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运动 家用两不误 这几款都是年轻人的最爱

2020年03月01日 11:31:03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进入 2020 年,第一批 90 后已经正式踏入三十而立的行列,作为伴随互联网成长的一代,他们对新事物的接受程度要比 70 、 80 后高,他们的审美与 70 、 80 后有所区别。 如今随着汽车消费日益年轻化,数据显示, 90 后汽车市场消费占比正在不断提升,从 2014 年占比为 17% ,到 2016 年占比达到 25% ,据预测, 2020 年将达到 45% 。

同时,一辆车的颜值是否过关,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年轻一代的消费决策。对于车型的选择,其中90后更加看中汽车的颜值,尤其是对运动设计的车型尤为喜欢,并没有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出现下降的趋势。今天笔者就为大家介绍几款10—15万元价格区间内,集高颜值设计、家用以及运动操控于一身的合资紧凑型轿车。

东风本田—思域

厂商指导价:11.99-16.99万元

在15万的区间内的运动型轿车中,思域是销量最高的一款,在过去的2019年全年销量达到243966辆。国内消费者对思域的喜爱,离不开这几个原因:轿跑般的动感造型、本田的技术以及本田思域Tpye-R的传奇故事。进入2020年,5门版两厢CIVIC(思域)的国产,无疑给思域系列的销量再带上另一个高度。

思域在2019年进行了中期改款,作为主打年轻范的运动型轿车,其综合实力确实不容小觑。思域在外观内饰的设计上相比竞争对手,却依旧保持着不错的视觉效果,不会显得老气横秋。同时思域2700mm的轴距,它的乘坐舒适度以及实际空间表现也同样具有着家用车的味道。动力方面,思域是本田第一款采用涡轮化的车型,中期改款后的思域在发动机稳定性以及成熟度方面都有着较为显著的提升,分别搭载1.0T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变速箱的匹配上上,1.0T匹配CVT无级变速箱,1.5T匹配6挡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

长安马自达马自达3 昂克赛拉

厂商指导价:11.29-16.89万元

虽然在销量表现上,马自达3 昂克赛拉不如思域那么出色,但依然获得98553辆的销量成绩。马自达3 昂克赛拉凭借魂动设计理念和创驰蓝天发动机技术等特点,足以让其成为年轻消费者热衷的选择。作为最早使用魂动设计的马自达车型之一,即便上一代马自达3 昂克赛拉放在今天,它也不会显得过时,依然时髦、运动。而次世代马自达3 昂克赛拉的到来,在现款车型基础上的换代升级,基于“魂动”设计2.0打造的它,整体设计无疑更迎合如今的年轻消费者。

既然是强调运动操控,在次世代马自达3 昂克赛拉身上也是延续过去的设计调校风格,内饰依旧简约且没有撞色,而且品质感并不差。同时,新车2726mm的轴距,保证了前后排乘客的乘坐空间,满足家用的需求。动力方面,虽然大家都在期待压燃技术的加持,但新车依旧是搭载那台熟悉的SKYACTIV G(2.0L和1.5L自然吸气发动机),1.5L发动机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和6AT变速箱,2.0L发动机则匹配6AT变速箱。不过可惜的是,上一代马自达3 昂克赛拉提供的两厢设计并没有延续到新一代上,这对其2020年销量是否有影响,我们拭目以待。

长安福特—福克斯

厂商指导价:9.98-15.08万元

在2018年,国产第四代福克斯正式上市,从其2019年获得的50738辆销量成绩来看,虽然并未重回当初的进入国内时的荣光,但并不代表福克斯没有实力,它依然是国内消费者喜爱的运动车型之一。相对于同级竞争对手,福克斯更偏重于操控,较低的故障率为福克斯营造出不错的市场口碑,同时提供三厢和两厢车型,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在去年7月份,2020款的福克斯迎来了上市,其中最大的变化就是将福克斯顶配车型专享的ST Line运动套件下放给更多中低配车型,同时部分车型配置也得到提升。动力方面,福克斯全系配备三缸发动机,其中1.5L和1.0T车型主打家用和节油,而最大功率为184Ps的1.5T车型则主打运动。传动系统方面,1.5L发动机匹配的是6MT或6AT变速箱,而1.5T车型匹配的是8AT变速箱。

北京现代—菲斯塔

厂商指导价:11.98-15.48万元

在紧凑型运动轿车的细分市场里,似乎韩系车一直处于空白状态,直到2018年10月北京现代推出菲斯塔,才弥补了在这一细分市场的空白,更重要的是宣告北京现代全新设计理念已经导入到国内市场。作为一款全新车型,在过去的2019年,菲斯塔获得了99404辆的销量成绩,除了维持韩系车的高颜值设计外,在驾驶性能、经济性和故障率方面,它都有着不错的表现。

上市就定位为性能轿车的菲斯塔,它的轴距达到了2700mm,后排的空间表现还算不错,只是车顶空间受限造型设计,所以会比同级车型要稍差些,但较为平坦的地台没有侵占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在动力上,菲斯塔可谓是超越同级对手,性能上的表现更是实打实的出色,爆发力更加强劲,提供有1.4T、1.6T(分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可选,且均搭载7速双离合变速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