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历年日内瓦车展最炫概念车,就算放到今天,你依然觉得超前

2020年03月02日 11:36:01
分享到:
来源:豪车事

你知道汽车界公认的世界上一台概念车竟然是别克打造的吗?人们之所以关注概念车一是能够从中发现未来这家车企的设计理念,另一方面也够从中了解到最新的汽车科技、车型研发水平。当然也不乏有"概念林XX,量产罗XX"的情况发生。

日内瓦车展作为全球汽车的风向标已经拥有近百年历史了,在过去的115年中,数百辆概念车在瑞士首次亮相,特别是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概念车似乎成为了当时每一个品牌必须展出的车型,当然也涌现出一些让人难忘的设计,而且这些概念车都有一个特点——都搭载了全套动力系统,并不是单纯的静态展车。

1、 兰博基尼Marzal(1967)

Marzal这款车是由马塞罗·甘迪尼(Marcello Gandini)在Bertone(博通设计室)任职期间设计的,这是一个真正的开放性设计理念,其大面积的玻璃透明设计、鸥翼式门、金属银色的内饰设计。

唯一感到遗憾的是由于没有足够的空间容纳4.0升的V12发动机,Marzal只能将发动机截取了一半。改为2.0L直列六缸发动机。Marzal于2011年在拍卖会上出售,在经过全面修复后,于2018年重返日内瓦车展展出。

2、 奔驰C111-II(1970)

奔驰在四个不同时期生产了不少于16台C111,第一版本于1969年完成,随即出现在了当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第二个版本则在六个月后的1970年日内瓦车展上亮相,这两款车均采用了转子发动机,车身使用玻璃纤维为车身外壳。

与第一个版本搭载的三转子发动机不同的是,C111的第二版采用了额定功率为350匹马力的四转子发动机,据当时的报道,这款车的时速可达300km/h。

可以说奔驰的C111是一个动力实验平台,除了前两代使用了转子发动机外,后续版本还陆续搭载了柴油发动机、V8发动机等等。

三、宾尼法利纳A112 Giovani(1973)

别以为宾尼法利纳就只会设计超跑和豪华车,在60年代末期到整个70年代,在海滩越野车的盛行的时代背景下,这类休闲车正变得越来越流行。结果就产生了一系列应对这样用车环境的车,例如宾尼法利纳设计的基于Abarth A112的沙滩车,它由一台982cc四缸发动机提供动力,只有58匹的输出功率,当然,沙滩车也无需太大马力。

这个概念取自意大利语中的" Giovani",意为青春,这款概念具有可拆卸的硬质顶部,所有车身均由塑料制成,所以车重仅为660公斤。

4、 奥迪 Quartz (1981)

在日内瓦车展上轰动一时的奥迪UR Quattro亮相一年后,宾尼法利纳与奥迪进行了一系列的合作,于是这台由宾尼法利纳设计的基于奥迪UR Quattro的Quartz就在这一年的日内瓦车展上亮相了。

在机械方面依然延续了UR Quattro的所有设计,但是宾尼法利纳在全新设计的车身上采用了更加现代化、轻量化的碳纤维材质,使整个车身减轻了90公斤,并且圆润的车身设计使空气动力学特性也更加优秀。

可别小看车头的这四个小圆灯,这是由意大利著名灯厂Carello提供的,这里有一个小细节值得大家注意,车身侧面采用了Audi的四环标志,而在驾驶员侧的第四个环内隐藏了油箱盖。

五、玛莎拉蒂 Buran(2000)

多年来,玛莎拉蒂已经产出了很多优秀的运动型轿车、跑车和GT,当然现在也销售SUV,但是别以为这个品牌没有做过MPV,这几乎浓浓的Italdesign风格的玛莎拉蒂Buran -充满了家庭舱元素。

装有3200GT的370匹马力双涡轮增压3.2升V8发动机,绝对是接孩子放学、周末游山玩水的利器。

但是由于这款车太过于冷门,以至于你在维基百科上都查不到关于这台车更多的信息。

概念车是人们对于未来车型的一种展望,以上五款车型都是能够生产出来并且能够正常行驶的车型,只是因为超前的设计以及环境、工业制造水平以及成本原因没有成为后续量产的车型,但是人们对于未来发展的想象终究没有停止,并且这些概念车能够在那个时期的日内瓦车展上公布就足以印证日内瓦车展的影响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