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今年奥运取消,这家日系车企损失最大,8.35亿美元打水漂

2020年03月01日 18:2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如果今年奥运取消,这家日系车企损失最大,8.35亿美元打水漂

如今肺炎疫情不断的扩大,虽然说国内已经得到了基本控制,但是世界上还有许多国家已经变的形式非常严峻。而在这样的情况下,今年的东京奥运到底是否能够如期举行也是个未知数。如果说这一次的疫情在5月下半旬得不到控制的话,那么2020年的奥运将会有大概率被取消。而所谓的取消并不是说会推迟举办或者换城市举办,而是轮空,不举办奥运会。

一旦奥运会取消,作为头部车企赞助商,丰田将损失多少钱?

奥运会取消,观众的损失是其一,最受影响的还是赞助商。历史上,从1896年希腊雅典举行的第一届奥运会一来,商业赞助一直都伴随着这一全球赛事的发展。而日本东京奥运会的赞助商自然不少日系企业,其中就不乏闻名全球的日系车企。那么,如果奥运会取消,哪家车企受到的影响最大呢?不用想,一定是丰田汽车。

之所以如此,是因为丰田是2020年的奥运会头部赞助商,他们为奥运会投入了非常夸张的赞助费用,并且还有其他相关奥运主题的广告宣传费都会受到巨大的影响。从奥委会的官方显示,这一次的奥运赞助商体系一共分为了4级,最高的级别是奥委会的合作伙伴计划。这其中他们的合作伙伴包括可口可乐、阿里巴巴、通用电器和丰田等等13家企业。

早在2015年的时候,丰田就和奥委会达成了合作协议,支付了将近8.35亿美金,成为了2016~2024年奥运的顶尖赞助商,这其中就包括2020年在本土举行的夏季奥运。在那个年代的时候签约的丰田,一心都想要借助奥运会来推广旗下的综合出行概念。

在奥运期间,我们看到的可能不是一些展览车或者是车标这样的推广方式,而是丰田全新的移动服务设备,这也是丰田在不断布局的最大原因。如果说只是想要推广汽车的话,丰田没有必要去下这么大的本钱,因为他们的品牌本身已经在国际上产生了巨大的效应,所以说丰田本身就是想要推广他们全新的概念。

他们会提供大约3700辆的电动化车辆,专门负责东京奥运会的使用,而在这些车辆当中,往返于比赛会场、选手村等等地方的车辆大约有2700台。如果说这一次奥运会如期举行的话,丰田会给所有人带来全新的体验。那么在未来丰田的战略布局就会非常的明确。

当然在这我们还是要说,所有人都不希望奥运会被取消,但是疫情如果得不到真正的控制,那么一旦举办奥运会后果也会非常严重,所以说我们要一起祈祷疫情得到控制,希望我们都能够看到精彩的赛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