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新能源放号了!哪款纯电车品质更高?

2020年03月01日 19:21: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2月26日,北京市正式公布2020年新能源指标,共计5.42万个,大家是不是都摩拳擦掌准备买一辆电动车了呢?但新能源市场鱼龙混杂,如何选购一台合适的车辆,依然是消费者最关心的话题。

我们认为,在预算充足的情况下可优先考虑合资车。东风本田本田技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首款纯电动车X-NV,在充电、性能、科技、安全以及优惠政策等方面实力超群,成为一个重点关注对象。

最关键的续航表现

充电和续航依然是选购纯电动车的关键,但还要认清自己的日常需求。以本人的通勤来看,每日上下班的路程为东城—望京,单程20公里左右,加上其他出行计划,每周里程数在280公里左右,相信大部分消费者的行驶里程应该也在200-300公里内。

再来看X-NV的续航里程为401公里,百公里电耗14kWh,按照在北京使用完全可以"一周一充"。与此同时,X-NV 30分钟即可将电量充到80%,相当于喝咖啡、吃饭所需的时间;充电时间碎片化,更适合北京的快节奏生活。

行驶品质依然极高

X-NV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及53.6kWh三元锂电池组,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为280N·m。官方0-50KM加速4秒,媲美小钢炮。在东本的调校下,驾驶体验和一般的电动车完全不一样。它绝不属于那种暴躁的电动车,但电机充足的扭矩,属于“你敢踩我敢给力”的特性。行走在北京拥堵的市区道路中,低速下这台电机随时都能爆发出280N·m的最大扭矩,这种加速感是普通燃油车无法给予的。

此外,X-NV配有两种驾驶模式及两挡动能回收模式,但”性格“差异十分明显。正常模式下,表现十分接近本田家的燃油车。而运动模式下,X-NV则有了电动车该有的样子,扭矩的爆发毫无延迟,干净利落,充分满足你激烈驾驶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底盘放置电池组,多出来的自重,势必会让X-NV的底盘更扎实。而在此前的试驾实测体验中,X-NV经过颠簸路面时,悬挂在更具韧性的同时也被赋予了厚实感。结合电动车一贯的静音优势来看,X-NV是一台驾驶品质极高的纯电动车型。

安全也是消费者关注的重点

当然,电动汽车的安全肯定也是消费者看重的关键点。而在这一方面,X-NV也有着独特的优势。

一方面,本田研发三电系统本就较早,在该领域有着积淀深厚,电控安全自然令人放心。与此同时,X-NV还提供了三层防护。包括采用了成熟稳定电芯,航空级铝合金壳体,周围设置保护横梁,还加入了“H"型防侧面碰撞的物理防护,最大程度确保电池组不受外力冲击影响。

在软件层面上,X-NV采用了高精度智能液冷温控系统以及PTC加热系统,实现了电池组精确的温度控制,让其在极端天气下依旧可以实现高效、稳定的功率输出。

少不了的,还有贴心的政策,比如整车3年或12万公里,三电(电机、动力电池、电控)8年或15万公里的保修,以及7*24小时的咨询、紧急救援和安全预警监控等安全服务保障。这也反映出东风本田对待电动车的态度,是将品质和安全放在最优先的位置。

空间表现突出

以往电动车总是被人诟病为了放置电池组影响车内净空间,但这一点在本田魔术空间的理念下,得到了有效解决。从此前的试驾体验来说,X-NV前后排乘坐舒适性完全不输于同级燃油车。

另外,得益于本田先进的三电技术,合理的电池布局和压缩到最小的元件,使其后备厢空间,并没被电池或电机占据体积。纵向的高度得以保留,满足日常使用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并且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在后备厢的空间拓展性和操作便利性上都较为不错。

写到最后:

本田在电动汽车领域起步早、积淀深,三电系统可靠性本就值得信赖,而X-NV扎实的续航、优异的驾驶品质、全面的安全配置和空间舒适性配置助推其产品力更上一层楼。

当然,最大的杀手锏还在于为满足年轻群体的前沿消费需求,X-NV上市伊始同步推出“FUN心用”政策,首付5成,3年0息购车政策,以及赠送壁挂式充电桩,且免费提供30米以内的安装服务,和10年流量免费服务,可以说不仅品质高,性价比也是相当突出了。如果你正好是北京2020年新能源指标5.42万个中的一员,X-NV是不二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