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奇瑞,三大品牌,新车排队

2020年03月01日 10:39: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奇瑞似乎走进相对平凡的时期。对比起一众销量突出的自主品牌,奇瑞无论是车型产品,还是品牌形象,都不太引人注意。不过,它却告诉大家什么叫闷声发大财。

以整个奇瑞集团来统计,2019年,它们的累计销量达到745,275辆,如果抛开合资品牌奇瑞捷豹路虎,单算自主品牌板块,销量则达到639,072辆,同比增长6.9%,当一些自主品牌正愁车市寒冬,它们却过得还挺滋润。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2020年车市低迷状态依旧持续,但奇瑞集团的新车规划依旧按时推进,它们又会带来哪些车型呢?

奇瑞

作为奇瑞控股集团的嫡系,奇瑞今年推出的新车包括换代、小改款、新能源在内共7款车型。其中,即将在3月份上市的车型就已经有2款。

全新瑞虎7/瑞虎7 PRO

全新瑞虎7/瑞虎7 PRO无疑是奇瑞近期最值得关注的车型,不但是因为它临近上市,还因为它有一副全新的家族化造型。尽管在快车哥看来,它的造型少了几分个性,但毫无疑问,这幅造型更贴近国内消费者主流的审美。

它们之所以用到全新瑞虎7/瑞虎7 PRO两个名字,全因为它们搭载不同的动力。全新瑞虎7搭载一台最大马力156匹的1.5T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或全新的CVT无级变速箱。而瑞虎7 PRO相当于高功率版本,搭载“奇瑞的骄傲”1.6T发动机,最大马力197匹,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而它作为换代车型最大变化之处,在于它加入各种智能化配置,包括雄狮智云智能网联系统、达到L2级别的驾驶辅助等等。当然,像全液晶仪表盘、液晶屏触控空调面板、电子挡把等突出科技感的小伎俩,也比上一代车型更有看头。如果它最终的售价也能保持预售价8.69-14.59万元的范围,竞争力还是不差的。

在全新瑞虎7/瑞虎7 PRO发布之前,我们已经抢先试驾过这款车,大家不妨先感受一下。

艾瑞泽5运动版

艾瑞泽5曾经推出过艾瑞泽5 SPORT的版本,当时搭载一台1.5T发动机,并匹配5速手动和CVT无极变速箱。但经过中期改款以后,艾瑞泽5就不再搭载这款涡轮增压发动机。

关于艾瑞泽5运动版的具体消息其实并不多,奇瑞究竟会不会重新1.5T发动机满足运动版的定位,很快也会有答案。

奇瑞新能源S61

看到这款奇瑞新能源S61,不要以为走错了片场,它的确是一辆奇瑞,但这种无限接近领克01的造型,真让人满头黑人问号。之前工信部公布的申报信息显示,它尺寸也不小,轴距、车宽比瑞虎8还大,不过它又保留了奇瑞优良传统——不显大。

S61是一款纯电动车,基于LFS全铝纯电平台打造,整备质量1760kg,提供最大功率120kW(163匹马力)或130kW(177匹马力)两种电机,并采用三元锂离子动力电池,具体续航不详。

年度改款的瑞虎5X和瑞虎3X

瑞虎5X在去年已经换过一张前脸,所以今年的变化估计不会太大,最多在配置上动一下手脚。而比瑞虎5X小一圈的瑞虎3X,同样也属于年度改款,因此今年也不会有太大调整。

瑞虎8中期改款

上市接近2年的瑞虎8,去年在改款时却急忙换了一套内饰设计,这操作确实有点骚。可是,奇瑞似乎还是不满足,今年还准备来一次大改款,并且有可能会换一套全新的外观造型。我们或许还可以再猜一下,瑞虎8明年还能改点什么。

小蚂蚁eQ1换代

没开过共享汽车,恐怕也见过共享汽车中特别常见的奇瑞小蚂蚁eQ1。今年年末,这款小巧可爱的代步车将会进行换代。面对新能源补贴退坡,全新一代奇瑞小蚂蚁eQ1有可能为了符合政策条件,对续航能力进行提升。想要保住共享汽车领域的市场地位,这是首先要做的第一件事。

捷途

捷途诞生才接近2年时间,销量表现却并没有输给奇瑞。2020年,它们推出的新车数量,跟奇瑞也较上了劲。

X70 Coupe

今年捷途最先推出的车型是捷途X70 Coupe,它的预售价也已经公布,为9.10-12.90万元。虽然它有X70的前缀,但它跟X70长得不太一样,X70 Coupe又重新换了一副进气格栅造型,它也并没有因为Coupe这个后缀而把车身设计成轿跑SUV常见的溜背造型。

X70 Coupe不但搭载了1.5T发动机,同时还提供配备缸内直喷技术的1.6T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均来自奇瑞。相比之前捷途那些换了马甲就当作新车型的做法,X70 Coupe还是比较与众不同。

年度改款的X70M、X95和X90

X70M、X95和X90 Pro这三款车今年会进行一次小改款,其中X70M会在今年第二季度推出,X95和X90则在下半年时间推出,X90有可能会有一个新的名字,叫做X90 Pro。关于这三款新车的具体消息,目前还不多。

全新一代X70S

2018年11月才上市的捷途X70S,远没到理论上的汽车换代周期,今年上市的这款所谓全新一代X70S,估计只是一次改款。不过,这款新车预计会增加一台1.6T发动机,算是一个比较值得关注的亮点。

捷途全新纯电动SUV

捷途今年年中会推出一款全新纯电动SUV车型,但具体命名并没有公布。根据捷途之前公布关于新能源领域的产品规划,捷途选择在现有车型基础上增加纯电动车型。总之,一切全靠猜。

星途

被视为奇瑞高端品牌的星途,起步阶段的表现确实不算出众,至少跟WEY领克相比有点差距。不过在2020年,星途的新车依然会按照计划发布。

星途VX

2019广州车展,星途发布了VX Concept Car概念车,星途VX就是这款概念车的量产版本。工信部所发布的星途VX申报图,跟概念车的造型也几乎一模一样。

星途VX的尺寸达到中大型级别,比宝马X5还要长40mm。以它庞大的体型,完全能满足7座布局的基础需要。不过,这么大的一款车,奇瑞依然只能给它搭载1.6T发动机,毕竟奇瑞现役的发动机当中,还没有一款比它更合适的了。

星途LX EV

燃油版的星途LX已经在去年10月份正式上市,虽然造型怪异,似乎没有跟随星途的家族化设计,但它有点新能源车的气质。今年,纯电动版的星途LX EV将会正式上市,星途也将正式进入新能源车领域。

星途TS

星途即将推出的首款轿车,预计会以星途TS来命名。星途把这款车的定位放在紧凑型级别,售价大约在10-15万元的区间,并且搭载奇瑞一机走天下的1.6T发动机。

最后

外界普遍预期,今年国内汽车市场的表现依然不会太乐观。不过,今年各大汽车品牌即将推出的新车都特别丰富,就连比较低调的奇瑞,都拿出一堆产品出来。丰富的产品选择,能够推动市场的消费需求,从而保证国内汽车市场的稳定发展。但愿各大汽车品牌的这些动作,能起到相应的效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