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消费者都说:日系三杰,天籁最差

2020年03月01日 21:34: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中型车市场一直都被誉为各大车企的“脸面”,毕竟它是向上撑起价格空间,给下面的A级车等留出更好的生存空间的重要战略车型。现如今的国内中型车市,依然是大众双雄与日系三杰“明争暗斗”的市场。

而值得关注的是,去年“暴雷”的帕萨特已经逐渐被消费者抛弃,在今年1月份连轿车前十五名的榜单都没有进入。要知道,帕萨特在去年的总销量依然位居中型车销量榜第一位。

而“日系三杰”的日产天籁在换代后也逐渐掉队,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日产天籁全年的销量仅为9.78万辆,同比2018年下滑13.15%,月均不过万辆。而在今年1月份其销量也仅为8821辆,依然没有过万。而反观雅阁和凯美瑞,这两款车型销量分别达到了22118辆和17357辆,分别位居中型车市场的第一位和第二位。

而帕萨特销量的突然下滑,是消费者对其安全性能的不信任。而日产天籁的销量持续低迷,可以说是换代失败的最终结果。

首先从颜值来看,虽然东风日产选择彻底抛弃主打运动的西玛后,将更加激进运动是设计元素给了天籁,足见东风日产对这款车的期待,想要进一步打开年轻消费市场。然而此前天籁“移动沙发” 的形象已经根深蒂固,而天籁要想“换道超车”跟雅阁、凯美瑞抢市场,显然有些底气不足。

而从消费者反馈的信息来看,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的设计语言,用在低一级的轩逸上固然不错。然而放在天籁上却略显小气,更像是大一号的“轩逸”,缺乏中级车应有的档次感。

不过即便是你能够接受新天籁的外观,而在进入车内看到其内饰设计后,估计也会让很多人心里犯嘀咕。日产的内饰设计一点都不像当前时代的产物,即便是跟偏小众的马自达阿特兹相比,依然存在较大的差距。廉价的内饰用料,确实无法让年轻人提起兴趣。

当然在配置方面,日产天籁也显得十分寒酸。即便是售价为21.68万的2.0T智领版车型,依然采用了脚踏式手刹,另外5英寸的小尺寸液晶仪表、卤素大灯、以及较差的安全配置,在雅阁和凯美瑞同价位车型面前,确实毫无优势可言。

而值得关注的是,为了进一步体现天籁的运动属性,日产也拿出了“看家本领”,就是英菲尼迪的那台2.0T可变压缩比发动机。最大功率达252马力,最大扭矩380牛·米,从参数来看,确实是同级车型无法比拟的。

但是这款发动机的性能确实不错,但是与之匹配的却是一款CVT变速器,并没有搭载与英菲尼迪相同的8AT变速器。这也让不少消费者颇有怨言:给了个好心脏,腰却不行。

要知道,CVT变速器的优点是柔和平顺,偏向于燃油经济性的调校,但是在急加速的时候出于变速箱保护,起步较肉。往往给人的感觉是,发动机先拉高转速,然后会反应几秒,车辆的动力才会上来,这样显然无法将这款2.0T出色的动力性能体现出来。而喝着95号油,配着数据不错的发动机,但是却“动”不起来,也让不少消费者直言:推出2.0T发动机本来就是个错误。

另外,天籁搭载的CVT变速器也并不让人省心,如今已经有车主反馈出现漏油现象。一位车主直言:新车开了500公里后发现变速箱和曲轴之间挂零星油滴,轻微有点阴油,虽然擦干净之后开了3000公里,阴油现象没有了,但仍不太放心。此外这款变速器在20公里每小时的情况下,轻给油再松,立刻会有顿挫感,这些“小瑕疵”的不断增多,显然会进一步打消意向客户的积极性。

写在最后

整体来看,全新换代后的天籁已经在产品力上明显落后于雅阁和凯美瑞,即便是推出了2.0T动力版本车型,但是却被与其匹配的CVT变速器拖了后腿。而即便是当前天籁在终端有2万元左右的优惠,但是依然无法对其销量有效的提升,目前来看已经可以宣布天籁换代失败了。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