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PSA和FCA在华新车规划,合并后带来重磅“翻身之作”?

2020年03月02日 07:38: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随着汽车市场逐渐进入关键的变革时刻,不少车企巨头都选择了强强联手,2019年,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和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FCA)合并,全球第四大汽车制造商正式诞生,其整体的产销规模逼近900万辆,仅次于大众丰田雷诺日产联盟之后。

但在中国市场,这两大汽车集团近年来的表现都难以有所突破,纵然新车持续加推,设计也别具一格,但始终难得中国消费者的欢心。如今,PSA和FCA正式牵手,他们将如何打好这场在中国市场的“翻身仗”非常值得我们期待。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PSA和FCA在今年的新车计划。

PSA

雪铁龙:天逸PHEV、C3L、全新D级轿车

目前雪铁龙的旗下最为畅销的车型是C5天逸,其年轻化的造型和价格优势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在2020年,雪铁龙将推出插电混动版的天逸,搭载一套由最大功率200马力1.6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配合三元锂电池组,最高车速可达220km/h。

此外,雪铁龙将推出一款三厢版的C3-XR——雪铁龙C3L,前脸延续了C3-XR的家族化设计。C3L最大的亮点在于其跨界的车身,采用了三厢轿车样式的车身,但却有着SUV的底盘离地间隙,同时其轮眉和侧裙等部位均采用越野风格的黑色包围,整体造型非常特别。

C3L

雪铁龙还将打造一款“全新D级轿车”,预计会基于全新508L和DS 9的EMP2平台打造。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新车将在中国生产并销往世界各地市场,计划将在2021年上市。

标致全新2008/e2008、4008 PHEV、508L PHEV

在去年广州车展上,东风标致重磅推出了全新标致2008以及纯电动版的e2008,而这款小型SUV也是被东风标致寄予厚望的诚意之作。新车基于PSA与东风集团共同开发的CMP平台打造,并且保持了原汁原味的海外版车型设计。燃油版燃油版车型搭载一台1.2T发动机,动力与现款车型一致,而纯电版车型则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20kW的电动机,NEDC续航里程预计达到430km。

除了全新2008家族,东风标致还将在新能源方面持续布局,将推出标致508L和标致4008两款车型的插电混合版本。四款新车三款要加电,可见东风标致今年将重点押宝新能源,但目前市面上目前并不缺实力强劲的合资新能源车型,因此东风标致需要的还是销售战略上的突破。

DS全新中型轿车DS9

PSA近 日正 式发布旗下DS品牌全新中型轿车DS9的官图,新车是品牌在华的旗舰级轿车,或将在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作为一款全新车型,DS9身上不乏争议与亮点,由此也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但对于DS品牌而言,DS9不仅是一款新车,更是品牌在华的“翻身”希望。 因此,DSDS9的首发设在了中国市场,并希望在中国投产后销往欧洲乃至全球市场。

DS9诞生于标致508L的EMP2平台,轴距达到了2895mm,车身尺寸较具优势。而设计上延续了品牌一贯的典雅风格,其所散发的独特气质,是目前许多同级车型所无法营造的,细节之处总能流露出惊喜。至于动力方面,DS 9将搭载一套1.6T+电动机的插混系统,系统总功率达228马力。另外,DS 9还会在未来推出253马力和365马力+四驱的高性能版本车型。

FCA

Jeep指南者PHEV

2020 CES上,Jeep亮相了三款插电混合动力车型: 牧马人PHEV、指南者PHEV、自由侠PHEV,其中指南者PHEV将计划在年内登陆国内市场,该车此前在2019日内瓦车展上正式首发。

国产版指南者PHEV延续了与现款普通版燃油车的整体设计,动力方面参考海外版指南者PHEV,新车将搭载一套由1.3T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动力系统。其中前轮由最大功率180马力的1.3T发动机驱动,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后轮由最大功率为136马力的电机驱动,从而实现形成了混合四驱,其最大综合功率可达到240马力。

玛莎拉蒂Ghibli PHEV、MC20等

玛莎拉蒂在2020年将正式开启新能源领域的布局,共推出旗下首款新能源车型玛莎拉蒂Ghibli插电混动版,以及搭载纯电动力的全新跑车MC20,而在2021年还会推出纯电版的全新GranTurismo、全新GranCabrio等。

Ghibli

玛莎拉蒂Ghibli插电混动版是玛莎拉蒂首款新能源车型,官方表示,未来品牌所有新车型将会配备混合动力或纯电动动力系统。目前新车的更多消息尚未曝光,但其NEDC纯电续航里程不低于50km,新车将在延期的北京车展上推出。

MC20

在2020年5月,玛莎拉蒂还将发布一款全新跑车MC20,该车的原型实际上是玛莎拉蒂在2014年发布概念车Alfieri。动力方面,由于法拉利已经停止为玛莎拉蒂提供发动机,因此新车将配备FCA集团全新开发的中置6缸发动机,此外根据玛莎拉蒂新车规划来看,其还有望配备纯电动力。

此外,玛莎拉蒂Levante/Ghibli/总裁也将在今年第四季度迎来改款上市。

事实上,PSA和FCA两大汽车集团在国际上都有着不错的表现,但在中国市场的“水土不服”却始终没有缓解,市场份额不断萎缩。但尽管如此,PSA仍表示绝不会退出中国市场,而FCA显然也不会轻易放弃这个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随着两者的合并,我们或许能看到PSA和FCA新的一面。

从上述的新车计划来看,PSA和FCA旗下各品牌都将在新能源领域大力布局,欲要将品牌新的销量增长点寄托于新能源领域。而买车君认为,PSA和FCA目前亟需的是捋清品牌在华市场的定位,了解中国消费者,作出合理的定价策略,完善质量及售后体系,让消费者重拾购买的信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