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顶级泡菜——韩国试驾Genesis GV80(译)

2020年03月01日 10:40:01
分享到:
来源:咖加车评

作者 —— 咖加用户:阝东月月鸟宇

在发布当日就能试驾新车,这是非常少见的情况。而现代旗下豪华品牌Genesis的新车2021款GV80就让我们享受了这般待遇。这台刚发布的车随即在韩国上市,我们则是为数不多受邀前往首尔的外国媒体。这台车将在今年晚些时候登陆美国和加拿大,估计会是在秋天吧。现代也将在澳大利亚、俄罗斯、以及8个中东国家投放此车。

不出所料,熙熙攘攘的首尔街头充斥着各类韩系车,有现代,有起亚,也有Genesis。尽管如此,开着Genesis的首款SUV上街仍是非常招摇的。首发当天有300家韩国媒体前来报道,当我们把GV80开出去的时候,一台(可能载满韩国媒体老师)的小车尾随了好几公里,摄影师把相机举出窗外一顿猛拍。

在北美市场,Genesis因其清一色轿车的单一产品线表现得十分挣扎,GV80的出现意义重大。这是该品牌2021年将要发布的3款跨界车(我们已得知其中一台将会是纯电)中的首款,也是全新的品牌旗舰。在SUV当道的今天,GV80也将带来新的设计与价值。

GV80是一台提供第三排座椅的5座椅中型SUV【译者注:美国的midsize和咱们理解的"中型"不太一样,X5、卡宴等车型均属于midsize,因而此处的"中型"可大致理解为国内的"中大型"】。和林肯飞行家一样,它是为数不多基于后驱平台且具备四驱能力的承载式车型。

GV80将Genesis以两条线为核心的品牌设计进一步优化。所谓的两条线就是贯穿LED头尾灯的条带和抛物线似的腰线。Genesis的设计总监李相佑将GV80称作品牌创立以来最别具一格的车型。

GV80最终设计的敲定在3年半之前就已经开始了,主要秉承三大理念:设计符合主流,能够成为经典,造型足够复杂。上述三点都呈现在了最后量产的车型上。现代集团的首席设计师吕克·东克沃尔克称其团队十分注重GV80的体态把控,力求前悬够短,dash-to-axle够长【译者注:目前尚无准确通用翻译,指的是前轴到挡风玻璃下端】,轮拱大到能装下22寸轮毂。这几点优先满足之后再折腾别的。有人说GV80的外形很像宾利添越,不过GV80起价低至4.8万美元,而宾利则要6位数了【译者注:国内指导价269万起】。

韩规GV80是和一款274匹马力、588N·m的全新3.0升直列六缸柴油增压机一起发布的。一方面柴油车在韩国很受欢迎,另一方面这套动力总成也有利于明年进军欧洲市场。但可惜美国市场无福享受我们试驾的这台柴油车型了。在往返首尔仁川的短暂行程【译者注:单边40多公里】中我们感受到了起步时充沛的扭矩,也体验到响应迅速出力顺滑的提速。这台引擎之安静,令人难以置信。你听不出、闻不出、也感受不出这是一台柴油车。这台引擎的特性与车浑然一体,太符合GV80的调性了。但这也不足为奇,毕竟为GV80和即将上市的新一代G80专门打造的M3平台在设计之时就将这款发动机的特性考虑进去了。

几个月之后双涡轮增压的汽油机也将推出,2.5L四缸和3.5L V6两款机型都将投放美国市场,具体参数尚不明确。由于全球各国对燃油经济性和排放的限制,老舅大排量受到抵制,5.0L V8发动机不再向全球投放,美国市场也不能享受特供版本。新的几款发动机的确更平顺,但声音还是差点意思。值得一提的是这两款汽油机和索纳塔这类前去车型上使用的版本并不一样,是为Genesis后驱车型专门改进的机型。

GV80使用的是现代自家一款传统8AT变速箱,经过特调以匹配柴油发动机。厂方告诉我们暂无在Genesis车型上使用双离合变速箱的计划。在高速上行驶,在市区走走停停,这款变速箱的换挡都让人能无法察觉。和中网造型相呼应的水晶换挡旋钮不仅造型优雅,触感也是非常棒的,让人想坐下来把玩一番。地形控制那一块嵌入了一颗小旋扭,控制信息娱乐系统的触控板则位于换挡旋钮上方。

