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UV市场上的新面孔 T-ROC探歌 VS 领界

2020年03月01日 15:01: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T-ROC探歌 2020款 230TSI 双离合两驱进取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5.5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3万元左右。

配图为2019款 EcoBoost 145 CVT铂领型 国V领界 2019款 EcoBoost 145 CVT铂领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3.2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3万元左右。

T-ROC探歌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前脸线条非常丰富。狭长的六边形中网格栅内部采用了横幅式镀铬饰条装饰,让整车看起来非常精致。领界的前脸风格比较沉稳,圆润的线条很亮眼,黑色的多边形格栅使用点阵式的黑色饰条进行装饰,看起来非常稳重。

T-ROC探歌的大灯造型比较犀利,大灯组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尚可。领界采用了矩阵式的大灯,造型精致,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不错。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T-ROC探歌多了转向辅助灯,领界多了大灯延时关闭。

T-ROC探歌配图为2019款 230TSI 双离合两驱进取型 国VIT-ROC探歌的尺寸为4318/1819/1582mm,轴距为2680mm,而领界的尺寸为4580/1936/1674mm,轴距为2716mm,领界在车身尺寸以及轴距方面表现均占优。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功能。内后视镜方面,T-ROC探歌配备了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领界则为自动防眩目。

T-ROC探歌采用了邓禄普轮胎,轮胎标配规格为215/55 R17,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轮圈。领界配备的是玛吉斯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5 R17,同样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轮圈。

T-ROC探歌配图为2020款 280TSI 双离合两驱舒适型 国VIT-ROC探歌的尾部设计比较稳重,视觉上层次感很强。尾灯造型比较精致,夜间点亮时更加吸引眼球。领界的车尾设计比较立体,流畅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显硬朗,通过多条横幅式的镀铬饰条装饰,提升了尾部的精致感。尾灯造型比较简洁,点亮效果尚可。

T-ROC探歌的内饰采用了大众家族式设计,比较简约,搭配银色饰板,让内饰更显时尚。中控台被搪塑覆盖,质感尚可。领界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看起来比较低调,使用了银色饰条和黑色饰板修饰,提升了内饰的质感。中控台被搪塑包裹,用料一般,但做工尚可。

两车方向盘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的多功能方向盘,T-ROC探歌的方向盘为平底三辐式设计,造型比较有运动感,握感相当舒适,多功能按键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领界配备了三辐式方向盘,用料讲究,握感上佳,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较为顺手。T-ROC探歌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领界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

两车仪表盘均采用的是双圆环式的设计,造型比较简洁,读数直观。

领界配图为2019款 EcoBoost 145 CVT铂领型 国VT-ROC探歌搭载了6.5英寸触控液晶屏,没有太多花哨的点缀,领界搭载的是10.1英寸触控液晶屏,各项功能齐全,造型设计比较精致。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T-ROC探歌多了CarPlay、CarLife、原厂互联/映射,领界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后驻车雷达。T-ROC探歌配备了胎压报警,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领界配备了胎压显示。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T-ROC探歌配备了手动空调,多了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车内PM2.5过滤装置,领界多了倒车影像、电动天窗、自动空调。T-ROC探歌的安全配置更占优势一些,两车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各有侧重。

T-ROC探歌采用织物和Alcantara材质包裹的座椅,舒适性还算不错,领界标配了仿皮座椅,舒适感尚可。两车前排座椅均为手动调节,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T-ROC探歌多了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副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

T-ROC探歌后排空间够用,后排还配备了中央头枕,能改善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但是地板中央的鼓包较高,会对中间乘客的乘坐造成一定影响。领界后排空间还算宽敞,能满足日常家用,虽然后排地板中央有凸起,但好在凸起程度较小,对乘客影响不大,中央头枕的配备也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中间乘客的乘车舒适性。两车都配备了后排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领界多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

T-ROC探歌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401L,内部空间比较规整,座椅放倒后能形成一个接近全平的空间,储物空间能进一步增加。领界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420L,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放倒后能轻松装下大件行李,空间表现不错,灵活性也很高。

T-ROC探歌搭载了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1马力,峰值扭矩225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领界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0马力,峰值扭矩225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均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T-ROC探歌的外观虽然还能看到浓浓的“大众味”,但是通过增加了一些细节设计,让整车的时尚感得到了加强。内饰部分的配色比较有活力,配置基本也能满足日常出行的需求,只是受限于车身尺寸的影响,内部的乘坐空间表现不如领界。

领界虽然是一款紧凑型SUV,但是通过比较硬朗的设计,在视觉上看起来比较大气。内饰设计方面也变得更加居家,整车质感也比福特过去的SUV车型有所增强,作为家用SUV能比较好的满足需求。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韩志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