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64》媲美宝马X5?试驾捷尼赛思GV80

2020年03月01日 16:5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自从现代汽车独立了捷尼赛思品牌之后,捷尼赛思就憋着一股劲儿,试图要在全球豪华汽车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并且开始学习雷克萨斯的模式开发新车型,登陆美国市场。

最近一两年,捷尼赛思在美国《消费者报告》以及J.D.power榜单中甚至把雷克萨斯也拉了下来。可见其产品力已经逐渐的获得了美国消费者的认可。

自从G90确立了家族设计语言之后,捷尼赛思GV80可以说代表了韩系车SUV的最高水平,并且在韩国消费者最喜爱SUV评选中,名次仅次于宝马X5,那么捷尼赛思GV80有没有竞争宝马X5的实力呢?我们一起来试驾一番。

捷尼赛思GV80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很优雅的设计,雍容华贵是你看到它第一眼就能想到的词汇。标志性的横条形状的分体式大灯是从G90开始确立的最新家族设计语言,很独特,也很优雅。

盾形的进气格栅,也透露出了相当不错的豪华感。实际上在目前豪华SUV品牌中,想要有自己独特的设计风格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儿。主流的审美在BBA那里。二线豪华品牌,沃尔沃凯迪拉克雷克萨斯都有自己鲜明的品牌标签。而捷尼赛思如今也具有了自己独特的设计风格。我觉得这是每一个豪华品牌成功的第一步。

车身侧面我们可以感觉到线条的精致,从侧面感受到传统SUV与轿跑SUV的设计集合,车头较高,线条到车尾有一些下沉。腰线从车头贯穿到车尾,车顶的弧线并不是一直向后的直线延伸,而是有一些下滑式的设计,一下子就让整车显得十分紧凑了。但它的尺寸并不小,车长已经达到4945mm,轴距也超过2900mm了,达到了2955mm。

侧面我们也能发现有很多条腰线,单是门把手的上方就有两条,一条是从车头贯穿至车尾,另一条是从后门延伸到油箱盖,再延伸到车尾消失。

捷尼赛思GV80的轮圈设计同样复杂而精致,隐约能够看到一些条幅,和网格,让我想起了“鸟巢”的样子。它的尺寸也不小,达到了22英寸。

车尾的设计与车头是相互呼应的,也采用了双横条式的尾灯。车尾的整体风格比较简约,横向线条比较多,将车尾的层次分割开来。车尾连logo都没有,直接是捷尼赛思的英文标识,车尾没有任何数字标识,只是简单地的用AWD告诉大家自己是一款四驱车型。

同样的极简主义风格和横向设计风格在内饰中也得到了充分的体现,简洁明了的功能分区,最上方是一个悬浮式中控屏,而且采用了窄边框设计,比奔驰奥迪强不少。空调出风口是横向设计,与奥迪挺类似的。使用了旋钮换挡取代了挡把,所以中控台也更简单了,双幅式的方向盘很有复古的味道。

捷尼赛思GV80努力的把自己打造成用科技武装的豪华汽车,具有增强现实的AR导航功能,在中控屏幕上会用不同的颜色给驾驶者展示导航,相当科幻。

同时捷尼赛思GV80还支持语音和手写两种输入方式,在挡把周围还有一个圆形的手写板,不过我们尚不知手写板对中文输入到底有什么特殊的优化。因为中文手写收入是相对比较慢的。

同时捷尼赛思GV80还支持用语音来控制空调和车窗了,当然这不是什么高科技配置,很多自主品牌都有了。但是在豪华品牌上,反而不多见。此外还可以使用车内进行支付,包括加油站,停车场,都可以在车内完成支付。

捷尼赛思GV80配备了RANC(主动道路降噪技术),可在行驶时显着降低道路噪声。这项技术可以实时分析道路噪音,并通过声波抵消噪音。与传统的物理噪声控制相比,它有了更大的进步。

捷尼赛思GV80提供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座椅,并且在运动模式下自动为侧垫充气,以增强侧面包裹,保持驾驶员的姿势。

另外,当在车内检测到细尘时,自动启动空气净化系统。

捷尼赛思GV80还配备了多项安全技术,比如高级公路驾驶辅助(HDA2)功能,除了可以帮助驾驶者完成转向以外,还可以在打开指示灯的时候,启动一侧摄像头,减少驾驶的盲区。

此外,预碰撞辅助装置(FCA),后防撞辅助装置(BCA),电子警告(DAW)和前视警告(FAW)都非常准确且快速地工作。驾驶风格联动智能巡航控制系统(SCC-ML)使汽车能够自行学习驾驶风格,从而使相当高度的辅助驾驶,就像驾驶员在驾驶一样。

3.0T 直列6缸,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278马力,600牛米的扭矩给捷尼赛思GV80带来了充足的动力。无论是公路驾驶还是越野路况,都不用担心动力问题,捷尼赛思GV80还有多种路况模式选择系统。

虽然是柴油发动机,但是捷尼赛思GV80的直列6缸动力在质感和静音性上相当不错。在急加速的时候,驱动2.2吨重的车身丝毫不费劲儿。

唯一的槽点来自方向盘,可能是考虑到造型的原因,捷尼赛思GV80的双幅式方向盘在3点和9点位置都很宽,而且也很厚实,这样让手比较小的亚洲人很难握持。

GV80整体上并不是一款偏向驾驶的豪华SUV,它的目的是让你享受豪华,安静,舒适,因此我觉得捷尼赛思GV80的竞争对手不是宝马X5,而是奔驰GLE。目前这款车韩国市场售价折合人民币40万左右,全部选装配件将近40万元,全部选装的价格高达80万人民币,甚至不比宝马X5便宜,能看出GV80的野心不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