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网友感叹GL8买早了,德系MPV终将国产,上汽大众巍昂强在哪

2020年03月01日 20:30: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2019年的MPV市场还是五菱宏光别克GL8的天下。

撇开可装人可拉货的“神车”五菱宏光不谈,别克GL8的市场地位无人能够撼动。

而同为上汽合资公司的上汽大众就颇为寒碜,至今只有途安一款家用MPV,且和GL8完全不在一个重量级。

不过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上汽大众发布了一款商务MPV叫做Viloran,中文定名为“巍昂”,计划将于今年上半年上市,看上去可以和GL8掰掰手腕。

01

体型庞大,超过GL8

巍昂是上汽大众MQB-B平台下的最新作品,也是上汽大众旗下首款采用大众全新扁平化品牌logo的车型,主打豪华商务MPV

它采用了最新家族化设计语言,巨幅的进气格栅和大灯相连,给人的视觉感受是旗舰车该有的气势。

在车身尺寸方面,巍昂的长宽高分别为5346/1976/1781mm,轴距为3180mm,三围整体比GL8要大,轴距也长了92mm

新车采用2+2+3座椅布局,配备了双侧电动侧滑门

车身侧面,轮廓线条修长流畅,结合动感上扬的多腰线设计,营造出了动感的姿态。

值得关注的是,在前翼子板处还带有"FLAGSHIP"的字样标识,代表着巍昂被大众定义为MPV的旗舰车型。

车尾部分,尾灯采用了流行的回旋式设计,一条银色饰条横贯其中,与下方贯穿式的包围设计搭配,让整台车看起来并不像传统MPV那样呆板。

车尾还标注了“Viloran”和“380TSI”的标识,以证明其身份,2.0T的动力也将与别克GL8持平。双边共两出的排气也采用了隐藏式设计。

至于内饰,由于目前巍昂的内饰尚未完全曝光,还无法给到准确的信息。

但从目前已有的消息来看,车内将依旧采用大众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并会运用大量平直线条将内饰的功能分区划分得清晰明了,以突出实用性。

此外,新车还将采用2+2+3座椅布局,其中第二排独立座椅将更加注重乘坐的舒适感和豪华感,并将配有腿托功能。

02

空间有待实测,侧滑门与众不同

从曝光的内部空间图片来看,巍昂第三排空间并不算大,溜背造型的后排垂直空间也会受到影响。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巍昂的侧滑门的滑轨被设计在侧面车身上,深色车身对比不强还稍微好点,放在浅色车身上就特别明显,有点影响观感。

大多数MPV像埃尔法、GL8、GM8等车型都采用的是隐藏式滑轨,设计在玻璃下沿,兼具美观与实用,但是巍昂粗壮的D柱注定了它不方便采用这样的设计。

03

动力或与GL8持平,底盘全独立悬挂

从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巍昂或将搭载2.0T高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86马力220马力,高功版峰值扭矩为350N.m,这与GL8的动力基本持平。

相比于GL8的6AT变速箱,巍昂采用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在8L左右。

底盘方面,新车底盘将采用全独立悬架结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这也预示着它能够提供更好的乘坐舒适性。

相比于GL8采用的区别对待方式(低配扭力梁,中高配多连杆),巍昂无疑厚道了不少。

总结

相对于GL8成熟的商务风,巍昂的这种较为运动的外观能否在商务车市场吃得开还有待市场检验。

GL8的售价区间是23.29-44.99万元,走量车型多集中在30万左右,巍昂前景如何还得看它的定价与GL8相比有多少优势。

不过只要不定个天价出来,可以预见GL8肯定会受到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