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及“日系三强”之外的经典选择 四款合资品牌中型车推荐

2020年03月01日 20:02: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小哥给大家推荐的四款车分别是:蒙迪欧 2018款 EcoBoost 180 智控时尚型 国VI,指导售价19.2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6万左右。速派 2019款 TSI280 双离合舒适版 国VI,指导售价18.2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6万左右。索纳塔九 2018款 2.0T GLS智能型,指导售价18.98万元,目前老司机暂无真实成交价。雪铁龙C5 2019款 350THP ORIGINS百年臻享版,指导售价17.9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6万左右。

蒙迪欧是中型车市场一员不折不扣的实力老将,也是美系品牌中型车的代表之一。自2004年由长安福特国产上市以来,就凭借时尚动感的外形、不错的内饰做工、宽敞的空间等得到了消费者的普遍认可。下面就跟小哥一起来看看2018款蒙迪欧的表现吧。蒙迪欧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大嘴造型的多横幅式进气格栅搭配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看起来时尚精致。前包围显得十分动感,视觉效果不错。大灯造型比较犀利,远近光灯均标配了卤素光源。此外,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蒙迪欧的车身尺寸为4873/1852/1470mm,轴距为2850mm。蒙迪欧轮胎标配规格为235/50 R17,品牌为米其林。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轮圈,视觉效果尚可。往后来看,蒙迪欧的车尾设计比较敦实,细节处加入了镀铬的饰物点缀,提升了尾部的颜值。尾灯造型也比较犀利,进一步提升了尾部的视觉效果。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让尾部整体设计也比较时尚动感。此外,该车配备了全车无钥匙进入系统。

蒙迪欧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比较朴素,以银色镀铬点缀,让内饰更显时尚。中控台被搪塑包裹,触感尚可。蒙迪欧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握感非常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起来很顺手,还支持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仪表盘采用的是传统双圆环式设计,中间搭载了一块4.2英寸液晶仪表,能够显示基本的行车信息。该车并未搭载中控液晶屏,只有一块小巧的显示屏,而且就连基本的多媒体配置都没有,显得有些落伍。

此处配图为蒙迪欧 2018款 EcoBoost 180 智控时尚型 国V。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前排多层隔音玻璃、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

在座椅方面,蒙迪欧标配了仿皮座椅,座椅舒适性尚可。前排座椅均支持电动调节,主驾驶座椅还支持4向高低调节、2向腰部支撑调节。蒙迪欧的后排空间表现十分出色,虽然配备了中央头枕,但是后排地板中央有较大凸起,造成中间乘客腿部空间狭小,影响乘坐感受。此外,该车后排还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和后座出风口。

动力方面,蒙迪欧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1马力,峰值扭矩240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蒙迪欧的前后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新一代蒙迪欧自2013年上市后就凭借源自阿斯顿·马丁的设计元素收获了很多年轻消费者的喜爱,并且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不过,蒙迪欧的中控配置就显得有些落伍了,作为一款指导价近20万元的中型车,连个触控液晶屏都没有,实在有些说不过去。

斯柯达速派也是中型车市场的一员老将,可能很多了解汽车的朋友会对它的另一个名字比较熟悉,那就是昊锐。2009年正式国产上市的时候它还叫昊锐,直到2013年才改名为速派,并以这个名字征战至今。下面就和小哥一起来看看这款斯柯达的这款“低调”的旗舰吧。速派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搭配硬朗有力的线条,使前脸看起来比较精神。直瀑式进气格栅非常抢眼,采用镀铬饰条进行装饰,视觉效果更加突出。前包围采用了横贯式镀铬饰条装饰,与狭长的前雾灯搭配,进一步拉伸了前脸在视觉上的宽度。大灯造型锐利有神,远近光灯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极佳。此外,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LED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速派的车身尺寸为4869/1865/1489mm,轴距为2841mm。速派轮胎品牌为马牌,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55 R17,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轮圈,视觉效果尚可。尾部方面,速派的尾部设计比较饱满,尾灯之间以及后包围都装配了贯穿式的镀铬饰条,提升了尾部的层次感。尾灯造型有棱有角,点亮之后进一步提升了尾部的视觉效果。此外,该车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速派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设计比较简约大气,贯穿式银色饰条的装点,增加了内饰的丰富性。中控台被软质材料包裹,质感不错。速派的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使用了塑料材质,握感较为一般,但运动气息十足,还支持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仪表盘采用的是传统双圆形设计,只搭载了一块单色行车电脑显示屏,能显示基本的行车信息。该车搭载了一块8英寸中控液晶屏,造型简洁,配备了GPS导航系统、蓝牙/车载电话。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报警、前/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泊车入位、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车载空气净化器。

