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说凯美瑞省油,但高速120KM时,发动机转速真不敢恭维

2020年03月01日 11:19: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凯美瑞是丰田旗下的中级车,凭借丰田在全球的销售网络,凯美瑞全球年销量超过60万,目前凯美瑞已经推出到了第八代,有着非常别具一格的设计,而网友对它的概念也一直停留在坚持使用自吸发动机,从而达到降低油耗的目的,至今为止凯美瑞也没有涡轮增压发动机,对于追求动力的朋友却是比较失望。

凯美瑞的售价是17.98-27.98万元,全系多达20款车型,但分别是2.0L与2.5L发动机,它的进气格栅设计与亚洲龙简直如出一辙,只不过丰田的LOGO与大灯组与亚洲龙不太一样,价格上也比亚洲龙便宜一些,这种设计还是非常年轻化的。

凯美瑞是基于丰田TNGA架构制造,在很多零部件上做到了通用,不仅降低采购成本,也降低了维修难度,但它的维修成本却并不低,它的长宽高是4885x1840x1455mm,轴距是2825mm,比亚洲龙小了一号,因此被称为缩小版的亚洲龙。

凯美瑞的车身线条设计非常流畅,前后设计有种俯冲感,尾部比较厚重,尾灯的面积比较大,整体比较简洁,而双边双出排气给人感觉很运动,但其实它与运动丝毫没有关系。

凯美瑞内饰设计比较有意思,非对称的中控台看着有些别扭,但这种设计也与雷克萨斯ES的非常相似,在用料方面发挥出了日系车的“极简”特点,硬塑料也是这台车的基本构成,但是做工还是比较精致的。

除了硬塑料还有少许的软性材质与仿木纹的面板相结合,给人感觉是比较高级的,凯美瑞除了有米白色之外还有黑色的内饰,在居家与商务直接相协调。

全系搭载9寸多媒体屏幕,支持百度CarLife功能,以及导航、蓝牙电话,但是道路救援功能则不是全系标配功能,在部分车型上有JBL音响。

为了节约成本,凯美瑞2.0L使用了CVT模拟10速的变速箱,2.5L采用的是爱信8AT变速箱,而在混动版使用的是E-CVT电子无极变速箱,支持电子手刹功能,档把设计比较粗壮。

后排空间表现尚可,但是中间的地台比较高,而且座椅的行程较短,长途乘坐的大腿支撑比较薄弱,这点还是与雅阁、天籁差了点意思的。

后排带有出风口与USB充电,也是中级车的标配功能,此外还全系标配LED大灯、车身稳定、四门车窗一键升降、行车自动落锁功能、TPMS胎压监测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HAC坡路起步辅助控制系统、BA制动辅助系统等配置。

凯美瑞采用2.0L Dynamic Force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是178马力/6600rpm,最大扭矩是210牛·米/4400-5200rpm,其实丰田凯美瑞与亚洲龙、雷克萨斯ES的动力总成完全一致,相同的动力与参数让丰田减少太多的研发成本,从而赚的盆满钵满。

最后

很多人都说凯美瑞比较省油,是日系车的典范,都比较好奇凯美瑞在高速行驶时的发动机转速表现,这是网友实拍图片,120KM时发动机转速达到了3000转,而平均油耗在7.6L左右,当然这是2.0L的版本,2.5L在9个油左右,由于不是涡轮增压的关系,所以他的转速在高速并不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