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要成爆款,这几点少不了,大众、丰田都这样干

2020年03月02日 10:44:04
分享到:
来源:小刘聊汽车

无论是在网络上还是朋友圈,我们经常看到“如何打造爆款”这样的话语,就像牛皮广告一样,什么“不要998”,“不要99”,“只要9块9”就能打造属于你的“爆款”。 什么爆款不知道,反正感觉上就是有点“高端”。

这种课程一大堆,好似“爆款”可以复制一样,也许都是“幸存者偏差”在作祟。 不过,在汽车界,“爆款”车型总是会有些规律可循的。 在如今的汽车市场,车型如过江之鲫,有的车型能成爆款,有的车型则无人问津,而那些成为爆款的车型都有非常明显的特点。

既然复制“爆款”并不一定成功,倒不如从成为爆款的潜质入手。 这一期,笔者结合目前销量比较火爆的车型以及消费者的心理,来和大家聊一聊,在咱们国内的爆款车型都有哪些突出的特点?

要说起咱们国内爆款车型的特点,最突出的一个点便是“大”。 不管是空间也好还是屏幕也罢,越大越好! 咱们国内的消费者对于空间的追求有着近乎疯狂的偏执,毕竟空间大一方面体现的是车辆的大气,另外一方面确实有这个需求(家庭只有一辆车,尽量能装才行)。 就拿最火爆的朗逸来讲,虽然它只是一辆紧凑型轿车,但是自从改款之后,轴距再一次加长,空间也进一步加大。

屏幕方面,在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没有个屏幕就相当于回到原始社会,而屏幕的大小在消费者看来便是衡量科技高低的一个尺度,屏幕越大,越觉得有科技感。

除了空间、屏幕大之外,消费者对于轮毂的要求同样也是要大。 越大的轮毂越能体现出车辆在外观上的气势以及美观,不过轮毂并不是越大越好,有利也有弊。

在配置这个问题上,就没有消费者会嫌弃自己车辆配置多的,“我可以不用,但是不能没有”就是如今消费者们的真实写照。 有真皮的座椅就不选织物的,有LED选当然不要卤素的,有天窗当然得要大天窗.....总之,配置能越丰富越好。

安全性能也是如此,很多辅助驾驶方面的配置,当然能有是最好的,虽然平常不怎么用到,但是谁又说得准呢? 除此之外,安全性能本就不能忽略,虽然自己懂规矩,驾驶也很守法,但是意外的情况谁又说的准呢? 所以,在安全性能方面,现在消费者的需求也也越来越强!

希望车辆的座位多和空间大有些相似,毕竟能多点空间和多装一个人总归比没有更好。 很多车型的第三排的座位根本不能用于日常使用,但是偶尔拿来应急也是可以的,毕竟咱们中国是个人情社会,经常走亲访友和出门游玩,多个座位总是更方便的。

在排气方面,虽然现在消费者对于动力要求并不是那么高,但是对于排气孔洞却有着特别的需求,毕竟在外形上能给人一种很强的气势,至于动力,够用就好!

而在优惠方面,向来是多多益善,优惠的越多越好,大家的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谁又会嫌弃优惠多呢? 坊间有句话非常有认可度,“消费者们要的不是便宜,而是要占便宜”,所以,优惠越多,消费者越喜欢!

就目前日系车火爆程度来讲,最吸引消费者的就是日系车的燃油经济性。 相对于其他车系来讲,日系车在省油方面的确非常出色,而对于销量占据最大头的紧凑型家用车市场,一份油耗就是一份销量,丰田卡罗拉就是明显的例子!

除了油耗之外,日系车的养车成本也是比较低的,一方面是因为日系车的毛病少,维修成本相对较低,另外一方面则是因为日系车养护费用也挺低的,所以,日系车在家用方面非常受到欢迎。

对于车企们来讲,想要制造出爆款车型,倒不如从这些特点入手,作为一名“后来”者,好好学习! 其实,这都算不上真正的学习,而是给了一份答案给你抄作业啊! 当然,“抄作业”也分好坏,车辆的空间、配置、外观、优惠等等都是可以直接借鉴和学习的,但是车辆本身的质量、工艺和调校水平都和车企的素质有关。 俗话说: “打铁还需自身硬”,“抄作业”同样如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