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重启新能源购车补贴,免购置税还远吗?

2020年03月01日 19:49: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据可靠消息,继佛山之后,近日广州也将采取相关措施刺激车市消费。 其中二手车置换和购买新能源汽车将获得相关补贴。 那么,消费者翘首以盼的免购置税和推迟国六排放还远吗?

广州积极救市

根据2019年颁发的相关政策,在2019年6月25日之后购买的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其享受的国家补贴近乎腰斩,且不再享受地方补贴。 2019年,新能源汽车销量120.6万辆,同比下滑4%,这是十年来首次出现年度下降。 在仍是政策主导消费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补贴退坡,2019年该细分领域销量立马转为负增长。

补贴退坡引发的震荡在2019年年中至年底得到了明显体现。 从表格可以看到,年初一路飙升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在7月份开始暴跌,直到12月份来到传统的销售旺季,在多方因素影响下,销量暂时飙升回暖。 这也说明,广州即将发布的对购买新能源汽车进行补贴,将有很大机会能够提振当地的汽车消费。

事实上,广州作为一个汽车限购城市,一直都在积极救市。 2019年,广州宣布,从2019年6月到2020年12月,共增加投放中小客车增量指标10万个。 消息一出,节能车摇号中签率大幅提高,基本上一个月左右就能摇到,从而带动节能车销量节节攀升。 包括广汽本田雅阁、广汽讴歌CDX、广汽丰田凯美瑞、广汽丰田雷凌以及一汽丰田卡罗拉等满足节能车规定的车型,都迎来黄金销售期。

不仅如此,广州在9月份又额外增加一次中小客车增量指标。 活动以摇号的方式配置普通车增量指标,其中单位指标1000个,个人指标9000个。 在国庆黄金周和一年一度的广州车展前突然宣布这一利好消息,且此次摇号指标的有效期仅为3个月,显然这是为刺激传统汽车消费旺季而特别增设的。

截止至2018年年底,广州汽车工业总产值突破5400亿元,占全市工业产值的比重突破30%。 广州整车产销规模达到296.52万辆,仅次于上海,位居国内第二。 不难理解,广州积极颁发相关政策救市,稳定广州汽车消费将对广州经济保持健康发展有着重大影响。

免购置税、推迟国六排放才是最好的做法?

除了各地政府着急推出各项措施刺激汽车消费,其实消费者对于买车这件事也非常上心。 对于消费者而言,促使他们买车的最大动力,仍然是购车成本降低。 比如汽车裸车价相比以往有明显降幅,不再出现用买精品变相提升车价,或者是免购置税、购置税减半等,包括重新给新能源汽车增加地方补贴,都有助于刺激消费者购车。

另外,提升摇号几率,优化中签机制,或者不再限购,都是刺激汽车消费的方法。 不少人早就看中了心仪的汽车,但苦于没有牌照,使得购车迟迟提不上日程。 以广州地区为例,尽管广州已经是北上广深中车牌竞价成本最低的一个一线大城市,但多付出几万元去买一个车牌,也在很大程度上阻碍了消费者的购车冲动。

还有部分消费者一直在等待运气的降临,在北京地区,很多人摇了7、8年都没有获得车牌。 在广州,也同样有很多人等待了5年以上。 以及各地出台的限行措施,也令人对于买车这件事望而生畏。 在轱辘哥看来,只有从消费者最关心的方面入手,给消费者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才能彻底刺激汽车消费,盘活车市。

值得一提的是,还有部分地区建议推迟国六排放。 众所周知,2019年部分地区已完成从国五到国六的过渡,这也导致部分地区的汽车经销商积压了大量的国五库存车,带来了较大的经营压力。 而坊间也一直对国五快速迭代至国六有较多的看法,激进的推进措施不仅导致消费者的购车选择减少,也让车企和经销商的日子很难过。 一旦今年7月,全国正式实施国六a标准,加上车市受到下行压力和疫情影响,全年的汽车销量恐再受严酷打击。 因此,有业内人士预测,还将额外出现一段过渡期给汽车主机厂和经销商,以降低汽车行业承压。 不过,消费者可还愿意购买国五车?

疫情过后,人们的购车欲望真的会被大幅释放?今年二季度,汽车销量将会出现反弹?在一季度收入大幅减少的情况下,还要背上贷款购车的压力,消费者真的愿意买车?接下来的车市行情不可盲目乐观。用更少的钱买到心仪的车,让人有车可开!才是消费者最想看到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