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时尚的紧凑型车优选 领克03 VS 别克威朗

2020年03月01日 14:01: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领克03 2019款 1.5TD 双离合劲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3.68万元,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3万左右。

威朗 2020款 三厢 20T CVT豪华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7.29万元,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3万左右。

领克03凌厉的线条设计让前脸极具攻击性,搭配造型个性的前灯组,前脸整体极具辨识度,运动外观套件的加持也让其更具动感。威朗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标志性的飞翼式中网辨识度很高,配合银色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让前脸的精致感得到提升。

领克03的分体式大灯造型个性,威朗的镰刀型大灯则十分犀利,两车大灯组均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领克03多了转向头灯,威朗多了自适应远近光。

领克03的尺寸为4657/1840/1460mm,轴距为2730mm,威朗的尺寸为4723/1802/1466mm,轴距为2700mm。领克03在宽度、轴距方面的表现要好一些,而威朗的车身长度和高度则更有优势。两车都配备了全车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光源,并配备了电动调节和加热功能,领克03多了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此外,两车内后视镜均为手动防眩目。

领克03配备的是固特异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45 R18,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轮圈,造型时尚。威朗轮胎品牌为马牌,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05/55 R16,轮圈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设计,造型比较动感。

配图为威朗 2020款 三厢 20T CVT领先型 国VI领克03尾部的线条设计使它看上去层次感丰富,细节处加入了黑色饰条装饰,让尾部更显时尚。精致的尾灯组采用了熏黑处理,夜晚点亮后视觉效果有着不错的识别度。下扰流板搭配双边双出的设计,让尾部运动气息更显浓郁。威朗尾部设计比较时尚,平稳的线条对尾部整体进行了视觉切割,细节处加入镀铬饰条装饰,提升了尾部的精致感。尾灯造型较为简洁,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排气方面,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看上去精气神十足。

领克03内饰设计简洁,银色饰条搭配亮面蜂窝状饰板进行点缀,让内饰不会显得过于单调。中控台采用环抱式设计,配合软性材质包裹,触感不错。威朗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使用了银色饰条和黑色仿木纹饰板修饰,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中控台采用对称式设计,整体被软性材质包裹,又增强了高级感。

两车多功能方向盘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握感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便于操作。领克03配备平底三辐式方向盘,威朗则配备三辐式方向盘,造型上领克03的方向盘则更为运动。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领克03多了方向盘换挡。

领克03采用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风格设计时尚,具有科技感。威朗仪表盘采用了双炮筒式设计,虽比较传统,但各项参数的读取也还算便捷。

领克03搭载了10.2英寸触控液晶屏,显示非常清晰,功能也比较丰富,威朗搭载的是8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简单,功能齐全。两车均配备了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领克03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后驻车雷达。领克03配备了胎压报警,威朗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防紫外线玻璃、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领克03配备了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多了自动驻车、雨量感应式雨刷,威朗配备了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多了自动泊车入位、发动机启停技术。安全配置上,威朗的表现要出色一些,而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则各有侧重。

两车座椅标配均采用了翻毛皮材质包裹,舒适度包裹性都还不错。领克03采用了运动风格座椅,并加入了红色缝线点缀,造型相对更加符合年轻消费者口味。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威朗多了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副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

两车的后排空间表现都还尚可,并且后排地板中央的鼓包都比较小,对于中间乘客的腿部空间比较照顾,领克03多了后排中央头枕,乘坐舒适性上要更好一些。两车都配备了后排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后备厢方面,两车的后备厢开口进深都不错,常规容积表现也符合级别水准。此外,两车后排座椅均支持比例放倒,可以扩展出更大的载物空间,满足日常家用没有太大问题。

领克03搭载了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0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威朗搭载1.3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马力,峰值扭矩24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领克03前后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威朗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后扭杆梁+瓦特连杆非独立悬架,两车均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领克03作为中国品牌性能车的优秀代表,面世之初因其过于个性的外形和三缸发动机的问题一度被消费者吐槽,但在时间的沉淀后,它凭借着出色的产品力也开始被年轻消费者所接受甚至追捧。对于有驾驶追求的年轻消费者来说,这个价位没有比它更好的选择。

别克一直是中国市场的热门品牌,而别克威朗大气时尚的外观设计和出色的内部配置也让它成为同级别里的有力竞争者。相较于领克,它有着更好的品牌影响力,并且目前巨大的价格优惠也为它带来了不错的性价比,值得消费者考虑。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叶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