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汤不换药的RAV4缺点继承者,广汽丰田威兰达价低只是数字游戏

2020年03月01日 13:20:01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随着全新一代一汽丰田RAV4在国内正式上市,丰田RAV4这款产品也进入了到了第五代的生命周期,虽然这一次产品得到了彻底的更新,但是随着外观内饰的升级,不少消费者对这套外观、内饰以及配置甚至是行驶品质也提出了更多质疑,相比起同级别更加均衡的产品力,新一代丰田RAV4外观过于畸形、内饰过于陈旧、行驶品质更差等等负面信息也随之被吐槽。同时随着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在姊妹车战略上的深入,丰田RAV4也在一汽丰田有了“复刻版”车型——广汽丰田威兰达

广汽丰田威兰达作为一汽丰田RAV4的姊妹车,威兰达在造型上完全继承了RAV4的造型,棱角分明的前脸和车身都显示出两款车型同源的属性,只是在细节上两车有略微不同,威兰达的大灯造型上有更多转角,造型更加犀利。尺寸方面,威兰达长宽高为4665/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除了威兰达长度长了5毫米,其余车身尺寸威兰达与RAV4一模一样。至于外观,其实这并非重点,书戈关心的是,在产品力优势和劣势上,威兰达是否同样也与RAV4一模一样,如果各项缺点都一一继承,那么威兰达存在的意义就只是为了广汽丰田圈钱罢了。

内饰“黑白大彩电”中控屏丝毫没变,内饰质感依旧一般

在此前的产品体验中,书戈看车对RAV4进行过一次彻底的评价,当时RAV4的内饰给书戈留下了深刻印象,作为一款售价超17万起的SUV车型来讲,RAV4的内饰可以说是有点过于简单了,用料上也没有什么档次感,虽然做工还可以,但是实在缺乏设计感。并且其中控采用了一块厚厚的屏幕实在不应该出现在2020年这个时代,落到如今的威兰达上,虽然整体造型有了些许变化,但是这块10英寸依旧还是RAV4上的样子,不但厚重,而且很高,有阻挡驾驶员视线的风险。但是面对一些已然在RAV4上存在的产品问题,广汽丰田依旧还是选择了照搬过来而没有做丝毫的改变。

起售价降低3000,配置降低了不止3000

一汽丰田RAV4售价17.48-25.88万元,广汽丰田威兰达指导价格区间为17.18-24.18万元。乍看之下威兰达起售价似乎要低3000元,但是实际上,在配置对比上,以最低配对比来看,威兰达首先就缺席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系统,这三大配置在RAV4为全系标配,而威兰达虽然降低了售价,但缺乏了关键配置,这样的伪降价除了吸引消费者实际上没有任何意义。书戈在这里不得不谴责广汽丰田的做法,实在上不了台面。

实际除了主动安全系统,入门版车型RAV4还多配置了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自适应远近光灯,而威兰达仅仅只多了蓝牙功能、行李箱12V电源,为此降价3000元,各位觉得是否值得呢?

换汤没换药,广汽丰田威兰达没什么新意

不但外观内饰都继承了RAV4的完整特质,居然在配置还略逊色RAV4一筹,威兰达虽然来势汹汹,但是作为后来者,威兰达实在缺乏诚意,不但没有把RAV4所表现出来的问题作出相应的改正,反而变本加厉在价格上玩数字游戏。可以预见的是,既然在产品静态上都懒得作出相应的整改,那么大家也不用要求威兰达在行驶上进行了一些提升了。之前书戈体验到2.0L的RAV4在行驶表现上差劲,具体表现是低速起步慢,动力粘滞明显,动力弱,相比这些问题也一并带到了动力总成丝毫没变的威兰达上。

威兰达厚厚的中控屏

书戈以为,如果要买这两款车中的一款,那么书戈首先推荐RAV4,起码RAV4名起于国际版车型,同时也是国内首发上市的,在价格上RAV4更没玩文字游戏,同时全系标配主动安全系统更有诚意,反观威兰达,威兰达只不过是换汤没换药的继承者而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