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丽转身的成功秘诀 新迈腾塑造出众“颜智”

2020年03月02日 08:51: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作为国内B级车市场中的标杆车型,迈腾一直以大气稳重的形象示人,受到了不少商务人士的青睐。随着迈腾B8L的引入,新车采用了大量时尚的设计元素,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审美。而最新推出的2020年款新迈腾,在年轻化的基础上又增加了更多前沿科技装备,革新力度之大甚至达到了换代的效果,也让新迈腾从此又多了一个标签——智能。

智能驾驶护航安全 适时解放手脚成为可能

自从有汽车开始,人类就始终没有停止对于智能驾驶的探索。虽然离完全自动驾驶还为时尚早,但新迈腾已经可以让你有时间来解放手脚了,这完全得益于其所搭载的IQ.DRIVE技术。该技术包含了所有与驾驶及安全性相关的辅助技术,其中智能驾驶辅助系统Travel Assist是最大的升级点之一,也是实现L2+级智能辅助的关键。

高速路上跟车行驶前车忽快忽慢,此时定速巡航基本失效,为了缓解“黄金右脚”的压力,新迈腾提供了第三代ACC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该系统通过车头的毫米波雷达采集信号,监测前方160米以内的交通状况,能够根据与前车的距离及时调整当前车速,即便遇到突然插队进入的车辆也能迅速识别降低车速。此外,该系统还配备了Stop&Go功能,当前方车辆停止,系统会自动制动车辆,如果车辆停止不超过3秒还可自动起步继续跟车行驶,既省去了驾驶者频繁操作的繁琐工作,又保障了跟车的安全。

开车上路难免会走神,因此造成的磕碰事故不计其数,但新迈腾却可以做到“独善其身”,秘诀在于Pre-Crash预碰撞安全保护系统。该系统不仅可以避免前方碰撞,还能缓解后方追尾造成的伤害。其中,前部预碰撞能够自动发现可能与本车发生碰撞的车辆或其他障碍物体,发出警报或同时采取制动或规避等措施,以避免碰撞的发生。而后部预碰撞则在探知危险的情况下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内启用各种功能,包括安全带收紧、自动关闭开启的侧车窗以及天窗,将车内乘员的伤害降到最低。

新手最头疼的莫过于停车,新迈腾还有能让新手秒变老司机的神器——PLA3.0智能自动泊车辅助系统,通过位于车辆前后的12个传感器探头,自动寻找路边的车位,并提供平行泊车、垂直泊车及驶离泊车位三种模式,驾驶者只需控制刹车,剩下的就交由车辆自己来完成。此外,车辆还配备了Area View 360°鸟瞰式全景可视泊车辅助系统,可以为驾驶者提供整车的鸟瞰图,并可切换11种不同视角,真正做到了停车无死角。

智能灯光引领科技发展 开灯也有大学问

都知道车灯最重要的作用是为车辆提供照明,以往人们只关注车辆配备了何种类型的灯光,却忽视了车灯应该怎么开和开多少,这方面新迈腾给出了IQ.LIGHT的解决方案,让开灯也成为了一门学科。

新迈腾的IQ.LIGHT技术包含矩阵式LED前灯、全LED尾灯、外饰氛围灯及内饰氛围灯四大部分。其中,拥有2个透镜和32颗LED独立点光源的矩阵式LED前灯无疑是核心部件,它承担着保障前方视野、行驶安全等多项任务。

夜晚道路上光线明暗交替很容易让驾驶员产生眩晕,严重影响着行车安全。新迈腾所搭载的自适应前照灯系统可以针对不同路况进行动态灯光辅助调节,32颗LED独立点光源被划分为上下两组,每组16颗LED各司其职。城市道路照明设施相对完善,IQ.LIGHT将自动开启近光模式,较大的光线范围有利于增大对车辆两侧区域的照明,能够及时发现行人和非机动车,提升安全性。而高速公路和乡村道路照明情况一般,系统会切换至远光灯提供更清晰的照明效果。在遇到弯道时,还可打开弯道照明模式,提前照亮前方弯道中的路面。

夜晚开车最怕遇到滥用远光灯的无良司机,IQ.LIGHT的自适应远光照明则可以避免这种不文明现象的发生。前大灯通过摄像头识别同向和对向的车辆,会在光束中去掉照在同向、对向车辆上的光束,打造安全的夜间照明效果。

智能互联打造贴心管家 人车情感更进一步

相信很多人都曾被好莱坞大片中会说话的智能汽车吸引,梦想着有朝一日也能开上那样的汽车,如今新迈腾已经让理想照进现实,让人与车之间可以自由沟通。作为大众汽车在车联网领域推出的全新子品牌,“众行家”的引入让新迈腾变得更聪明,通过信息跟踪、在线导航、语音交互等一系列实用功能,轻松化解出行中的各种尴尬情况。

异地驾车或是长途旅行由于对道路不熟悉,很容易迷路,此时只需要语音唤醒车辆,对它发号施令说出你想要去的地方,新迈腾便会自动检索目的地并开启在线导航功能,将你准确送达。如果实在不知道具体地址,还可以求助呼叫中心直接将目的地发送至车辆的信息娱乐系统进行导航,可以说是懒人的福音。

去超市和商场购物后手里拎着大包小袋,却又忘记了车停在何处,此时众行家的汽车查找功能便可派上用场,系统能够快速地定位爱车,方便寻找车辆的停泊位置。开车到家前,还可以通过智能家居功能提前远程遥控开启家中的智能电器,享受科技带来的便捷生活体验。

当然,除了这些新潮的功能,众行家也包括了丰富的基础互联配置,像音乐、电台、支付等常规操作,新迈腾均可以帮你在线解决。至于语音查询播报天气、导航智能路线规划等贴心功能,众行家更是不在话下。

如果说时尚的造型设计塑造了新迈腾的出众颜值,那么,众行家车联网以及IQ.DRIVE+IQ.LIGHT组合等一系列智能化配置,才真正赋予了新迈腾智慧的基因,也让其从商务精英摇身一变智能座驾。革新升级后的新迈腾有望延续迈腾品牌的强大号召力,并将在B级车市场刮起一阵“颜智”风暴,成为更多年轻消费者眼中的首选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