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飞度和高尔夫等三款合资小车换代,新老对比谁更让人期待

2020年03月01日 19:22: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尽管2020年车市的开局显得格外艰难,但诸多车企还是在2020年准备了百余款新车,即将跟大家逐一见面。在众多新车中,有三款换代合资小型车格外引人注意,它们就是全新一代飞度、第八代高尔夫和全新奥迪A3

在汽车市场中,新车型推出后,老款车型的销量表现就会全面断崖下滑,毕竟跟老款车型相比,新款不管在外观内饰还是配置、技术等方面都代表着最新的成果;但从消费者角度来看,购买车辆时并不一定是新款就最适合购买,一些现款车型由于更新换代会出现不小的价格优惠,在产品力不错基础上,性价比会大幅提升。那么对于这三款合资小车来说,在新老车型对比后谁更值得购买呢?

飞度

不久前,本田全新一代飞度已经在日本上市并开卖,提供五款车系和1.3L四缸发动机和1.5L混动版两套动力可选。燃油版售价区间约合9.86-13.85万人民币,混动版售价区间约合12.65-16.06万人民币,相比于现款飞度7.38-10.28万元的价格来说,9.86万元的价格是真的有点偏高,虽然这是日本的售价,但预计国内上市后价格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在价格更贵的基础上,全新一代飞度也没了现款飞度的运动感和活力,反倒是居家风、可爱占据了上风,而且内饰也变得更加简洁温馨;极其圆润的外观设计,或许会引发不少女性消费者和家庭用户的追捧,但也彻底跟年轻的男性用户说了拜拜。9英寸中控大屏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数字化仪表的加入,也让新一代飞度更加时尚。

空间表现上,比现款的车长多了5mm,高度上降低了10mm,轴距依然是2530mm,著名的魔术座椅也会在新款上使用,所以空间表现跟现款相比差别不大。动力方面,国内版本或将继续采用1.5L发动机。可以说,新一代飞度跟新款相比,在动力、空间上不会有多大变化,反倒是跟现款运动、机械感相比,变得更居家化、科技化了。对比下来,现款飞度拥有全新一代飞度的几个主要卖点,而跟价格大幅提升的新款飞度相比,现款飞度在终端市场有3千-1万左右的优惠,在性价比方面,现款飞度更值得购买。

高尔夫

时隔7年后,大众推出了全新一代高尔夫(第八代高尔夫),不久前,高尔夫在英国正式开启预售,起售价为23,875英镑(折合人民币21.6万元)。根据一汽-大众相关规划,第八代高尔夫将在年内实现国产并上市。

第八代大众高尔夫跟现款车型相比,变化更多集中在外观内饰和科技感上。第八代高尔夫在外观上变化不小,大灯和前脸的变化更具科技感,有点概念车的感觉;车身侧面线条显得更加凌厉,立体感增强了;内饰比现款更加简洁,车内采用了颠覆感较强的全液晶仪表+大尺寸中控屏,科技感提升不少;换挡变成了电子挡把,饰板下还暗藏有氛围灯,整体豪华感有了质的提升。此外,车辆的空间表现、驾驶表现等都和现款高尔夫没有太大区别,虽然动力是第八代高尔夫的一大亮点,但预计很多动力系统和国内版无缘。

目前,国内2020款高尔夫全系有一定的优惠,2020款1.4T车型优惠不到3万,1.2T优惠3万左右。但要知道,即便如此,1.4T裸车也要14-15万,1.2T也要11万起,性价比并不高。所以,结合外观内饰的改变以及科技感等方面的大幅提升,第八代高尔夫更值得推荐。而且时尚、运动的风格在第八代高尔夫上已经显现,相信不少年轻人会为这样的外观改变而买单。

奥迪A3

从2015年奥迪A3换代后,其已经在豪华车入门级市场征战了近5年,随着近两年奔驰三厢版A级,宝马前驱平台1系的推出,奥迪A3将在3月迎来换代以求更大的竞争力。新一代奥迪A3跟8代高尔夫一样采用大众的MQB Evo平台,这也意味着新车将会采取轴距加长的设计,预计国内版将在今年4月份国产。

在外观方面,奥迪在换代车型上的设计从不让人失望,特别是在A7、A5、A3这种时尚年轻化的车上。新车相较现款A3在设计上更进一步,六边形中网内嵌蜂窝状格栅,前大灯造型与现款区别不大,但内部灯组采用了全新A7的款式;前包围下方取消了雾灯,改为了两块装饰板。整体而言,相较现款A3,新款A3更具有棱角,更加运动化。内饰以简洁设计为主,中控大屏采用内嵌式,整体风格跟新款Q3相似。动力系统上,全新A3在国外采用了全新的1.5T和2.0T组合,但预计国内版或会继续使用1.4T和2.0T的组合。

奥迪在国内市场上整体优惠力度一直都很给力,A3现款在终端有四五万左右的优惠,相比同级车型和自身产品力而言,性价比非常突出。从产品力上来讲,全新A3无疑更有吸引力,但从性价比来说,现款A3更值得用户购买。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国内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