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疫情过后无接触用车需求增加,零跑T03为何会成香饽饽?

2020年03月02日 09:36:04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疫情之后一定要买车”,被很多人列上了计划清单。其实这也不难理解,距离太远无法步行或骑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又害怕人多相互传染,私家车的重要性就显现出来了。而且面对很多城市交通拥堵、停车位少、新能源占牌性价比高以及作为家庭第二辆车等客观因素影响,小型电动车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

当然疫情不仅刺激消费者买车,还改变了他们的用车需求。众所周知,零接触是防治疫情最有效的措施,大家宅在家里,依靠智能家居、无人机送货等智能科技手段,有效减少了人与物、人与人的碰触,降低了感染的风险。受此影响,消费者买车也更加倾向于可以做到无接触用车体验的车辆。

想要实现无接触用车,同样离不开智能科技的应用,比如语音控制、远程控制等技术。不过受限于成本和产品定位,目前在售的小型电动车罕有真正满足以上条件。基于零跑汽车在智能驾驶系统及智能联网系统技术领域的深厚积淀打造,前不久在北京钓鱼台完成首秀的小型纯电动零跑T03,依靠人脸识别、语音控制等同级独有的智能科技,可以轻松做到无接触用车。

独有人脸识别系统,数秒启动车辆

当下车辆应用人脸识别技术并不新鲜,不过考虑到成本的原因,大多都是20万以上车型才有搭载。而零跑汽车率先降低人脸技术系统的准入门槛,旗下首款十万级零跑S01搭载的“指静脉识别解锁”与“人脸识别启动”技术组成的“Leap In生物钥匙系统”,完全不需要钥匙就能实现从进入车辆到启动的全程操作,得到用户的一致好评。

现在零跑汽车将人脸识别系统应用在零跑T03身上,可以说开辟了小型电动车中应用人脸识别系统的先河。诸如欧拉R1、奇瑞eQ系列,北汽EC系列,江淮IEV6E等车型还在搭载一键启动迎合消费者时,零跑T03已经不需要和车辆接触就可以启动车辆。

更为关键的是,零跑T03搭载的人脸识别系统识别速度非常快,并且可以准确判断驾驶员的身份。不管驾驶者面部有所遮掩,比如带眼镜和戴帽子,还是化了比较浓重的妆容,依然可以做到精准识别,然后即可启动车辆。依靠人脸识别开启车辆,也大大增加了日常用车的安全。

值得一说的是,零跑T03还拥有同级独有的全自动泊车功能,可以实现自动搜索车位,一键操作即能实现垂直泊入、水平泊入、水平泊出,全程无需操控油门、刹车和换挡,简直就是新手的停车利器。

语音控制功能,能动口不动手

可以实现动口不动手的语音控制功能,一直备受消费者的推崇,尤其是在这场疫情期间,即便是开天窗、听首歌只需要动动手指就可以解决的事,大家也是做到避免接触。目前市场上大多小型纯电动车都具备了语音控制功能,不过在语音识别准确度和应用场景上仍有不足。

零跑T03的语音控制系统采用了科大讯飞提供的语义引擎,识别率精准,而且支持自定义唤醒词、智能语音交互、智能场景、全域控制等功能。比如智能语音交互功能,前后排的乘客均可以唤醒,进行多人交互;而智能场景功能,车辆可以根据语音指令解决提出的需求,比如“停车”,此时就会给驾驶员提供附近停车场信息;而全域控制,就是可以通过语音控制多媒体、导航、通讯、驾驶辅助及部分车辆功能,不仅用车生活更加便捷,也增加了行驶中的安全指数。

而且零跑T03还拥有同级少有的8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0.1寸悬浮式中控屏,不仅可以实现双屏联动交互,还内置Leap On智能车机系统,拥有导航、电话、视频分享、无线WiFi、云端同步、OTA远程升级等众多功能,家、人、爱车甚至朋友圈可以融为一体,为消费者带来前所未有的互联体验。

手机APP远程控制,减少逗留时间

疫情期间尽可能的减少出门在外逗留的时间,同时也可减少与其他人的接触,需要做到上车即走,而支持手机远程控制的车辆就可以做到这一点。而且在平时用车中也很实用,比如在炎热的夏季,车内温度高,出门前可以先打开车内的空调,给车降降温,避免出现蒸桑拿的用车体验。

零跑T03支持车辆远程控制功能,车主可以通过APP进行车锁门窗,空调预约,途记分享,车辆监控,旅程信息等功能控制。比如车主回到家才想起忘记锁车,此时就可以通过APP进行锁车。同时车主还可以从手机上实时监控胎压、续航等车辆信息,及时接收车辆状态警示和保养提醒。值得一说的是,苹果手机还可通过Siri语音进行车锁控制,空调预约,寻车定位,自动泊车召唤等功能。车主可以足不出户即可了解车辆的所有信息。

当然最舒服的就是可以实现对空调的控制,使用APP上远程启动车辆时,车内的空调系统将视外界环境温度而自动开启,在车主上车前,即可对车内的空气调整到最适合温度。“即上即走”,避免上车后还需进行操作,减少在外逗留的时间。

写在最后:

突如其来的这场疫情,让消费者知道了私家车的重要性,而且还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消费者无接触用车的需求。从目前小型电动车细分市场来看,零跑T03的人脸识别、全自动泊车、语音控制、手机APP远程控制等智能配置与同级别车型相比都极具竞争力,尤其是人脸识别、全自动泊车更是同级独有,再加上其400KM综合工况续航、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亮眼表现。借助零跑S01打造的市场知名度和用户的良好口碑,零跑T03进一步丰富零跑汽车的产品谱系的同时,绝对有实力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极致驾享体验。据了解零跑T03将于第二季度上市,具体表现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