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引擎盖为何一撞就变形?车企故意设计的!这些汽车冷知识都知道吗

2020年03月01日 18:0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引擎盖为何一撞就变形?车企故意设计的!这些汽车冷知识都知道吗

汽车产业十分庞大,其中包含了各个产业,如今一款汽车已经变得非常复杂了,有大量的生产工序,有各种标准要求,每一辆汽车都很不简单。很多喜欢汽车的朋友就喜欢了解一些汽车知识,而且可以说是无所不知,但是依然有很多冷知识让我们瞠目结舌,因为也只有专业人士才能够解释,而且很多都是在汽车产业发展过程中的一个历史记忆。

这些汽车冷知识很特别,12分钟烧完一箱油的车,奥迪原名叫霍希

不少朋友在汽车发生相撞的时候会发现引擎盖都会很快变形,如果了解了引擎盖的设计材料各个方面,很多人都会看到原来引擎盖设计的很软,而且引擎盖也比较轻和薄,其实我们都会感觉引擎盖应该硬一点,这样可以保护好机器,其实不然,它这样设计是来源于很多事故,如果它能够承受很多撞击不变形,那么很容易就会击穿玻璃,这样进入驾驶室对司机的安全危害非常大,所以容易变形反而更好。

大家平时很少有机会到北极,在这里开车有一个要求那就是车门不要上锁,因为在这些地方有一定几率遇到北极熊这样的攻击性很强的动物,此时车辆就是救命稻草了,所以车门不要上锁,因为这样不仅可以保护自己发生意外,还可以帮助一些路人,如果遇到北极熊可以到车子里面躲避危险,并且这里你也不用担心车子丢了。

大家都知道布加迪是经典跑车,性能超强,其中布加迪威航这款车的轮胎在极速状态下只能够保持十五分钟,这是很多人都感到意外的,如果开的时间更长就会爆胎,不过更让你意外的就是它在极速状态下12分钟就会将一箱油给用完,豪车确实是在喝油。

大家都知道奔驰smart的设计很不简单,不过大家不知道smart最初是奔驰和一个手表品牌合作的产品,这个手表品牌就是swatch,不过随着股权交易,现在smart的一半股权给已经属于吉利了。

奥迪品牌在国内市场拥有很大竞争力,奥迪这个名字也非常响亮,不过很多人都不知道奥迪原来的名字叫做霍希,也是因为它的创始人叫做霍希,后来创办汽车公司就叫做霍希,但是后来退出公司重新创立汽车品牌,不能够使用霍希这个名字,就改名使用奥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