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左右豪华中型SUV 奥迪Q5L和凯迪拉克XT5哪个强

2020年03月01日 11:01:0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奥迪Q5L中小哥选择2020款 40 TFSI 荣享进取型,指导价38.78万,成交价31.40万。

凯迪拉克XT5中小哥选择2020款 28T 四驱豪华型,指导价36.97万,成交价29.77万。

咱们先从外观说起,现款Q5L的外观在同级车里并不出众,外观使用的是奥迪的上一代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外观看起来没有什么特点,设计感也不强,属于那种开在路上存在感很低的车。

凯迪拉克XT5的外观跟Q5L比起来就很有气势了,钻石切割设计的外观,让整个车看起来很有肌肉感,就外观来说XT5要比Q5L更有豪华车的气质,路上的回头率也更高一些。

灯光配置上Q5L使用的是氙气大灯,选装LED是6500元,矩阵式是8000元,同时还可选装转向头灯和自适应远近光。XT5使用的LED大灯,光源上要比Q5L高一点,但是其它配置XT5不提供选装。灯光配置上Q5L的选择性更多一些,但是在不想加钱和对灯光配置没有更高要求的话XT5就比较合适。

车身尺寸上Q5L的长宽高分别是4753/1893/1659mm,轴距2908mm。XT5是4813/1903/1682mm,轴距2857mm。体型上XT5要比Q5L大了一圈,但是轴距上却没有Q5L大,这意味着XT5的车内空间会比Q5L小一些。

安全配置上XT5要高于Q5L,像前雷达、倒车影像、并线辅助都是标配,在Q5L身上这都是要选装的,不过除了这些,Q5L还能选并线辅助、车道偏离、车道保持等等。只要你肯花钱Q5L低配变高配。

因为还没有改款,所以Q5L的内饰设计还是老一代的设计风格,而且用料也不实在了,基本上摸哪哪都是硬的,可以说是一点豪华车的感觉都没有。XT5的中控设计就比Q5L更好看一些,而且用料还很实在,真皮啥的使劲往上怼。

座椅用料上奥迪Q5L是皮织混搭,虽然Q5L的座椅材质看着LOW,但织物也是有优点的,冬天不冷夏天不烫屁股,有了这座椅连选加热的钱都省了。XT5则采用的是真皮座椅,符合这个级别该有的态度,座椅配置上XT5也高一些,标配加热和记忆,而Q5L加热需要花2300元选装。

两款车的中控屏走的都不是现在的大屏流,Q5L是8.3英寸普通屏幕,XT5是8英寸触控屏。虽然Q5L的尺寸上大那么一点点,但它不是触摸屏,所以实用性稍差。不过屏幕流畅度和使用逻辑上Q5L还是要强于XT5的。

音响配置上Q5L需要7200元选装B&O,XT5标配BOSE。虽然Q5L不标配品牌音响,其实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奥迪对标的是BBA,它要保持自己的品牌调性,而不是走低价高配路线的。

后排空间上Q5L肯定要比XT5大一些的,毕竟Q5L是加长后的产物。其实后排配置两个车都是一个半斤对八两的状态,Q5L有后排独立空调,XT5的后排座椅支持四向调节。不过同样作为四驱车型的XT5,它的地台几乎纯平这点还是不错的。

动力方面,奥迪Q5L荣享进取型是2.0T加7挡双离合,因为是低功率版2.0T,发动机最大马力190匹,最大扭矩320N·m。如果对双离合和马力没有要求的话,这还是个不错的选择。

凯迪拉克XT5是2.0T加9AT,发动机是现在凯迪拉克的可变缸发动机。发动机最大马力241匹,最大扭矩350N·m,动力表现令人满意,只少比现在这Q5L强,另外整体来说9AT的变速箱平顺性上还是不错的。

奥迪Q5L在30多万这个价位只能买到最低配的车型,很多配置需要选装,用料也比较一般,所以性价比并不是很高。但是奥迪毕竟是BBA里的A,它在大多数人心中还是一流豪华品牌的形象,所以要是不在乎配置,只想要牌子的话,30万左右奥迪Q5L还是可以考虑的。

凯迪拉克XT5的折扣并不是很大,跟它旗下的轿车比还是差很多的。不过30万左右,能买到XT5的中配,而且配置、用料、外观和动力都要比Q5L强很多,所以说XT5在性价比上还是非常棒的。总的来说XT5还是比较适合那些预算有限,但是又想要牌子和配置的人。如果是你有30万左右,是选择品牌,还是选择配置,还是有其它更好的选择呢?想好的话可以在评论下留言告诉小哥。【文/王天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