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铁龙又要反人类了,车头车尾不分,法系车真的要“作”到底吗?

2020年03月02日 09:52:02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要说法系车的另类设计,可谓是层出不穷,屡见不鲜。比如老款雪铁龙C5上的外圈转内圈不转的方向盘、老爱丽舍灯光杆上的喇叭按键、以及DS5放在顶棚上的另类车窗升降按键等等,都是非常典型的代表。

而除去细节之外,在外观设计上,法系车也是大胆创新。这不,最近雪铁龙亮相了一款新车,雪铁龙ami,该车凭借独特的造型惹得一众非议,到底是什么回事呢?疆哥带大家来一起看看。

乍一眼看过去,雪铁龙ami这款新车好像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前脸的设计相当简洁,除去两对呆萌可爱的分体式大小圆灯之外,剩下的就是方正的造型轮廓,整体科技感和未来感都比较明显的。

但是当你来到尾部之后,你会惊奇地发现,这车尾和车头是如此的相似,想要把这车的前后区分开来,只能通过红色的尾灯来判断。如此设计,是否让你回想起当年被奇瑞QQME支配的恐惧呢?

值得一提的是,奇瑞QQME还能通过侧面(门把手统一在后面),快速的分辨前后找到主驾位置。但雪铁龙ami这款车呢,却是看侧面车身,都难以快速分清前后。

之所以会出现这种的设计,是因为雪铁龙设计师把ami的车门设计成了非对称式开启的,也就是传说中的自杀式车门。这样的车门设计在上下车的时候用起来确实是方便,但可分辨性和安全性就有待商榷了。

作为一台定位城市代步的微型纯电动车,雪铁龙ami的长宽高为2410mm/1390mm/1520mm,可谓十分袖珍,凭借超小的尺寸,其转弯半径也相当的小。无论是在城市里穿梭行驶,还是抢占车位,都相当的灵活。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极简的设计理念,整台车只有寥寥几个物理按键,车门要用绳子来拉开,玻璃升降直接不存在。

整个内饰里面唯一带点科技范的,只有方向盘前方那一个小小的液晶显示屏,至于中控显示屏,则需要把手机放到支架上代替。手机多大,屏就有多大,不得不说,雪铁龙的设计师确实很有想法。

动力方面,雪铁龙ami搭载了一个最大功率为6kW,即8马力的电动机,最高时速仅为45km/h,搭载的电池容量为5.5kWh,可提供约70km的续航,想要用220V电压给它充满电,大概需要3小时左右。

从速度、续航以及尺寸的表现来看,ami明显像是”老年代步车“的存在,但有趣的是,正因为这样的性能,它被划分成了轻型四轮车。因此按照欧盟法规,ami可允许16岁及以上驾驶员无需欧盟驾照即可驾驶该车。也就是说,只要年龄够,这车可以无证驾驶。

纵观雪铁龙的众多量产车型,ami算得上是一个比较奇特的存在,虽然微型车本身受限于尺寸问题造不出花来,不用太过在意造型设计。但是为了追求设计,把车造得前后脸难分,还是太难被人接受了些。

在前段时间,雪铁龙才亮相过一台被许多人吐槽的拉高三厢轿车(官方称跨界车)-雪铁龙C3L,如今它又推出了这么一款很是不走寻常路的微型纯电动车,看来雪铁龙真的是要在”作“的路上越走越远了。

纵观国内市场的法系车,DS解体,雪铁龙标致19年年销不足15万台(巅峰时年销73.4万台),亏损了7亿欧(折合人民币约54亿)。不过,2019年标致雪铁龙集团在全球市场营收还是达到了747.31亿欧,同比2018年增长1.0%(利润63.24亿欧元,同比增长11.2%)的成绩。不然,它还真没那么多钱去让设计师继续放飞自我。

据说雪铁龙ami这款车,将来主要是会被投放在欧洲的共享汽车市场上,作为城市内短途的交通工具。不过疆哥觉得,法系的设计确实有其创新的点和法国人特有的浪漫,但在实用性上又是否会引起歧义,带来不便呢?这还值得商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