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才是17万元左右最“硬核”的SUV 荣威RX8 VS 奔腾T99

2020年03月01日 10:02:06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荣威RX8 2019款 30T 智联网两驱超群旗舰版 7座 国VI,官方指导价18.8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7万左右。

奔腾T99 2019款 20TD 自动尊贵型,官方指导价17.4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7万左右。

荣威RX8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前脸轮廓非常敦实,倒梯形的中网采用粗壮的横幅式镀铬饰条嵌入其中,看起来非常精致豪华。奔腾T99的前脸设计非常前卫大胆,线条棱角分明,大尺寸中网内部使用银色的雨滴式格栅进行装饰,整体感觉比较有科技感。

荣威RX8矩阵式大灯很有稳重霸气感,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非常有档次。奔腾T99大灯看起来比较深邃,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荣威RX8多了转向辅助灯、LED前雾灯,奔腾T99多了自适应远近光。

荣威RX8的尺寸为4923/1930/1840mm,轴距为2850mm。而奔腾T99的尺寸为4800/1915/1685mm,轴距为2870mm,由此可见虽然荣威RX8在车身尺寸方面表现均比奔腾T99要好,但奔腾T99的轴距长度比荣威RX8要显得略占优势一些。两车都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荣威RX8多了车顶行李架、固定车侧脚踏板。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功能。荣威RX8配备了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奔腾T99内后视镜为手动防眩目。

荣威RX8的轮胎品牌为普利司通,标配规格为255/55 R19,采用了十辐式轮圈。奔腾T99配备的是固铂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45/50 R20,轮圈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设计。

荣威RX8尾部比较敦实厚重,而且在细节处还加入了镀铬饰条的点缀,从而提升了整体的质感。尾灯采用简洁造型,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并且还搭配双边共两出的设计,所以运动气息比较浓郁。奔腾T99尾部比较厚实,视觉效果尚可,此外贯穿式的尾灯造型比较精致,同时和下方突出的线条设计形成上下呼应的效果,进一步强调了车尾的层次感。而双边两出的排气让整车的质感也更上一层楼。

荣威RX8内饰的设计风格比较时尚,并且还加入了金属拉丝饰条和木纹材质装饰,从而让内饰更显时尚。另外中控台被软质材料覆盖,整体手感上佳。奔腾T99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设计比较简洁,并采用红色缝线的点缀,所以显得更加精致。此外中控台设计比较有层次感,被仿皮覆盖,手感不错。

两车方向盘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荣威RX8配备三辐式方向盘,握感出色,多功能按键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奔腾T99方向盘采用了平底三辐式的设计,不仅运动气息十足,而且握感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较为顺手。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荣威RX8多了方向盘换挡。

荣威RX8仪表盘采用双圆形设计,并配备了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实用性比较好。奔腾T99搭载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不仅功能比较强大,而且信息显示也比较清晰。

荣威RX8搭载了10.1英寸触控液晶屏,显示非常清晰,功能也比较丰富。奔腾T99搭载的是12.3英寸触控液晶屏,显示效果和流畅度都非常不错。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荣威RX8多了道路救援呼叫。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前/后驻车雷达。奔腾T99多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可见在安全配置方面奔腾T99的优势比较明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荣威RX8配备了定速巡航、前排车窗一键升降,多了速度感应式雨刷。奔腾T99配备了全速自适应巡航、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多了自动泊车入位、陡坡缓降、感应后备厢,所以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奔腾T99的优势同样比较明显。

荣威RX8的座椅标配采用真皮材质包裹,舒适性尚可,奔腾T99的座椅材质使用了仿皮,也有较好的舒适性。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2向腰部支撑调节,及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

荣威RX8采用了2-3-2的座椅布局,第二排空间表现出色,而且还配备了中央座椅头枕,地板中间的凸起幅度也比较小,另外第三排座椅空间尚可,仅能满足中短途乘坐。奔腾T99后排空间出色,地板中央基本纯平,所以腿部空间比较充裕,而且还配备了中央头枕,能够给后排中间乘客带来比较舒适的乘坐感受。两车都配备了后排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荣威RX8多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前后调节,以及后排独立空调。

荣威RX8的行李厢常规容积表现尚可,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空间的扩展性和实用性比较不错。奔腾T99的行李厢常规容积表现不错,后排座椅可放倒,空间灵活性也很棒。

荣威RX8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2马力,峰值扭矩360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奔腾T99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4马力,峰值扭矩34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荣威RX8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前后悬架分别使用了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和五连杆整体桥式,采用前置后驱的驱动方式。奔腾T99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总的来说,该车的综合表现是比较不错的,尤其是在乘坐感受以及设计方面,相比奔腾T99来得更稳固和得体。所以假如您想花17万买一辆中大型SUV的话,那该车还算是比较值得推荐的。

再来说说奔腾T99,虽然该车并没有采用非承载式车身,但是该车在配置、动力等多方面几乎都全面的超越了荣威RX8,所以由此可以看出它的确是一款性价比非常高的中大型SUV车型。这两款车你会怎么选,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杨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