在座椅方面,速派的座椅采用仿皮材质包裹,舒适性还算不错。前排只有主驾驶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及4向高低调节、4向腰部支撑调节,副驾驶座椅只支持手动调节。速派的空间表现十分不错,让乘客的活动变得很方便。虽然配备了中央头枕,但是后排地板中央有较高突起,会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此外,后排还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和后座出风口。

动力方面,速派搭载了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速派的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四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速派秉承了斯柯达一贯“低调”的性格,整体设计还是偏向沉稳大气,但是在年轻化、运动化的方面也进行了一定的尝试,这让它能够得到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加上丰富的配置和宽裕的空间,作为家用之选还是很不错的。

韩系车一直以来以高颜值和不错的性价比得到了许多消费者的认可,像现代索纳塔起亚K5都曾红极一时,上市多年来积累了不错的口碑。下面就跟小哥一起来看看索纳塔九的表现吧。索纳塔九采用了流体式设计,巨大的贝壳形进气格栅有着一定的视觉冲击力,通过贯穿式镀铬饰条与下包围连成紧密的整体,进一步增强了前脸的视觉效果。大灯造型犀利,远近光灯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夺目。此外,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索纳塔九的车身尺寸为4855/1835/1485mm,轴距为2805mm。索纳塔九标配规格为215/55 R17的轮胎,品牌为韩泰。轮圈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设计,视觉效果尚可。尾部方面,索纳塔九的车尾设计比较运动,加入了镀铬饰条的点缀,提升了尾部的精致感。尾灯造型较为深邃,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让整车的精致感更上一层楼。此外,该车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索纳塔九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设计比较中规中矩,加上仿碳纤维饰板的运用,十分有运动感。中控采用环抱式设计,并配合运用硬塑料材质覆盖,用料较为普通,触感一般。索纳塔九的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真皮材质,运动气息十分强烈,握感舒适,还支持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仪表盘采用的是传统双圆环式设计,中间只搭载了一块单色行车电脑显示屏,能显示基本的行车信息。该车搭载了一块8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比较简约,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动天窗、感应后备厢、无钥匙启动系统、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负离子发生器、车载空气净化器。

在座椅方面,索纳塔九标配了仿皮座椅,蓝色缝线提升了档次感,舒适性也还算不错。前排座椅均支持电动调节,主驾驶座椅还支持4向高低调节、2向腰部支撑调节。索纳塔九的后排空间表现出色,较大的乘坐空间能够带来更好的乘坐体验。后排地板中间虽然有凸起,但好在凸起不大,而且配备了中央头枕,充分照顾到了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此外,该车后排还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和后座出风口。

动力方面,索纳塔九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1马力,峰值扭矩353牛·米,匹配6AT变速箱。悬架方面,索纳塔九的前后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现代索纳塔上市快十年了,当初索纳塔八凭借时尚帅气的外形、较高的配置以及不错的优惠力度,取得了非常不错的销量成绩。2015年,索纳塔九正式接过接力棒,在中型车市场刮起了一股高颜值风潮。不过万万没想到的是,索纳塔九上市至今竟被定价更低的“同门兄弟”名图压得死死的,已“不复当年之勇”,不禁令人唏嘘。