GV80提供20、21、22寸轮毂,其中尺寸夸张的22寸是首次出现在Genesis车型上。这对于调校来说是一次很大的考验。研发总裁阿尔伯特·比尔曼说22寸就是工程师的极限了,但对于Genesis而言,首先要满足的还是设计感。"研发一开始我们就明确要求使用22寸的轮毂。"他如是说道。刹车非常顺滑,没有突兀的感觉,也没有多余动作。在几乎没什么弯道的试驾线路中我们很难对转向作出评价,但可以确信的是这台车中心感和循迹性都非常好。

第一批车型的调校针对的是韩国充满减速带的道路,使用钢制弹簧的悬挂,目前也没有使用空气悬挂的计划。这一批车型的调校和北美车型是不一样的。比尔曼说北美版本并不需要调得很硬,但会提供更硬朗的驾驶体验。如果此言是真,那也是极好的。虽说我们试驾的车型并没有过分的软和飘,但要是比尔曼原意在纽北赛道上多花点时间加强车身姿态把控,我们举双手赞成。

GV80并不是拿来应对卢比肯小道这种路况的【译者注;Rubicon Trail,著名越野线路,难度很高】,但它也提供了一套带沙地、泥地、雪地模式的地形管理系统来应对抓地力不足。日后我们将测试这台车的越野性能。韩国市场根本没有拖车需求,但美国和澳大利亚的汽配城肯定可以解决这一问题,说不定经销商都直接帮你装上拖车钩了。

比尔曼力求推出一套智能的巡航控制和能学习驾驶者习惯的AI的私人化系统。许多驾驶辅助系统总是能会和前车保持贼远的距离,跟车又磨磨唧唧的。比尔曼对此非常不满,"为啥车子就不知道车主想要快点跟上前车呢?"因此他和团队一同研发了一套能调整跟车距离和刹车时机以及跟车速度的系统。我们试驾的时间还不够长,AI还没来得及学习我们的驾驶习惯。

GV80的内饰高级而又稳重,还提供氛围灯和录制好的各种大自然的声音,比如哗啦哗啦的海浪、噼里啪啦的火炉、嘎吱嘎吱的踩雪声等等各种声音。真皮座椅和膝垫的造型也和中网的造型相呼应。岑木的点缀非常精致,触控屏显示锐利,其14.5寸的大小也凸显了车身的宽度。

GV80的前后排头部空间都非常充足,但和大多数同级别SUV一样,第三排就相对没那么宽敞了。前后排的座椅都非常舒服,Genesis声称这是迄今为止最先进的座椅。韩规车型后排头枕上还提供小枕头,但美国版本或许无法享受此配置。主驾座椅中有7块气垫,用于更均衡地分配身体压力以减少疲劳感。至于配置,前排座椅提供通风和加热以及不错的按摩功能。

两幅方向盘取代了之前三幅和四幅式的设计,握感很轻松。为数不多的多功能按键被巧妙地安放在侧面,无论是看起来还是用起来都是简单干净。GV80搭载了令人眼花缭乱的信息娱乐系统和诸多驾驶辅助科技,并且大多数功能都将是全息标配。Genesis希望借此成为标杆车型。这套系统包含自动变道、碰撞预警和预防系统,HUD克显示旁边车道即将靠近的后方车辆。

一些地区的市场将享受AR导航,即一套将前摄像头拍摄的画面投射在屏幕上并将虚拟和真实画面相结合的系统。尽管奔驰最新的车型也有一套类似的系统,但Genesis或许不会将其引入美国市场。一套非常先进的系统会监测驾驶员的眼睛,若是驾驶员走神没有专注前方路况,仪表盘就会从2D变成3D画面。但这套系统或许也不会引进美国。GV80在主动降噪方面下了狠功夫,车上有大概8个智能小喇叭在一套针对低频噪音的算法下抵消胎噪。但当我们发现舱内足够安静时,这台车的路噪依然是非常明显的。

GV80作为一款力争瓜分GLE和X5即其衍生车型市场的关键车型。我们的初次试驾证明了这台车可以作为品牌的催化剂,让那些没关注过Genesis轿车的消费者注意到这个品牌。等我们在美国拿到试驾车体验更长时间后将会验证GV80是否能保留这种印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