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0万出头的一线豪车 要开着爽快还是坐着舒服?

2020年03月01日 10:01:04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宝马5系 2020款 530Li xDrive 豪华套装,指导价48.69万,老司机真实成交价42.5万。这代宝马5系比A6L更早进入中国市场,中间经历了几次改款,目前终端有着6-8万的优惠。

奥迪A6L 2019款 45 TFSI quattro 尊享致雅型,指导价50.68万,老司机真实成交价42.28万。这代奥迪A6L的外观内饰设计变得年轻时尚了不少。都说越晚亮相的越受关注,但这代A6L的销量在初期并不算好,大街上都不太看不见,直到优惠大了以后,销量才慢慢回升。

老规矩,先看外观。2020款宝马5系和2019款改款相比没啥变化,豪华套装的外观不像M运动套装那样气势汹汹,更多体现了一种优雅豪华的姿态。相比西装暴徒,小哥觉得豪华套装的5系更有一种从容感。

在小哥印象里上一代A6L就有点古板老气,好像小哥认识“油腻”这个词就是从这来的。现在不一样了,这代奥迪A6L外观整体上变得更加精致了,尺寸增加的六边形大嘴加上镀铬装饰很是大气,造型也更有棱角一些,可见外观精致了以后确实显年轻。

大灯造型方面各有千秋,配置上5系标配远近光LED大灯,支持自动大灯、转向头灯和自适应远近光;奥迪A6L搭载矩阵式LED大灯,带自动大灯、前大灯雨雾模式和清洗功能。配置上5系绝对符合主流水平,但是在向来有“灯厂”之名的奥迪面前还是稍微差了点。

车身侧面是中大型轿车最迷人的地方,尤其是对于豪华品牌来说,优雅的线条设计和大气的车身造型搭配,让人总想再多看一会。宝马5系的腰线设计比A6更明显,显得运动感更强一些;A6L则是一种严肃的感觉,气场比较足。

宝马5系采用了18英寸轮圈,搭配尺寸为245/45 R18的倍耐力P7轮胎,舒适性和耐久度表现不错;奥迪A6L则搭载19英寸轮圈,气势比5系更足,匹配尺寸为245/45 R19的倍耐力P ZERO轮胎,是一款湿滑路面上抓地力更好的运动取向轮胎。这环节小哥投A6L一票。

5系的车尾给人一种圆润大气的感觉,没什么冲击力但是很优雅;奥迪A6L可就有点凶狠了,尾灯造型更锐利,点亮后辨识度也更高。各自车尾“xDrive”和“quattro”的标识展示了两位选手都是四驱车型,再往下5系是双边共双出的真排气,而A6L则是隐藏式。

打开后备厢,到了这个级别,空间表现满足家用那是不在话下的,非要对比的话, 5系多了电动尾门而A6L多了12V电源接口,小哥觉得40万的豪华中大型车给个电动尾门还是挺必要的,A6L在这点上略显寒酸。

宝马向来不太擅长内饰整体的设计,看着总是普普通通,没什么亮点。但好在这代5系在做工用料上下了很大的功夫来弥补设计上的不足,多种材料的选取和搭配外加细致的做工让车内质感相比上一代提升非常巨大。

奥迪A6L的内饰给小哥的震撼非常大,不说别的,三块屏往这一放,感觉就出来了,给人一种“有实力的低调”的感觉,特别洋气。和5系相比在设计和氛围的营造上更是稳赢,这方面小哥要投奥迪一票。

2020款宝马5系终于换上了最新的iDrive 7系统,新的液晶仪表样式比之前犀利耐看,也避免了审美疲劳,右边能显示不同信息,功能算得上丰富,显示效果也很好,然而洋气的A6L液晶仪表看上去就像5系的高配版,不但样式精致,显示效果更是细腻。真香真香~

豪华车不但气质到位,更要坐得舒服。宝马5系得座椅属于宽大型的,身高超过180体重将近200斤的小哥坐进去,感觉座椅中间的陷入感特别棒,两侧支撑性也很好,而相对瘦小的人坐着就会感觉宽大一些了。

同样是真皮座椅,奥迪A6L相对来讲皮质更硬,摸着也稍粗糙一些。但它比5系座椅强在调节范围更广,同时前排的横向腿部空间也比5系要更宽一些。配置上,两车均支持前排座椅加热和驾驶位座椅记忆,A6L多了4向腰托调节。

来到后排,宝马5系的空间表现在同级别来讲属于不大不小的水平,但绝对值还是够大的,主要是这个级别本身就很大,所以不用担心5系的乘坐空间。而且后排座椅本身的填充以及角度设计等细节都挑不出什么毛病,所以这一代宝马5系给人的感觉是“能开也能坐”。

奥迪A6L作为加长届的“老手”,空间表现那是毋庸置疑,腿部空间甚至比5系还要大一些,坐垫虽然稍短,但是上扬角度比5系更大一些,所以对大腿的承托感非常不错。配置上A6L多了后排独立空调,而5系则需要选装。

动力方面,宝马5系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252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动力水平和操控感受都不用多说了,油门跟脚,变速箱反应积极,百公里6.9秒的加速时间和宝马多年的口碑足以证明它优秀的动力表现和操控性。

奥迪A6L同样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224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动力数据上虽然不如5系高,但是224马力足以应付日常的各种路况了。只是它的油门和刹车给小哥的感觉反馈不太线性,人车交流感稍差一些。

总的来说,宝马5系属于更加注重人车交流的车,坐着很舒服,偶尔能撒撒欢儿。对于更喜欢开车的人来说,动力更强、操控感受更好的5系无疑比A6L更加合适。

奥迪A6L属于更加注重乘坐感受的行政轿车,虽然人车交流感没有5系那么强,但是内饰科技感更强,而且驾驶起来更加轻松。如果您非常注重大空间和家人的乘坐感受,想要一辆开着轻松省力的车,那么奥迪A6L更加适合您。【文/鲁俊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