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警提醒:3月1日后再这样上高速,12分都不够用,要注意

2020年03月01日 18:5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现在我国汽车保有量已经达到了已经达到了1.4亿多,因为汽车的出现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了方便快捷,所以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开车出行。而且,我国拥有一个完整的道路体系,基本上大家出远门的时候都会选择走高速公路。再加上我国的高速公路是全世界最长的国家之一,在最大的程度上被车主节省很多时间,提高大家出行的效率。但是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一定要遵守规则,只要一不小心违反交通规则,你就会受到严厉的处罚。

因为在高速公路上大家的车速都比较快,因为你的一个不小心有可能会引发严重的交通事故。所以大家在高速公路上开车的时候一定要仔细的观看高速公路的相关政策,等到你呗扣分罚款就已经晚了。当然交警也提醒大家说,三月一日后再这样上高速公路,十二分都不够用,一定要注意。

故意占用应急车道

众所周知高速公路和普通的市区道路是有着一定的区别,他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特殊通道叫做应急车道。而应急车道的主要作用就是用来应对突发情况, 以保证车主的行车安全和道路的畅通。不过有些车主的素质非常差,随便占用应急车道处理自己的私事,而且根据交通法规,只要是在应急车道上面超出了时间限制,是要被扣分和罚款的。根据相关规定,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机动车,是要被扣六分的,罚款二百元。而驾驶营运客车,一次性要被扣十二分。

右侧车道超车

在高速公路上大家的车速都比较快,而且不同的车到对于车速的要求也是不同的。尤其是对于右侧车道来说它是属于应急车道,但车主在开车的时候超车道被占用,直接从右侧超车,被发现会直接扣除12分。因为驾驶人的位置是在左边,当你从右边超车的时候,会出现很大的盲区,会引发严重的交通事故,这个后果是不堪设想的。

在导流线停车

经常在高速公路上开车一定会看到导流线,它的作用是为了引导和指示是车主。它是禁止标线的一种,也就是说车主必须按照规定路线行驶不能够压线,也不能够越线。最重要的是不能够再倒流县的区域内进行掉头或者是停车,一旦出现违规行为,就要直接被扣6分,罚款200元。

所以说大家在高速公路上开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毕竟现在很多人都已经开启了返程上班的模式,三月一号在高速公路上开车一定要多注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