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轴距3米4,扬声器36个,V8+10AT,最大容积3090L,又一巨无霸来了

2020年03月01日 16:26: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2019年广州车展上,凯迪拉克携CT5亮相车展,虽然受凯迪拉克ATS-L的影响,CT5在上市之后的销量并没有达到预期效果,但是却为凯迪拉克稳定了其在豪华品牌中的地位。为了构建新的3+3产品矩阵,凯迪拉克将会推出3款SUV和3款轿车,而且,这6款车型预计在今年将会完成国产化。

除了在国内完善布局之外,在今年2月4日,凯迪拉克在美国洛杉矶进行了新一代旗舰SUV凯雷德首发。根据目前获得的信息,新一代凯雷德将会基于与雪佛兰全新Suburban/Tahoe等车相同的平台打造,预计将会在今年年底前和消费者见面。

外观霸气十足,内饰依旧豪华

全新一代凯雷德作为凯迪拉克的旗舰SUV,它的外观设计也就会影响到凯迪拉克旗下其它车型的设计。凯雷德的前脸采用的仍是盾型中网,但是相比于前几代的车型,新车多了几分精致感。大灯的设计和Suburban一致,都是采用横向排布并与中网相连。

侧面来看,全新凯雷德采用了撞色涂装的D柱,在A柱和C柱两处采用了镀铬饰条。新车轮毂采用了全新设计,银色多辐式轮圈和整车设计非常般配。

从整体上来看,新一代凯雷德在保持传统的美式风格之外,整车变得更加精致。车身的关键部分并没有做出大幅度的调整,依旧是方正、霸气的形象。

相比于外观设计,内饰有着非常大的进化。全新凯雷德的仪表盘和中控屏并没有采用传统的并排式双屏设计,整个显示屏是由三块屏幕组合而成的,包括了位于方向盘左侧的7.2英寸显示屏、方向盘正后方的14.2英寸液晶仪表盘显示屏和方向盘右侧中控部分的16.9英寸娱乐显示屏。

新车的娱乐系统也做出了改变,全新凯雷德搭载了36个扬声器的影音系统,而且BOSE不再是这款车的音响系统供应商,这款车采用的AKG的音响系统。源自奥地利的AKG在声学方面一直都有着不错的表现,相信新车的音响系统也不会让大家失望。

作为凯迪拉克的旗舰SUV车型,新车在用料上还是保持着豪华取向,挡杆控制区附近采用了木质材料,看上去非常上档次。

空间无可挑剔,配置丰富

全尺寸SUV市场相对来说是非常小众的,在这一市场中,除了原本的奥迪Q7奔驰GLS等车型之外,去年宝马X7也加入了这一市场,所以新一代凯雷德的车身尺寸无疑是备受关注。根据目前获得的信息,标准轴距版凯雷德的车身尺寸为:5359mm×2057mm×1941mm,轴距为3071mm,长轴距版的车身尺寸为5763mm×2060mm×1941mm,轴距为3406mm。

空间方面,变化最明显的就是第三排,第三排的腿部空间增加了250mm,乘客完全不会感到压抑。由于新一代凯雷德采用了全新的后独立悬挂设计,车内的承载空间增加了68%,正常情况下,后备箱已经拥有722L的空间,如果将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放倒,容量可以拓展到3090L。宝马X7的车长为5163mm,所以凯雷德具有明显的优势。

配置方面,新车提供了第一排/第二排座椅加热、三区自动空调、超级巡航系统等等。值得关注的是,凯雷德为后排乘客提供了两块12.6英寸的屏幕,并且支持HDMI和USB连接播放视频等。整车车内拥有五块屏幕,可以算得上是高科技车型。

全新动力系统,通过性增强

新一代凯雷德搭载的是一台6.2L V8 EcoTEC3发动机,最大功率为420马力,峰值扭矩为623N·m,与之匹配的是一台10L80 Hydra-Matic 10速自动变速箱。除了6.2L V8 EcoTEC3发动机之外,通用还为新车增加了一台3.0T Duramax直列六缸柴油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和通用旗下的部分轻型皮卡共用,最大功率为277马力,峰值扭矩为623N·m。

为了增强新车的通过性,新车除了标配四驱系统之外,还在多连杆结构后独立悬架处配备了磁阻尼减震器。另外新车还为消费提供选装,包括上下最多调节100mm的空气悬架和电子限滑差速器。

结束语:对于凯迪拉克来说,新一代凯雷德是树立品牌形象关键的一步。但是就目前国内市场来说,新车虽然定位明显,内饰等各方面都有了质的飞跃,但是整体设计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还是缺少吸引力。在面对全新GLS、宝马X7等对手来说,凯雷德各方面都有明显的优势,不过在品牌影响力等方面还是不够,所以凯雷德很有可能继续小众下去。目前,国内在售的凯雷德还是2017款车型,新车预计将会在今年5月在纽约车展上亮相,在今年第三季度正式上市,不过新车进入国内预计将会到年底或者是明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