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逆势面前低调做人,日产靠这些车熬过今年

2020年03月01日 11:37: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2019年,日产真的很忙,不但被戈恩出逃事件烦得满头是烟,同时还得处理各种纠结的内部问题,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之间的关系也成为媒体吃瓜的对象。但在中国市场,日产在车市整体大环境不景气的情况下,依然是一个稳字当头,就跟它的品牌调性一样。

在整个2019年里,日产在中国市场的销量累计达到1546891辆,同比下滑1.1%。它们推出的新车也少得可怜,除了轮番争夺轿车销量榜首的全新一代轩逸,就只有中期改款的逍客。2020年,无论是东风日产、郑州日产,还是英菲尼迪,依然在挤牙膏似的速度推出新车。不过,它们都是一批重要车型。

东风日产

今年东风日产预计推出四款全新车型,名字都不会很陌生。逍客、奇骏这两款SUV,均为全新换代。海外版本已经发布的全新一代阳光,预计2020年也会推出国产车型。此外,纯电动车型聆风也有机会被引入国内。

全新逍客

中期改款逍客在国内推出还不到一年,全新一代车型已经在开发的过程当中。事实上,目前这一代车型上市已经接近5年,也是该换代的时候了。不过到目前为止,海外只曝光了骡车(套壳的测试车)状态的全新逍客谍照,具体造型更无从考究。这款车预计2020年年底在率先发布,但国产具体时间还不确定。

全新逍客依旧跟现款车型一样基于CMF平台打造,可是在动力系统上,日产总算也有点新花样,它将搭载一款1.5T三缸发动机。此前,东风日产公布的招标计划显示,它们计划投产两款全新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一款代号为MR15DDT的发动机,正是1.5T三缸发动机。

在海外市场,它还提供两款混合动力系统,一种是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另外一种则是来自日产的e-Power智能充电技术。e-Power系统是一种类似于增程式电动车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但它的主要能量来源依然是燃油,所以不需要充电。目前,日产NOTE已经搭载这套动力系统。

根据东风日产在2018年发布的“日产智行2022导入计划”,到2022年,东风日产将会推出4款搭载e-POWER技术的车型产品,全新逍客有机会搭载这款动力系统,成为4款计划车型的其中之一。

全新奇骏

就目前流出的谍照来看,全新一代奇骏恐怕要比全新逍客更早发布,不但今年内能正式亮相,国产版本也有望同时更新。

相比现款车型,全新奇骏似乎还要更壮实一些,分体式大灯造型和V-motion家族式前脸,设计显然更加大胆。变化最大的还是它的内饰风格,它不再走居家路线,悬浮式屏幕、全液晶仪表、电子挡把等设计,显然更讨好年轻人。

跟全新逍客一样,全新奇骏也将搭载全新的动力系统,而且很可能会搭载天籁同款的VC-Turbo 2.0T可变压缩比发动机,替代现款的2.5L发动机。显然,全新奇骏的定位不再是只是一款家用定位的车型,它同时还提供一点驾驶激情,这跟天籁很类似。

全新阳光

去年纽约车展,全新一代阳光的海外版本Versa已经正式发布。尽管国内版本的阳光已经停产一段时间,但全新一代阳光继续国产的机会依然很大。

单从设计来看,它不再像老款车型那么廉价,造型也漂亮不少,还有点轩逸的气质。而内饰的进步也是显而易见,从设计、用料、材质等方面都有明显提升。不过,这仅仅只代表海外车型,国产版本会不会被减配,还真不敢肯定。

参考海外车型的动力,它搭载一台1.6L发动机,最大马力124匹,峰值扭矩155牛·米,配5速手动和CVT变速箱。从这些特征看来,全新阳光依旧是一款朴实的入门轿车,它只是把在表面能看到的地方做得更有档次而已。

LEAF聆风

LEAF聆风这款畅销海外的纯电动车,一直没有名正言顺的引入中国市场。但近几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特别快,之前日产通过把LEAF聆风的同款技术移植到轩逸上,打造出轩逸·纯电。2020年,LEAF聆风也有可能被引入国内。

日产智行2022导入计划”也曾提及到,东风日产会在2022年之前引入3款Zero Emission全新纯电动汽车,轩逸·纯电已经上市,所以只剩下两款。而目前日产能直接拿出手的现有车型,恐怕也就只有LEAF聆风。

LEAF聆风这款车在性能方面算不上有多强悍,它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10kW(150匹马力)的电机,峰值扭矩320牛·米,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大约为378 km,相比国内自主品牌的纯电动车,优势也不突出。但它胜在可靠性好,这也是它在海外畅销的原因之一。

其实,初代的聆风曾经启辰晨风的名义,把技术带到国内进行国产。在当时看来,这款车的续航较短,而且市场对纯电动车还不感冒,路上也很少见到这款车。后来,东风日产结合中国市场的用车需求,直接把销量最火的轩逸打造成轩逸·纯电,销量表现也可圈可点,至少不会像启辰晨风那么惨淡。

虽然LEAF聆风很值得期待,但它要跟一众自主品牌进行竞争。要知道,现在自主品牌的纯电动车要设计有设计,要性能有性能,在智能技术领域也不俗,性价比也高。LEAF聆风这类保守派的在它们面前,恐怕会有点吃亏。

郑州日产

郑州日产今年的新车也不多,全年基本上只有有新款锐骐6加推的自动挡版本。

新款锐骐6 8AT

在去年年尾,郑州日产压哨推出了新款锐骐6,率先上市的车型全系只有手动挡的版本。2020年第一季度,郑州日产还会为它加推一款匹配8AT变速箱的版本。

它搭载2.3T柴油发动机,提供两驱、四驱版本的选择,顶配的四驱版本还配备伊顿后桥差速锁,对越野更有帮助。根据货箱的不同,它又分为标准货箱和长货箱两个版本。尽管它是一辆皮卡,但自从皮卡限制政策放宽以后,买皮卡的人也越来越多,皮卡也开始流行配备自动挡,这对家庭消费用户来说更友好。

英菲尼迪

英菲尼迪官方没具体透露2020年要推出哪款车型,不过根据东风汽车对外公布的中期事业规划,它们未来不但要在中国市场推进本土化战略,同时还要逐步实现电气化。

到2022年,英菲尼迪在国内销售的电气化车型要达到25%,2025年将实现全面电气化。虽然2020年没有具体说明哪款车型要进来,但2021年起,我们将会看到英菲尼迪引入的e-POWER混合动力车型和纯动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