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汽车1月下降 BBA中双B还好 A力不从心

2020年03月02日 08:11:02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2020年1月,汽车行业照比2019年12月份依然是下降明显,实际销量只有194.1万辆,环比下降27%,同比下降18%。即便是中国的六大汽车集团,上汽集团以40多万辆的总成绩稳居六大集团之首,但却依然难改其下降超过40%之多的现状。那么在这样的行业现状下,到底有没有能够“杀出一条血路”的TA呢?当然是有的,这就是从2019年开始到现在一直存在着小幅上扬的豪华车市场。

说到这个品类,是不是第一个在脑海中冒出来的就是BBA,就算是近期充满了负面消息的奔驰,却依然在比拼中游刃有余,一款1.3T的奔驰GLB都敢卖到30万高价;而在2019年重回王者巅峰的宝马更是无所畏惧,全新宝马3的上市也让“操控王”的名号又回来了;显然跟前两者比,奥迪就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了,旗下的很多明星产品都在大幅度降价,可是依然没有换取到该有的销量数字。再看看那些也打着豪华汽车品牌的如雷克萨斯沃尔沃凯迪拉克捷豹路虎英菲尼迪讴歌等产品,日子看起来就没有那么好过,国六排放标准实施之前的清仓大甩卖如今后遗症明显,加上产品力低下的更新速度放缓,也让这些品牌陷入了销量的苦苦挣扎当中。

8.1万辆的奔驰 还是那个奔驰

1月奔驰零售销量为8.1万辆,环比增长42.9%,同比增长2.1%。这样的数据摆在这里,根本无需多说,奔驰还是行业中的老大,而在品牌中贡献最多的是奔驰E级,根本无畏消费者口中的“大C”,这款车单车型就可以达到月度2万辆的销量,E300L时尚及时尚运动车型成为广大消费者最热衷的车型之一。中期改款的GLC也是销量暴涨,果然SUV市场还是更受消费者喜爱。

增长15.5%的宝马 位居豪华第二

除了奔驰就是宝马,好像已经成为行业的“潜规则”,宝马1月份的整体销量是6.3万辆,以不到2万辆的成绩屈居第二,但是也实现了同比增长15.5%的成功突破。跟把奔驰差不多的是,宝马旗下的国产SUV X3也贡献了非常多的“功力”,12000辆的成绩没有“打过”奔驰的GLC,但是价格已经跌到了35万左右,或许可以入手了。而宝马5系也是一款不错的产品,而在去年上市的全新宝马3系倒是出现了同比下滑18.3%的情况,如果后期可以有更大的折扣力度,应该还会回到销量巅峰。

掉队的奥迪 1月份销量5.8万辆

说掉队是跟两个“B”比,整体上来说还是不错的,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一汽-大众奥迪在过去一个月中实现销量5.8万辆,同比增长5.7%。主要依靠目前有很大折扣的奥迪A6L,1.1万辆成绩,同比增长9.9%。但是在SUV类别中,奥迪没有什么值得夸赞的车型,奥迪Q5L出现下滑,同比下滑5.7%至9100辆。

凯迪拉克雷克萨斯 讴歌英菲尼迪待消失

雷克萨斯的成绩一直都很平稳,但是凯迪拉克却一直在情追不舍,在1月份的成绩单中可以看到他们两个之间的差距已经越来越小,后者开启了以价换量的“打法”,所以今年是他们双方在二线豪华冠军的争夺战。

2020年1月,广汽讴歌零售销量仅920辆,英菲尼迪的销量也只有3103辆,这一对难兄难弟虽然也准备拓宽二线豪华市场的路子,但总有些自暴自弃的味道,今年或许是他们挣扎的最后一年了。

鬼扯:还有一个豪华品牌是捷豹路虎,不到1万辆的开年销量虽然有点差,但距离最差的还有点可以翻身的余地,但是这难道不是因为价格低才换回来的吗?今年,或许是决定路虎捷豹命运的一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