,加上合适的价格(不含经销商加价的话),标杆的宝座依然稳如泰山。

相信国产版本已经在路测中,过一段时间便会在国内露面,我们拭目以待。

图片|来源网络

编辑|撕家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