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DS旗舰新车太骚了,转向灯集成在C柱上,被卖身后还能翻身吗?

2020年03月01日 12:47: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目前法系车在国内市场的处境不容乐观,法系车豪华品牌DS甚至已经被卖身。今年年初,长安汽车正式把长安标致雪铁龙50%的股权全部转让给了宝能集团,据悉未来PSA也会将所持股份转让给宝能集团,这样一来,DS能否在中国市场活下去,就全看宝能集团了。

当然了,宝能集团能否盘活DS汽车,还要看PSA的支持力度,而PSA方面也表示,DS不会退出中国市场,会在采取新的中国市场战略。这不,最近DS汽车就正式发布了全新车型DS9,并称将会在2020年上半年进入国内市场。作为旗舰车型,DS9能否挽救目前DS的尴尬处境呢?下面疆哥就来跟大家一起看一下。

单单就新车的设计而言,DS9绝对有“爆款”潜质,设计上足够惊艳。在家族化设计的基础之上,视觉效果相当精致而有档次感,多边形的大嘴被点阵中网所填充,熏黑处理更是增强了新车的视觉效果。

两侧的LED灯组造型犀利,下包围造型运动性十足,不得不说DS9的犀利造型真的能够跟一众豪车比试一番。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在引擎盖上,增加了一条镀铬装饰,“巴黎之剑”的装饰满满的法兰西味道。

新车侧面看起来极为流畅,笔直的腰线设计,延伸到了车尾,溜背式的设计加上相对紧凑的尾部,流畅效果不言而喻。另外,新车4933mm的车长表现加上2895mm的轴距,这样的旗舰轿车可真是有些寒酸,毕竟宝马5系标轴的轴都达到了2975mm。不过也是,品牌力跟不上,要对标E级、5系确实难以让消费者接受,还不如竞争力对标奥迪A4L宝马3系以及奔驰C级,然后杀到B级车的价格区间,说不定还有胜算。

车尾造型比较舒展,只是过量镀铬饰条的加入,难免看起来有些俗气。不过简单的线条还是让车尾充满了层次效果。在后挡风玻璃处,加入了黑色装饰,使得新车更有档次感。

最值得一说的还是新车的转向灯设计,转向灯集成在了C柱车顶的位置,确实很“骚”。或许大多数人觉得难以接受,但疆哥觉得这样的设计其实在向经典的DS19致敬。

DS19

说实话,虽然新车的外观上设计创意十足,但是车内就没有那么多惊喜了,DS9依旧延续了DS7的内饰风格,甚至两款车型的内饰保持了七成以上的相似度。

DS9内饰

DS7内饰

中控大屏设计得比较方正,石英表提升了内饰的逼格,粗壮的四幅方向盘看起来手感不错。当然了,相对于造型来说,DS9内饰的主打强项还是做工。

而说到动力,新车或将主推一套名为E-TENSE的1.6T插电混动系统,最大综合功率达到了168kW(228匹),并提供45公里左右的纯电续航能力(WLTP标准)。

除了插电混动车型之外,DS9还将提供三个燃油动力版本,包括高低功率的E-TENSE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54马力和365马力,以及最大功率为228马力的PureTech发动机,其中254PS的车型将在中国率先发布,传动均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还会支持四驱系统。

新车在安全系统上没有含糊,搭载了L2级别的驾驶辅助不说,DS SAFETY主动安全系统或许会是新车的主打项目,其包含了夜视、主动照明、盲点监测、自动紧急制动和扩展交通标志识别等等一系列功能,看起来非常可靠。并且还提供了带有扫描路面信息功能的主动悬挂,通过对路况分析调节自身的悬架阻尼,以达到更好地舒适性。

说实在的,DS9或许会是一台好车,凭借出色的外观以及法国人一贯的浪漫属性,新车不愁卖点,但是在中国,未来DS9或许还是很难突破三位数的销量。因为DS9主打的细节设计,都是在迎合欧洲人的喜好,在国内市场偏爱的空间、尺寸、动力上,DS9乏善可陈,更重要的是,DS品牌给车型扣分太多。

当然,作为宝能汽车接手DS后的翻身之作,DS9能否成功也要看新车的售价,在海外市场DS9是以旗舰轿车自居,其设计的精致以及车型的定位也印证了这一点,而到了国内市场,DS9即便进行尺寸的加长,也很难跟BBA的C级车竞争,所以倒不如把车型起售价格控制在30万元以内,跟国内市场火爆的BBA的B级车错位拼一下,或许还有生存的希望,你说呢?

最近疫情,有车友提出口罩比较难买,疆哥也一直在收集整理了线上一些靠谱的购买“口罩”的渠道,在后台回复“口罩”即可查看,渠道也一直会更新,希望对有需要的车友有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