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颜值+跑车式车门,销量不及帕萨特零头,大众CC怎么了?

2020年03月01日 11:12: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CC算得上是国内能买到的最个性的大众了,首先它没有采用多数大众惯用的"套娃脸",所以在众多大众轿车当中,它是最"亮眼"的。另外它虽然是一款四门B级中型轿车,但却采用了同级别少见的无上框车门,开门时也很容易获得开跑车般的优越感,这点也备受年轻消费者追捧。然而就是这么一款个性的"高级德系大众",却没有获得理想的销量。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CC的每月销量都未突破5000。相比于同门同级别标杆车型帕萨特,CC的月销成绩甚至经常不及帕萨特的尾数。

大众CC为何就是卖不好?最大的原因就是"贵"。最新的2020款CC厂商指导价达到了24.68-30.18万元,尽管它也和大众很多车型一样,在指导价基础上提供了3万余元的优惠,但在同级别仍然处于价格偏高的位置。

与之相比,同品牌同级别的大众帕萨特2.0T动力330TSI入门车型指导价为21.79万元,顶配的380TSI旗舰版指导价也就28.29万元,同时在此基础上,很多地区帕萨特也提供了超过2万元的优惠。抛开帕萨特的1.4T低动力版车型不说,2.0T帕萨特动力参数与CC一样,帕萨特车身比CC更长,帕萨特轴距也比CC要长,甚至CC有的配置帕萨特也都有。除了个性外观这一视觉方面外,CC几乎没有其他优势。为了好看外观而多支付几万元的消费者,自然只是少数。

除了与定位更低的帕萨特相比优势少以外,CC的价格区间还靠近了某些更高领域的同级别豪华品牌车型,比如同样来自大众家的奥迪A4L。A4L的指导价为28.68-40.18万元,同时目前在这个价格基础上也提供了5万甚至6万余元的优惠。A4L优惠后可以说比起CC来已经贵不了多少,纵然CC有个性运动的酷炫外观,纵然车门为无上框设计,纵然CC的性能、操控性不亚于同价格的A4L,但按照国人普遍的消费观,这些都不如一个豪华品牌LOGO来得"实在"。

除了价格,近几年其他品牌对手"招式过猛",也占很大原因。论外观,日系丰田本田同级别的很多新车设计都是一款比一款前卫。论技术,日系"两田"也带动了它们拿手的"混动潮流"。相比于操控、性能、还有"高级",很多实在的消费者近年也逐渐意识到省油、可靠、耐用才是家用车的真正需求。论运动,美系对手近年也拿出了很多出色的产品,比如别克君威GS、雪佛兰迈锐宝XL、还有刚上市不久的凯迪拉克CT5等。同时在这些基础上,这些对手的价格还很合理,也更让CC没了存在感。

种种原因使得大众旗下这款个性轿车没有获得理想销量,说起来其状态跟宝马4系还真有点相似。最后不妨说一说CC这款车值不值得买。笔者的观点是如果极度迷恋CC这个运动又个性的外观,且到了多花几万也要买这外形的程度,同时又没有太多品牌负担的话,值得购买。相反如果不满足这些就不要买,毕竟同价位论内在产品力,德、日、美系出色产品非常多,甚至价格还更低。论外在品牌,除了价格几乎重叠的奥迪A4L,甚至预算更足的话还能买到奔驰C200L和宝马320i,真那么爱面子的话,开着奔驰宝马可比开大众要张扬。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