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逆袭?宝骏530居然换上了雪佛兰车标

2020年03月02日 09:39:03
分享到:

最近,上汽通用五菱将478辆宝骏530打包装好,挂上红色横幅,准备发往中东销售的新闻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

看到这则消息,大家可能会觉得,哎哟不错,宝骏也要出口了,终于可以让外国人见识见识我们中国的高性价比“神车”是啥样了。但仔细一看配图,这批车怎么写的是宝骏,挂的却是雪佛兰标?!

原来,上汽通用五菱自主研发,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宝骏530是一款不折不扣的全球车型,已经分别在中国、印尼、南美、泰国、印度等国销售,并且在不同地区挂着五菱雪佛兰和名爵等不同车标,可谓是一车多卖,因地制宜。

在印尼,它叫Almaz,悬挂的是五菱车标。在印度,它叫Hector,挂的是名爵车标。在泰国,它叫Captiva,中文名就是我们熟悉的科帕奇,挂的是雪佛兰的金领结标,出口中东的正是这款。

这款全新的科帕奇在造型上与宝骏530完全一致,提供五座和七座版本,搭载的仍然是1.5L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采用最新的CVT变速箱,国内用户体验过的AMT和6DCT都没有出现。整体而言,可以说是保留了530的各种优点,还用雪佛兰的品牌提升了定位。

据外媒统计,这款颜值不错、空间超大、配置丰富的SUV在各国当地的Google、Youtube等网站的关注度很高,还是网红产品呢。很显然,空间、配置和性价比是全球消费者的共同追求,而经过中国市场检验的自主品牌,在其他市场照样也能吃得开。

而且,此次运往中东的478辆宝骏530只是前头部队,未来一共会有1660辆530发往阿联酋、科威特、伊拉克、卡塔尔、巴林、约旦、阿曼等多个中东国家,都是近年来新兴的汽车市场,未来潜力无限。

其实,这也不是上汽通用五菱第一次以这样的形式走出去,我们公认的“神车”五菱宏光早就有过成功经验。

早在2012年,悬挂着金领结标的五菱N300(五菱荣光)就以雪佛兰MOVE的名字在埃及投放,当时采取的是散件出口,当地组装生产,上市后迅速席卷当地市场。

2013年,通用在印度兴建的雪佛兰工厂因为投产车型销量不佳导致经营危机,就改为生产悬挂雪佛兰标的五菱宏光系列,名为雪佛兰Enjoy

Enjoy在当地的售价是54.9万-79.9万卢比,约合人民币6.3-9.18万元。凭借强大的功能性和实惠的价格,Enjoy在印度大受欢迎,巅峰时期销量一度占据了印度乘用车市场近20%的份额,还斩获了2013-2014年度Autocar印度年度车型评选中的“年度MPV车型”大奖。

2014年,宝骏630雪佛兰Optra的身份投放北非市场,在阿尔及利亚的售价为139万阿尔及利亚第纳尔币,折合人民币为12.69万元。此后,这款车型还出口到埃及、印度等国家。

除了五菱吉利也有过“内销转出口”的成功案例。在收购了马来西亚的宝腾汽车后,吉利把博越改为宝腾X70,先是出口销售,后又改成在当地生产。

宝腾X70在当地定价是9.98-12.38万林吉特,约合人民币16.5-20.5万,价格比国内要高,销量却非常可观,轻松超越CR-V,成为马来西亚最畅销的SUV。

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许多自主品牌将眼光投向了海外,“走出去”获得全球消费者的认可,成为许多车企的目标。换标、换车名虽然借助了兄弟品牌的知名度,但产品本身能否得到认可才是成功的关键。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的自主品牌已经迈出了第一步,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