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0后双料车主:定了Model 3后,为什么又提了一辆欧拉R1?

2020年03月01日 12:22:01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正在加载中...

引言 | 现在,三料车主了

年前,在微博上发现一个奇人,他既是特斯拉Model 3车主,又是欧拉R1车主。一个车60多万,一个车7万,他是怎么想的?

一月中旬,我们好不容易约到了这个大忙人,驱车从上海赶到苏州,愉快地聊了大半天。以下是访谈实录:

▲定了Model 3后,他为啥又提了辆欧拉R1?时长约9分钟,建议Wi-Fi下观看

这位Model 3车主是90后,我们称F先生吧。他微博ID为@电车皇弟,顾名思义是一位狂热的电动车爱好者。有多狂热呢?

2019年11月,他逛苏州久光时见到了Model 3,觉得不错。从事科技类工作的他,愿意尝试新鲜事物,就直接下定了。

他的Model 3是顶配的Performance版,刚上市时定价是69.3万,提车时降成了56万还送FSD,等等党的又一胜利。

但有意思的是,Model 3还没提到时,他又买了一辆欧拉R1。F先生的解释是,当时没车开,欧拉R1好看又便宜,加上对电动车的天生热爱就买了,纯粹当个代步车或备用车。

“我这个人是急性子,也不在乎别人的眼光。”F先生是车聚君见过最直爽的被访者。他坦言,买东西只买自己喜欢的或感兴趣的,根本不在乎什么面子。

“做个有趣的人不好吗?”他笑着反问车聚君。

说到对Model 3的印象,F先生更直接了。以下言论因为过于直接,请各位特粉绕行,或戴上安全帽阅读。

F先生举例说明自己Model 3做工差,如后备箱两边的接缝明显不对称,看上去像是歪的。座椅会嘎吱嘎吱响,没修好。方向盘上的喇叭一边响一边不响。有意思的是,方向盘自己也会异响,跟微博CEO的Model 3问题一样。

“我知道特斯拉做工差,但没想到有这么差。”他感叹。

这还算好的,广州一名车主的Model 3下雨天居然漏水。这让他和第一批车主大跌眼镜。从此以后,F先生不再迷信外国品牌。“看过一些中国品牌的电动车,感觉中国现在的制造水平今非昔比了。”

说到欧拉R1,F先生以夸赞居多。

比如身为一款A00级小车,空间居然比想象的大得多,甚至腿部空间比Model 3还要大一丢丢。33度的电池可以跑300公里,冬天可以跑200公里,市区代步是足够的。

“如果用谷电充电,一公里才合三分钱,跟不要钱似的。”他感慨。

欧拉R1的0-100km的加速表现很一般,但0-50km的市区加速却超出意料。“初段加速的动力,跟燃油车1.8T的动力差不多。”F先生这样形容。

另外,欧拉R1居然还支持OTA。这本来是F先生自己都不知道的。但在采访那天,车聚君坐在他车上,发现屏幕推送了软件更新通知,让他有了意外之喜。

当然,这款小车也有不足。悬挂的支撑性非常一般,过沟坎儿的余震明显。具体表现,欢迎看视频中他的描述,非常有画面感!

说到几款热门电动车的对比,F先生的评论相当精彩。

他这样评价特斯拉Model 3:优点也明显,比如3.7秒加速,比如悬挂的硬朗与韧性,比如无人出其右的FSD全自动驾驶系统。但无奈做工太差,让他爱恨交加。最终的评语是:

特斯拉就像一个年轻的小伙子,干劲十足,点子很好,但做事太毛手毛脚。如果你不是特别看中FSD,不推荐买特斯拉,特别是国产版的。”

至于欧拉,F先生这样评价:相当于一个经济适用男,不是那么好用,但是有它的优点,踏踏实实过日子的那种。

“如果你想买10万以内的电动车,欧拉R1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车聚小结

最后,F先生语出惊人:“我坚定的认为,电动汽车将快速迅速的把燃油车取代掉!”

他不是说说,就在这期视频推出时,他又入手了一辆蔚来ES6。这么说,他其实不是「双料车主」,而是「三料车主」了!

有兴趣的读者,我们可以继续采访他,看他作为三料车主的感受是什么样的。另外,有其他车主觉得自己的购车经历也足够有「故事性」,欢迎留言,我们可以登门采访,希望直言不讳,畅所欲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