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7.18万起,广汽丰田威兰达正式上市,12款车型该怎么选?

2020年03月02日 11:10: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在2019年广州车展期间,广汽丰田旗下全新紧凑型SUV威兰达迎来首发亮相,新车吸引到众多消费者的关注。威兰达基于丰田TNGA架构下的GA-K平台打造而来,它与雷克萨斯ES、广汽丰田凯美瑞等均出自于同一平台,目前的热度很高。

2月28日,广汽丰田威兰达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7.18万-24.18万元。新车共推出12款车型供选择,并且提供有2.0L自吸与2.5L混动2种规格动力。与此同时,广汽丰田官方还推出了众多福利政策:即日起至2020年4月30日,2.0L车型享5成首付2年0息、2成首付3-5年低息;2.5L双擎车型享5成首付1年0息、2成首付2-5年低息的金融政策。

此外,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以购车发票日期为准),广汽丰田在镍氢电池组享受8年或20万公里保修政策外,还为威兰达双擎购买不限年限、不限里程的电池无忧保险。

至于这款新车有哪些亮点?12款车型中,哪款性价比更高?它的市场前景如何?小智今天就带大家一起来看。

作为广汽丰田旗下的全新SUV,威兰达可看作是一汽丰田RAV4荣放的兄弟车型。新车的出现,填补了之前广汽丰田在紧凑型SUV市场的产品空缺。

外观方面,与丰田RAV4荣放硬派风格略有不同的是,广汽丰田威兰达的设计要相对优雅、温和。新车的前脸虽然也多采用笔直线条进行勾勒,但力度要相对柔和。威兰达的前灯组造型狭长,下方为大面积的蜂窝网状进气格栅,轮廓类似于雷克萨斯的纺锤形设计。

威兰达的车侧线条十分硬朗,黑色饰板几乎贯穿整个车身底部,并且像是方形轮眉等元素的运用,则更加凸显出野性。尾部方面,新车的设计较为简洁。两侧的尾灯组由黑色饰板与镀铬饰条相连接,并且镀铬饰条对于灯组内部也进行了点缀,颇具精致感。厚实的黑色包围占据了底部的大面积位置,令车尾显得十分敦实。值得一提的是,广汽丰田威兰达还提供单色与双色车身设计,以及共计12种的车身颜色搭配,选择性尤为丰富。

动力方面,威兰达提供2.0L燃油与2.5L双擎两种动规格。其中,2.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71Ps/6600rpm,最大扭矩为209N·m/4400-5000rpm,传动系统则匹配CVT无级(模拟十挡)变速箱,并提供四驱车型可选。双擎版车型搭载由2.5L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THS-II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78Ps/5700rpm,最大扭矩为221N·m/3600-5200rpm。该套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为222马力,并且提供前后双电机驱动的E-Four四驱车型。

内饰部分,广汽丰田威兰达采用了大量横平竖直的线条设计,营造出“T”型结构,整个中控台规整且层次十足,储物空间也较为丰富。副驾驶位一侧还设置了横贯式的储物槽,日常放置手机、零碎物件等非常便捷。

车内10.1英寸的中控触摸屏非常吸睛,搭配上指针+液晶屏组合的仪表盘与HUD数字抬头显示功能,营造出不错的科技氛围。大量实体按键、旋钮的保留则更加照顾日常使用时的便捷性。值得一说的是,像是10.1英寸中控触摸屏、GPS导航、CarLife手机互联、语音识别控制等功能,除最低配车型外均有配备。

广汽丰田威兰达的长宽高分别为4665/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整体车内空间表现较为宽裕。以乘坐感受而言,威兰达的座椅柔软且舒适,前排两侧都有“护翼”,对于身体有着不错的支持。来到后排,新车的纵向空间表现处于主流水平。地台的中间部分虽存在凸起,但好在相对宽大,脚可以自然地放置其中。此外,威兰达的第二排座椅还支持靠背角度调节。

后备厢方面,威兰达的常规容积为580L,将支持4/6比例放倒的第二排座椅全部放倒后,可获得相当规整、可观的后部空间,并且地台也近乎全平。此外,其后备厢地板还支持两级高度调节,可进一步拓展后备厢内部的高度。

广汽丰田威兰达此次共推出12款车型供选择,包含7款燃油版车型与5款双擎车型。下面,小智就根据具体车型的配置差异给出购买建议与推荐。

2.0L燃油版车型

从车型分布则不难看出,2款科技版车型确实是在提升车内科技性方面下足了功夫,提供像是并线辅助、360度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分段式电动天窗、7英寸液晶仪表、HUD抬头数字显示、流媒体后视镜等配置。尊贵版则更加照顾舒适性,两者如何取舍,要看你的实际需求。

在燃油版车型中,小智较为推荐指导价为19.78万元2.0L CVT两驱豪华版,其配置足够应对日常家用。像是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电动天窗、前排无钥匙进入、仿皮/真皮座椅、主驾驶座电动调节、CarLife与原厂互联/映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等功能均有配备。当然,如果你对于四驱系统有刚需,指导价为20.68万元2.0L CVT四驱豪华版也值得入手。

此外,指导价21.08万元2.0L CVT两驱尊贵版也值得推荐。其配备有19英寸轮圈、电动/感应后备厢、后备厢位置记忆、真皮方向盘、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单色车内环境氛围灯、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加热/锁车自动折叠等配置,能够提升行驶舒适性。

2.5L双擎车型

在2.5L双擎车型中,小智较为推荐指导价为22.78万元双擎 2.5L CVT两驱豪华版,其配置表现与2.0L CVT两驱豪华版车型近似,可较好的满足日常生活所需。此外,若是你追求更强的动力表现,并且对E-EOUR四驱系统有需求,则不妨关注一下双擎 2.5L CVT四驱豪华版。

听到威兰达这个名字,肯定不少朋友会立马想到同属广汽丰田的汉兰达。确实如此,作为国内7座SUV领域的标杆级车型之一,丰田汉兰达的实力与影响力大家有目共睹。而广汽丰田此次对于这款全新紧凑型SUV如此命名,想必也是对其寄予重望。在未来,两者也将构筑成广汽丰田的“兰达家族”。

从定位与定价来看,广汽丰田威兰达的直接竞品便会是一汽丰田RAV4荣放以及本田CR-V日产奇骏等主流合资紧凑型SUV。相较它们而言,威兰达在群众基础、口碑积累、车型影响力方面会略显不足。但是通过上述的解析来看,新车除了造型符合多数人的口味外,动力系统、科技配置也十分丰富,整车综合实力及性价比可圈可点。再考虑到丰田品牌的影响力,其市场表现可期。

随着本田皓影福特锐际等强有力竞品的出现,国内合资紧凑型SUV市场内的竞争也势必会愈演愈烈。那么,广汽丰田威兰达是否能从中脱颖而出?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