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几十秒杀毒灭菌 首款深紫外线杀毒空调加持荣威主动净化健康舱

2020年03月02日 09:50: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健康”成了时下最热的话题,吃、穿、住、行样样离不开“防护”、“健康”。而在这样的情况下,车内空气环境安全也成为了舆论焦点,无论是车企还是乘用者都对车内空气环境关注度有明显提高,“健康汽车”一时风头无两。

在此次疫情期间,不少车企纷纷布局具备防病毒、杀菌等功能的“健康汽车”。2月29日荣威也推出了深紫外线杀毒消菌车载灭活器(UVC深紫外线光学杀毒系统)。《道哥说车》编辑注意到,相比之前许多车企的“过滤”、“防护”,荣威的UVC深紫外线光学杀毒系统以及主动净化健康舱则更侧重“灭杀”、“主动”,而集成UVC深紫外线光学杀毒系统的“杀毒空调”也将首次搭载在荣威Ei5上面。

首款深紫外线杀毒空调来了

所谓最好的防守就是进攻,上汽荣威无疑将这句话应用在此番的“抗疫”上。在时下“N95级防护”大行的情况下,荣威选择了进攻,将“杀毒”作为重点,在产品上首推UVC深紫外线光学杀毒系统。

据华域三电空调系统部副经理马文彬在2月29日荣威主动净化健康舱直播中介绍,深紫外线杀毒消菌车载灭活器(UVC深紫外线光学杀毒系统),相比原来通过高效的空调滤芯器,比如N95级别的滤芯,起到过滤阻隔的作用,其增加了紫外线灭菌技术,给用户带来在空调滤芯之外的新一重防护。

至于为什么会选择深紫外线,马文彬则表示,“主要是在200-350纳米这样一个波段的紫外线,和我们病毒细菌DNA的吸收光谱是保持一致的,只要它的强度达到一定水平,这些病毒和微生物就会停止生长最后死亡。所以它会起到非常良好的杀菌和灭毒的作用。”此外,针对该系统的灭菌效果,马文彬表示到,“可以说很多时候在几十秒的时间,最长也不会超过10分钟,它就能通过我们车载的空调系统,达到非常良好的杀菌消毒效果。”

三层防护定位主动净化健康车舱

上汽荣威的主动净化健康舱也将为用户带来更好的健康防护。据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俞经民在荣威主动净化健康舱直播中介绍,荣威带来的主动净化健康舱,包括三个部分:第一层防护是主动隔断杀毒,第二层防护是主动舱内净化,第三层是主动面料灭菌。全是主动,看来“最好的防守是进攻”用来形容荣威的健康车舱确实合适。

在第一层主动隔断杀毒,即给汽车戴个口罩再加持UVC深紫外线光学杀毒系统。而对UVC深紫外线光学杀毒系统加持的主动隔断杀毒层面,俞经民也表现出了强烈的自信,“我们很熟悉的雷神山、火神山医院,里面的医护人员交换物品,使用的交换通道都是通过UVC来消毒的。所以,无论你在车内空调是内循环还是外循环,搭配华域三电的国内首款深紫外线‘杀毒’汽车空调,可以组成一个完善的防护体系,达到主动隔断杀毒效果。”

上汽荣威主动净化健康舱的第二层防护是主动舱内净化中,PM2.5独立空气净化器是其中比较重要的,这个空气净化器不仅包含负离子发生器,还拥有抗菌抗过敏功能层,能够在空气质量变差时自动开启,主动且有效吸附、阻隔空气中的颗粒物、细菌、病毒,甚至把它们杀灭,1小时灭菌率超过99.5%。此外,上汽荣威还提供车新风系统、360°熏蒸灭菌服务等附件及服务,用户可进行选装进一步提升防疫能力。

至于荣威主动净化健康舱的第三层主动面料灭菌,则在材料上下足了功夫。主动净化健康舱用的是纳米级技术,细菌没有办法粘到座椅面料、地毯面料,能够主动防止细菌病菌滋生,甚至有灭菌消毒的功能。

据了解,UVC深紫外线光学杀毒系统已经正式上市,荣威Ei5将首次实现售后选装,此系统未来将成为整车出厂前的固定配件,全系车型均可根据需求进行个性化定制。目前各个车企已经推出了不少的拥有各自车舱空气净化系统的“健康汽车”,而荣威的独特性并不在于目前被广泛使用的PM2.5滤芯、负离子发声器这些技术,而是首次搭载UVC深紫外线光学杀毒系统,将紫外线杀毒灭菌技术应用在车舱净化上,这在行业中来说是比较先进的,相信这也将引领行业健康车舱的发展新趋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