法系车因其特立独行的风格一直以来都“叫好不叫座”,雪铁龙C5就是典型的代表。第二代雪铁龙C5自从2009年国产上市以来,经历多次改款,在外观和动力方面都了大幅的升级,但销量仍旧没什么起色。虽然销量不尽人意,但这并不代表它实力不行,能在竞争激烈的中型车市场混迹十年之久,就证明它并不是“软柿子”。下面就跟小哥一起来看看它的表现吧。雪铁龙C5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家族式的前脸造型相当圆润,一体式格栅非常抢眼,由车标向两边延伸的贯穿式镀铬饰条很有辨识度,很好地增强了前脸横向拉伸的视觉效果。前包围使用了开口式的设计,进一步丰富了前脸的层次感。大灯富有设计感,大灯组标配了LED光源,点亮后视觉效果不错。此外,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雪铁龙C5车身尺寸为4825/1860/1480mm,轴距为2815mm。雪铁龙C5标配规格为225/55 R17的轮胎,品牌为米其林。双色旋风式轮圈造型炫酷,视觉效果极佳。从车后部来看,雪铁龙C5的车尾设计圆润饱满,视觉效果不错。尾灯内部采用双“吕”式的造型,点亮后进一步提升了尾部的视觉效果。此外,该车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雪铁龙C5内饰的设计风格比较年轻,贯穿式银色饰板的点缀,让内饰多了几分时尚气息。贯穿式空调出风口的设计也很独特,进一步丰富了内饰的层次感。中控台被软质材料覆盖,手感较为不错。雪铁龙C5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握感相当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起来很顺手,还支持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配备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造型时尚,富有科技感。该车搭载了一块8英寸悬浮式设计的触控液晶屏,视觉效果不错,配备了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原厂互联/映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报警、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

在座椅方面,雪铁龙C5的座椅标配使用了LA-MAISON的设计风格,并且采用真皮材质包裹,座椅舒适性不错。前排座椅均支持电动调节及4向高低调节,主驾驶座椅还支持2向腰部支撑调节。雪铁龙C5的后排空间表现出色,中间地台基本纯平,还配备了中央头枕,比较照顾后排中间乘客的乘车体验。此外,还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和后座出风口。

动力方面,雪铁龙C5搭载了1.6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7马力,峰值扭矩245牛·米,匹配6AT变速箱。悬架方面,雪铁龙C5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雪铁龙C5上市十年来虽然经过多次改款,但是换代升级的速度和目前中型车市场很多“爆款”相比实在有些慢,这对它的市场竞争力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也是影响它销量的一个重要因素。

蒙迪欧运动帅气的外形是它吸引年轻消费者的一大利器,而且它在配置、空间等方面也有着不错的表现,尤其是配备了6个气囊最值得称赞,加上两万多的优惠,性价比还是很高的。不过它的中控配置实在“寒酸”,尤其是连一块触控液晶屏都没有,这就显得有些落伍了。另外,蒙迪欧1.5T发动机搭配6AT变速箱,动力表现比较一般,而且燃油经济性也不是很好,对动力有追求的可以选择2.0T车型。而且目前在售的车型均为2018款,没有新车型的推出多少会影响它的市场竞争力。速派是四车中唯一一款掀背车型,掀背的设计不但让它看起来更加运动,而且在储物能力上显得更为出色,这是其他三款车型所没有的。同时,速派在配置和动力方面的表现也相当出色,前/后驻车雷达、可开启全景天窗、自动泊车入位、座椅加热等都是实用性很高的配置,1.4T发动机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官方百公里加速达到了8.7s,动力和油耗表现都是四车中最好的。目前,速派有着不错的优惠力度,还是非常值得推荐的。

作为韩系车的代表之一,不得不说现代在汽车外观的设计上还是有两把刷子的,流体式设计从索纳塔八延续到索纳塔九,搭配全新的前脸造型,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2.0T发动机动力参数也是四车中最好的,比较符合它运动的气质。不过它在配置方面的表现就没有那么让人惊艳了,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并线辅助等安全性配置都只有1.6T和2.0T顶配车型才有。最重要的是,目前在售的索纳塔九均为2018款车型,且均只支持国V标准,对于那些已经不支持国V标准的地区来说,这款车就不值得推荐了。新款雪铁龙C5在外观和内饰上有着明显的改变,全新的设计风格让它拥有了非常高的颜值,同时又不失法系车独有的个性,这对年轻消费者来说还是有一定的吸引力的。此外,较为丰富的配置、较为宽敞的空间以及新一代AMCS大师级平顺底盘带来的舒适性都是它具有竞争力的地方。不过,雪铁龙C5的动力数据是四款车型中属于倒数,表现不算太好,前/后排头部气囊的缺席也比较遗憾。最重要的是,目前最新车型只有2019款 350THP ORIGINS百年臻享版,其余均为2017款,且均只符合国V标准,它将面临和索纳塔九一样的情况。这四款合资品牌中型车你会怎么选呢?赶快留言告诉小哥吧。(文/沈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